不支持Flash

    当前,BIM技术(英文全称: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方兴未艾。专家预计,BIM将为房地产开发带来一次全面的信息革命。对于商业地产而言,BIM的应用贯穿于整个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设计、施工、销售招商和运营管理,实现项目全程信息化管理。
    在国外,BIM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类型房地产开发;在美国等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出台相应的BIM国家标准。在我国,BIM建筑信息模型作为一个重要项目,已经列入科技部“十一五”期间国家科技攻关计划。

嘉宾精彩观点 更多>>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建设部信息化专家 李云贵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建设部信息化专家 李云贵

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土木建设和工程建筑领域研究的重点就是BIM。要打破从业主到设计,到施工,到物业管理之间的隔阂或者界限,实现整个产业链的信息畅通。
BIM战略专家优比咨询CEO 何关培

BIM战略专家
优比咨询CEO 何关培

BIM就是大家向项目、向技术要效益的一个效果,BIM是一个重要的支撑点,能够让建筑业有更好的效益和利润。
奔特力大中国区建筑工厂行业总监 俞兴扬

奔特力大中国区建筑工厂
行业总监 俞兴扬

我们还可以说BIM是一种工作模式,一种工作特性。我们也提到,如果要实施BIM,或者走BIM这条路,可能会打破我们以前既有的工作模式。所以它是一种新的模式。
BIM人才培训专家设计通CEO 罗力实

BIM人才培训专家
设计通CEO 罗力实

一个新技术的产生可能会带来一个行业的变革,新的岗位可能会产生。而且从受益的角度来说,不单是这条产业链,可能会产生很多岗位。
欧特克中国区工程建设行业销售拓展经理 朱小羽

欧特克中国区工程建设行业
销售拓展经理 朱小羽

越是大型项目,业主对BIM的使用率要求更高。如果我们通过BIM哪怕能节省1%的成本,都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了。
高力国际零售物业代理及咨询部助理董事 李荣丽

高力国际零售物业代理及咨询部
助理董事 李荣丽

用了BIM以后,商家能够看到物业的层高是多少,净高是多少,管线是怎么走的,业主为商家留了多少商业空间。BIM的应用就很好地把这些方面表现出来。
中建北京院都市设计所所长 黄明磊

中建北京院都市设计所
所长 黄明磊

商业地产,从定位,到装修,到营销,到最后的使用都是在变化过程中的。我们跟万达合作就体会到了这个问题。我们觉得BIM这个东西很值得推广。
远洋地产有限公司商业地产部资产经营经理 沈佳庆

远洋地产有限公司商业地产部
资产经营经理 沈佳庆

咱们的技术手段,完全可以把BIM软件升级为一个投资决策软件,这个将来的投资前景就非常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