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购物中心已经成为城市人生活的重要去处。购物中心的功能不断升级,除了满足人们基本的购物需求以外,还充当人们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在当前商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对于一个新型的购物中心来说,优良的商业规划方案就显得尤为重要。具体来说,项目的整体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店面设计,既需要与经营定位保持一致性,又要凸显各自的特色;大到外观造型、立面设计,小到店面细节设计、内部装饰,甚至是楼梯扶手、墙上吊灯,每一个细节都需要专业设计的思维…【全文

邢和平 中国商业联合会购物中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购物中心的前期规划应注意差异性
购物中心的前期规划应注意差异性

中国会有东西南北生活水平的差异,各个民族的差异以及消费阶层消费意识的差异。我们要想建立好一个成功的运营中心是需要注意到这些差异的。所以在我们前期做购物中心规划的时候就应该注意到这一点。

殷慷 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照明设计应与项目开发紧密结合
照明设计应与项目开发紧密结合

事实上,灯光是个必需品。可能占你的体量比重会非常小,但是你必须要考虑的因素。因为灯光决定你的用电量,你如果在早期没有把它定位清楚,因为一般电器设计师不会研究这么多。

林君达 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国内商业地产产业链条不够专业化
国内商业地产产业链条不够专业化

谈到前期规划,我把它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商业经营的规划;一部分是空间建筑规划。谈到商业经营规划,目前国内方方面面的原因造成在商业经营这块和后期的空间建筑规划这块有所倒置。

徐宇 百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商业规划部总经理

科学规划是商业地产项目成功最大要素
科学规划是商业地产项目成功最大要素

比较直接的表述,我觉得我们地产行业开发商业地产项目还是不够专业,可能还处在一个萌芽阶段。至少从我们操作商业项目的案例中,可以看到在理念上、步骤上不是非常的专业。

刘炳洪 北京方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真实市场调研是商业规划的基础
真实市场调研是商业规划的基础

我觉得咱们从大的环境规划,到更加细致的环境规划,甚至到一个商品的规划,都需要一个专业队伍、一个专业人员来做这个事。但是现在一些开发商可能没有完全意识到规划的重要性。

研讨会现场 嘉宾们交流甚欢

商业地产大师沙龙9现场实况
商业地产大师沙龙9现场实况

提出这个话题,我们是希望通过各位嘉宾的学识和经验,通过分析我们商业规划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以及国内外一些成功规划案例的分享,为广大业内同仁提供参考化借鉴。

2009中国商业地产专业年会暨找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