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斯大林别墅卖了千万美元 50美元住一晚(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12 环球时报
斯大林别墅卖了千万美元50美元住一晚(图)

图为斯大林别墅。资料来源:环球时报

  70多年基本没变样 50美元可以住一晚

  文/本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马剑

  青松掩映中的别墅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斯大林的一栋别墅日前被俄铝业大王杰里帕斯卡高价买了下来。消息一传出,人们立刻对这栋神秘的别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栋别墅位于格鲁吉亚的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境内。别墅是上世纪30年代按斯大林的指示建成的,周围青松掩映。据说别墅选址时,还颇费了一番工夫,有了树木的遮挡,从海上看不到别墅,十分隐蔽。斯大林当年在这里居住时,从不下海游泳,而是修建管道将海水引入室内游泳池。另有两条管道分别向别墅24小时供应冷热水。

  据报道,斯大林当年对别墅的服务人员要求十分苛刻,在他独处时,任何人都不能出现在他视线中,警卫人员也不例外。有一次,当地的几个小孩误闯禁区,结果他们的父母被判了刑。当然,这些事是否属实尚待考证。不过,正是这些故事把大批游客吸引了过来。

  体验“斯大林式生活”

  近几年,俄罗斯一些地区兴起了“斯大林热”,俄中央银行还发行过铸有斯大林肖像的钱币。这股“斯大林热”的升温,更让别墅成为人们追忆苏联时光的“圣地”。慕名而来的游客都想知道这位曾叱咤风云的著名政治家生活中真实的一面,很多好奇的游客甚至为此多花50美元,在斯大林当年的卧室里住一晚,体验真正的“斯大林式生活”。

  别墅的卧室陈设保持了当年的原状,卧室里的是按斯大林的身高定做的,甚至连抽水马桶也没有变样。斯大林的别墅曾被阿布哈兹前总统当成招待所用。在一次宴会上,客人乱扔烟头引起了一场火灾,结果烧毁了别墅中的部分建筑和房子周围的松树。没有这些树的遮挡,现在从海上就可以看到别墅了。

  人们为何怀念斯大林

  据阿布哈兹共和国总统办公厅透露,如何更好地管理别墅,议会讨论了整整一年,最终决定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俄铝业大王杰里帕斯卡。杰里帕斯卡是俄罗斯最年轻的亿万富翁,目前他的公司拒绝对这起交易发表任何评论。

  不少人喜欢引用英国首相丘吉尔对斯大林的评价:“他接过的是一个扶木犁的穷国,他留下的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强国。”在一定程度上,俄罗斯人把斯大林当成俄罗斯强大时代的象征。一些俄罗斯人认为,斯大林时期的苏联能与美国分庭抗礼,而现在,俄罗斯成了二流国家,在经济上难与美欧等国比较;格鲁吉亚、乌克兰这些独联体国家倒向西方,使俄罗斯人感到地缘政治的挤压,他们自然就怀念起苏联大国时代,而斯大林别墅也因此成了寄托心愿的地方。

  相关新闻:叶利钦家人出资1千万美元购斯大林别墅(组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别墅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