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叶利钦家人出资1千万美元购斯大林别墅(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49 中国新闻网
叶利钦家人出资1千万美元购斯大林别墅(组图)

游客们在参观斯大林别墅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家装实景图片
叶利钦家人出资1千万美元购斯大林别墅(组图)

别墅卧室里的床是严格按照斯大林的身高定做的,长度为173厘米。杰里帕斯卡睡上去,可能会施展不开

叶利钦家人出资1千万美元购斯大林别墅(组图)

   虚拟对白:(斯大林:寡头同志,您可要掂量掂量,这幢别墅屋顶上有窟窿,晚上我
托梦给你, 可别给吓着了……杰里帕斯卡:……我在屋顶上加装一层铝皮,谁都休想来打扰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共青团员真理报》披露,俄罗斯铝业大王杰里帕斯卡以1000万美元的天价购得位于阿布阿兹共和国的斯大林别墅。

  别墅座落在离加格拉市15公里处的霍洛德纳亚(俄语中意为“寒冷”)河畔,是上个世纪30年代斯大林亲自下令建成的。周围青松掩映,从海上都无法发现其踪影:当时的斯大林身为苏联最高统帅,为了个人的安全可谓是处心积虑。虽然住在海边,但他从不去海里游泳,而是通过专门的管道将海水引入室内的游泳池。别墅24小时供应冷热水。

  斯大林当年对别墅服务人员的要求也极其苛刻:任何人都不可以出现在领袖的眼皮底下,警卫人员也不例外。一次当地的几个小男孩误闯禁区,结果其父母被判入狱10年。

  霍洛德纳亚河畔的斯大林别墅历来是阿布哈兹最为火爆的旅游点之一。一些好奇的游客花上50美元,就可以在斯大林当年的卧室中下榻一夜。卧室中的陈设保持原样,甚至抽水马桶也还是斯大林当年使用过的老式马桶。

  近年来,斯大林别墅还一度被阿布哈兹前总统阿尔德津巴当作招待所。一次宴会期间,因为来宾随便丢失烟头引发一场大火,结果烧毁了部分建筑和残存的松树。如今别墅从海上可以一览无余。

  据阿布哈兹共和国总统办公厅透露,该国议会已就别墅的未来命运讨论了整整一年,最终决定以1千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俄罗斯铝业大王奥列戈·杰里帕斯卡麾下的“基建构件”公司。目前“基建构件”公司拒绝对这起交易作出评论,不过并没有否认。

  杰里帕斯卡的资产高达55亿美元,是俄罗斯第三大富豪,这位36岁的铝业大王还是叶利钦的外孙女婿。(春风/刘圣任)

    相关链接:精品样板间图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房产家居家装   欢迎参与火热装修设计论坛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中国明星如何装修家
最新预售楼盘信息
新浪评房团强势出击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攻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