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将直接拉动上海的零售、餐饮、酒店、商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和促进繁荣。上海世博会已经或即将对相关行业带来巨大积极影响不容置疑。

摘要:当世博会脚步临近时,各大零售商都开始瞄准这块“大蛋糕”,百联、沃尔玛、国美电器等分别启动了不同模式的世博商品销售模式,以往还暗地里“较劲”的零售商们,将在世博园区5.28平方公里的面积内展开“贴身肉搏”。详细

百联集团

百联集团

上海的“商业大鳄”百联集团显然已占据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先机。他们进行世博零售品销售的方式也非常直接——在全国开设超过2000家世博特许商品销售网点,并以开设旗舰店和入驻世博园区等形式拓展。更多
沃尔玛

沃尔玛

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则别出心裁地与携程联手,在全国11个城市的45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3家山姆会员店开始独家销售携程的“上海2010世博快线”系列产品。此外,沃尔玛近期还启动了世博特许商品专区。更多
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也正式签约世博会,成为本届世博会全球最大的家电授权经营商,国美电器及旗下的永乐电器、大中电器不仅可以在世博会期间销售特许家电产品,还有权组织生产商按需生产特许产品。更多
家乐福

家乐福

为覆盖更多的区域,让更多的顾客接触到世博信息,此次家乐福将购物班车全面更新,并将班车线路增加到180多条,班车数量也从原来的 90多辆增加到192辆,班车站点增加到2722个。更多
7-ELEVEN

7-ELEVEN

7-ELEVEN采取的是“贴身”策略,并专门准备了一套“上海7-ELEVEN世博会专案”,即在世博地铁站设立门店,还将自5月5日起设立专案架推出各地特色商品营销,以满足全国各地游客的不同消费需求。更多
世博特许商品专卖店

世博特许商品专卖店

世博会持续时间长,所以世博特许产品以各个品类细分操作的方式将有巨大市场。此外,除了特许产品,世博会也将对未来半年的上海商业零售市场形成拉动作用。更多

零售商们的世博商机 more>>

  • 百联股份:主力投资品种
  • 作为上海商业资产整合主体的百联股份,世博会的召开对它2010年的销售额将增加15.04亿元~17.36亿元。
  • 世博会特许商品日均销售近800万
  • 世博特许产品以各个品类细分操作的方式将有巨大市场。此外,世博会也将对未来半年的上海商业零售市场形成拉动作用。
  • 图文:商家迎来世博淘金旺季
  • 上海聚集了世界各地的游客,相比以往,游客数量猛增五成,各商家提前迎来了世博商业淘金旺季。
  • 世博会特许产品销售已逾百亿(图)
  • 上海世博会目前已设计生产1.3万多款产品,其中8000多款进入了销售环节。
  • 50家特许零售商进驻世博园区
  • 按照人均消费世博纪念品、礼品预计30元估算,预计世博园区商业零售总额达21亿元,这还不包括世博园区内餐饮销售额。
  • 世博商机引发零售商狂欢
  • 世博园区内的商业布点数量毕竟有限,大多数零售企业无法直接入园开店。但在外围,零售商们并没有闲着,他们都在试图以曲线方式抢夺市场。
  • 易买得上海店世博间开业
  •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零售巨头之一韩国新世界易买得,将于世博会前后开出今年的第一家新店STAR MALL——漕宝购物中心。

高端酒店忙扩张 more>>

此前低调行事的高端酒店企业在近期都高调以“世博会”的名义大举扩张。已经云集了香格里拉、柏悦、君悦等豪华酒店的浦东陆家嘴地区再次成为了投建热土。更多

酒店渠道商爆发价格战 more>>

世博会商机也让酒店预订渠道商开始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火并。整体酒店市场的涨幅保持着20%~30%的平稳态势,于是酒店预订渠道商之间再度爆发“价格战”。更多

经济型酒店价格或将大涨 more>>

世博房价将频频攀高,紧邻世博园区的经济型酒店房价涨幅更是逼近2倍。全市酒店价格涨幅则呈现世博园周边高于其他地区,经济型酒店高于星级酒店的现象。更多

世博酒店提供增值服务 more>>

上海各酒店也已为即将来临的世博客流做好了准备。除了住宿方面提供最好的服务外,很多酒店还积极配合世博主办方,提供多种多样的增值服务。一些酒店还将在世博期间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更多

世博会带热上海酒店业 more>>

摘要:世博会的召开绝对是令酒店业者恢复兴奋状态的事情。数据显示上海的酒店价格整体有20%-30%的上涨,少数酒店涨幅达到60%-70%,甚至超过了一倍,即便如此预订还是相当火暴。更多

摘要:据上海餐饮业行业协会预测,如果上海世博会期间有7500万参观人次,按每人次在园区内至少消费一顿饭的话,餐饮商机就至少有18亿元,而7500万人次走出世博园后对中餐的口碑营销效果将远远大于这笔直接收益。详细

  • 世博园区餐饮消费可达18亿元
  •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参观总人次将达到7000万,园区平均每天接待38万人次。
  • 世博园中华美食街确定入选企业
  • 上海世博园区成为各国各地区美食“聚会”的场所。全国31个省区市入选中华美食街的餐饮企业都已确定,包括各地著名小吃,其中不少都是当地颇具盛名的老字号。
  • 百胜旗下14家餐厅进驻世博园
  • 上海世博会最大的餐饮服务供应商——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三大餐饮品牌将在世博园区内设有14家餐厅,全部以“快餐”形象出现。

商业地产受世博推助整体上扬 more>>

上海楼市发起世博冲刺 商业地产或成新宠

后世博效应对住宅市场产生了冲击。但新的世博契机随之产生,以写字楼和商铺等为主的商业地产正在逐步取代住宅的世博地位。

商业地产受世博推助整体上扬 商铺有望涨5%

世博会带来的大量基础设施投资将对上海商业物业市场带来持续利好,因世博而扩张建设的轨道交通线路将大大刺激非中央商务区写字楼市场的发展,市区优质商铺则预期全年上涨。

世博板块机遇:带动上海非CBD甲级写字楼市场

如果说上海世博会给予上海住宅市场是一桌满汉全席的话,那么其给商业地产带来的无疑是一场饕餮盛宴。目前,上海几乎所有的零售商业、酒店、写字楼等商业地产都在为世博做最后的准备。

借世博东风沪上处处显商机

抓住世博商机,众多商家以形式多样的营销挖掘市场潜力。浦东新区商业采取积极措施,服务世博会。

新鸿基国金中心MALL力战上海滩

上海世博的大幕正在缓缓拉开,期待中汹涌而来的人气和其中蕴涵的巨大商机也在倒计时中发酵。在世博核心区域的浦东陆家嘴凭借已有的外滩和东方明珠,早已成为观光客的必游地,而如今长达半年的世博期,更是让此地的商家为此“浮想联翩”。

【新浪微博】大家都在说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