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市场前景患福未卜 京城四大新盘充救市英雄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59 北京晚报

  星河湾、华侨城、沿海·赛洛城、中海·安德鲁斯庄园集体亮相。

  连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定房价的新政策,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跌进低谷,出现了购房人持币观望、房展会展厅不满、售楼处车少人稀的萧条景象。在记者近日采访的20多位开发商当中,90%的开发商都承认6月份以来,销售已经受到“新政”影响,其中,位于东四环热点区域的某知名项目甚至爆出了“6月一套未卖”的销售记录。

  在此市场背景下,对购房者极具吸引力的鲜亮新盘无形中起到了“强心针”的作用。上个周末,以星河湾为首的北京华侨城、沿海·赛洛城、中海·安德鲁斯庄园等知名新盘集体亮相,而且各个“热闹得很,异常火爆”。这些新盘的火爆推出让“凉夏”中的楼市涌现出一股热浪。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高品质新盘将对提升楼市信心起到重要作用。

  楼市闪现空前繁荣

  星河湾、北京华侨城、沿海·赛洛城、中海·安德鲁斯庄园虽然定位不同,但都可以说是今年的“明星级”楼盘,特别是盛名之下的星河湾,可以说是今年楼市最值得关注的新项目。它们的亮相吸引了业内外的热切目光,每个销售现场都人流不断,可以说为当今楼市赚足了人气。

  北京华侨城与中海·安德鲁斯庄园是上周六开的盘,相对来说,北京华侨城要高调一些。上周六下午,记者在北京华侨城现场看到,参加当天活动的车已排到公园深处,足足有四五百辆,且多为中、高档车型。与一般项目“请名人、唱堂会”的开盘形式不同,华侨城此次开盘是以“答谢”为主题的,而且奖项颇具诱惑力,最小奖项为价值千元以上的彩电,已签约客户中奖率100%,这让已签约客户着实惊喜了一把,毕竟肯给“娶进门的媳妇花钱”的开发商不多。正像北京华侨城总经理丁新在发言中所说:“为业主提供实实在在的得益才是主要的。”

  上周日下午,星河湾与沿海·赛洛城几乎是同时搞活动,但凭借星河湾的品牌和气势,无论和谁相比,星河湾都会成为群星中“最璀灿的一颗”。星河湾上周的开放日活动,可以称之为“楼市冬天的地产盛宴”,政府官员、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记者及广告商的到场人数达到了“空前”的地步,新西兰前总理、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等名流前来捧场;开发商中,除了赴台不在京的冯仑等地产大腕,潘石屹、易小迪、陈长缨等地产明星也悉数到场;媒体中,除了老总,二三个记者到场的并不少见……一个参加活动的开发商开玩笑说:“半年多没见到的人,今天都看见了。”

  据星河湾开发商介绍,除了活动以外,上周六,参观星河湾的客户、同行、媒体有近万人,其中房地产业同行占到一半儿,星河湾的影响力可见一般。

  房价未见回落气象

  除了人气,人们更关注这些项目的销售价格和销售情况,开发商提供的资料显示,抹去人气的浮华,沉淀下来的“干货”亦十分可观:沿海·赛洛城精装修,均价每平方米6800元,两周前开始认购,开盘成交近300套;北京华侨城毛坯房,均价每平方米6500元,4月中旬开始认购,开盘成交450套;中海·安德鲁斯庄园4月底亮相,均价每平方米8500元,开盘成交140余套;星河湾均价虽未正式定价,但每平方米15000元左右,两周前开始打广告,上个周末约200人交了认购金。这个业绩要在去年下半年算不得什么,而放在楼市低迷的今天就显得十分难得。

  根据一般项目低开高走的销售策略,这4个项目的定价并不低。业内人士认为,这4个项目得到购房者的认可,主要是以品质取胜。以星河湾为例,在上周日的活动现场,虽然许多购房人明确表示买不起,但仍认为园林、环境、配套顶尖配置,实现准现房开盘的星河湾是心目中理想的好房子。有开发商表示,星河湾精细的开发态度将对北京房地产市场起到“榜样”作用。

  除了上述四个新盘以外,近期北京富力城、北京合生、香江国际等品牌开发商都有新项目推出,这些项目均表示,肯定不会在价格上做文章,提高品质与附加值是吸引购房人的首选策略。

  市场前景患福未卜

  对于销售现状,星河湾、北京华侨城、沿海·赛洛城、中海·安德鲁斯庄园的开发商均表示,要比预想的好。高品质新盘的热销也给开发商和购房人都带来了十足信心:只要产品好,还是有需求、有市场的。

  但多数开发商也表示,开发商做好产品,只是市场好坏的“内因”,但好产品能不能挽救楼市,使楼市近快出现拐点,还要看政策、购买心理等“外因”,因此,即使做好产品,也不敢奢望美好未来。本报记者李海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盘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房屋转让营业税细则
7部委出新政稳定房价
北京6月新盘全接触
新浪房产每日购房情报
中国明星如何装修家
最新预售楼盘信息
新浪评房团强势出击
六一快乐儿童房
懒人装修全攻略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