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地产首脑出轨行为调查(8)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11 今日财富地产SHOW

  王健林:一半是地产,一半是体育

  名片:万达集团董事长

  代表项目:各城市的万达广场

  出轨表现:热爱足球、读书

  出轨指数:★★★

  相似人物:赵本山(同上)

  出轨故事:

  1993年,他开始担任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因为对足球的狂热爱好,王健林于1994年进入足球圈,宣布成立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他在足球圈里经营了6年,到2000年退出,这6年里取得了4个全国冠军,创下了55场不败的战绩。那段时间里,万达集团品牌知名度全国曾排名第5,不过,很有意思的是,因为那会儿的中国足球吸引了太多的关注,很多人都知道大连万达玩足球的,但却不知道万达的主业是什么。

  不过因为那几年大连万达足球队的风光,所以在王健林展开商业房地产的全国攻势后,昔日的荣耀依然给王健林带来足够的好处,或者万达集团能取得现在的成就,足球的功劳不小。因为中国足球出现的问题让王健林很不满,据报载,他言辞激烈:“足坛黑哨太猖狂,我们对中国足球已经失去信心,惹不起躲得起。”因此2000年他离开了足球,不过依然保持对足球的喜欢。

  在足球之外,王健林的最大爱好是读书,他说,“我的任何休息时间都是在阅读,只要不睡觉就是阅读。以前喜欢阅读中国史书,唐、宋、明、清史都看过,不过现在位置不同了,更多是阅读经济管理类的书籍、杂志。”

  《地产Show》解读:王健林在“出轨”成立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之后,借助千载难逢的机会———大连市政府要打造足球名片的机遇,率领万达足球队6年4夺联赛冠军,成为国内足坛上的“梦之队”,各种收益达到巅峰。就在这时,不知王健林是否嗅出什么不好的味道,竟然退出足坛,从而避开了这几年为人诟病的足球圈,如此功成身退,不得不佩服他的眼光。

  一半是地产,一半是娱乐

  潘石屹:拍电影做主持样样精彩

  名片:SOHO中国董事长

  代表项目:现代城、建外SOHO

  出轨表现:进军娱乐圈,做主持人、拍电影

  出轨指数:★★★★★

  相似人物:《鹿鼎记》里周星驰扮演的韦小宝

  出轨故事:

  韦小宝的口才极为了得,滔滔不绝,形象而夸张,非常适合搞笑节目主持人的风格,跟老潘幽默的风格颇有可比之处。试看如下:

  韦小宝:各位观众,谢谢各位凑得这么近、站得这么直听我说书,真是太给面子啦。今天要说的人物就是天地会的总舵主陈近南,所谓平生不见陈近南,便称英雄也枉然。他身高八尺,腰围也是八尺。(众人哗然:那人岂不是四方了吗?)四方就四方,八角形的都有,我告诉你!他一掌打出,方圆百里之内,不论人畜、虾蟹、跳蚤,全部都化成了飞灰!

  2004年,是房地产一个轻松之年。因此老潘在打理SOHO尚都之余,跟女影星梅婷联袂上演了一出爱情戏《阿司匹林》,以“土鳖”(妻子张欣语)的出身扮演了一个情场失意的“海归”。据说,老潘的表演可圈可点,不乏神来之笔,看来没有收取演出报酬实在是一个大失策啊,不过,后来老潘“携手”梅婷出席上海住交会以及参与种种访谈,自然是极其聚集人气的新闻,吸引了无数媒体进行报道,赢来不少新闻效应,也算“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吧。如果说这部片有什么遗憾的话,借一个网友的话,就是“可惜了,听说没有激情戏”。

  2005年,老潘还做起电视节目主持人,参与主持了光线传媒制作的节目《老潘进城》,与知名女主持人李静合作“秀”了一把,据说两人配合默契、机敏风趣,录制现场爆笑不断。

  《地产SHOW》解读:假如少了“潘氏作秀”,地产江湖上必定冷清许多。有人说,潘石屹是一个出身《大话西游》、不小心跌落地产的唐僧,这话很有意思,老潘似乎有《大话西游》里唐僧的影子,口才奇佳,言语间富有感染力。一个人成名的方式有很多种,倘若老潘以地产大亨的身份成名,理所当然,但很多人关注老潘,却是因为他“出轨”的“作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产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