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润枫水尚:名家做客畅谈世界杯幕后的故事(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4:39 新浪房产
润枫水尚:名家做客畅谈世界杯幕后的故事(组图)

图为润枫水尚“德国世界杯的场前幕后”活动现场众多的业主

润枫水尚:名家做客畅谈世界杯幕后的故事(组图)

图为润枫水尚售楼处内的沙盘

  意大利足球的“电话门”事件的影响

  【主持人 蔡鸿岩】意大利法院判决意假的丑闻,很多大牌球星面临着转会,意甲的丑闻,包括整个国际足坛会有哪些影响,包括对中国的足球有没有影响?大家也都知道,中国的假球基本是人所共知了,但是我们处理力度,包括各方面的意见,包括像我这样的人在内,89年我是铁杆球迷,我每次看球都去,后来五一九后彻底伤心了,除非参加国际比赛我去看,其他都不看,看完就骂爹骂娘,你们觉得这件事情影响怎么样?

  【董路】后面的处理在中国根本不会发生,每个国家的职业联赛都或多或少出现问题,中国问题绝对不会比他们少,但是对于这样的处理力度中国没有,意大利有专门的独立办事机构调查这件事情,另外警方可以包围意大利足协来进入调查,这种情况在中国难以想象,因为一出问题,中

国足协组织一个班子去调查,我说应该先调查足协,他们去下面调查这不笑话吗。

  【陶伟】当时《足球报》在十年前针对裁判员受贿,说谁要举报,足球队拿10万奖励,其实那时候我作为球员,那时候裁判员也就四到五万,结果足球报一公布这十万,幕后交易如果不过十万就免开尊口。意大利的这件事情,这是游戏嘛,那么对于游戏规则制定游戏规则的人会受益。德国有这么好的签,我觉得中国应该为奥运会,因为我们是规则的制定者,所以我们要放眼看2008年,我们也是受益者,这两年我们要多走出去打比赛,我们可能不希望跟力量型打,我们就把力量型抽走,但是首先我们要在这两年里找到自己跟哪种类型球队比赛的胜率高,到2008年我们才能利用自己抽签的便利条件最大的获利。意大利那边闹的太凶,还要继续转,可能AC队参加不了比赛了。

  【主持人 蔡鸿岩】明年意甲联赛中央电视台都不转播了?

  【陶伟】这不可能。

  【主持人 蔡鸿岩】董路说的很有意思,猴子身上长了虱子,自己摘不干净,必须让别人来摘。

  【董路】中国是这样,去派人摘虱子,但是派出去的人身上也有虱子。

  【冉雄飞】那场欧洲杯比赛,本来是尤文图丝是最大的赢家,在欧洲世界杯其实是五大联赛的竞争,那种现象很明显。我们回到国内看到一种舆论,认为

AC米兰是红黑相间,红代表一种成功,黑代表黑色势力,而尤文图丝黑白相间,这就像某种安排,像2001年十强赛,中国赢得世界杯出线前一天10月6日公然打假球,那真是矛盾的出现。我们出现假球时,没有一种力度来让它彻底消除。而我们看到意大利的力度,一种坚持,对足球的信仰。我是AC米兰的球迷,但是我知道AC米兰在它的历史上有两个污点而被降为乙级。如果我们要搞足球就不要畏惧权贵和势力,该怎么着就怎么着,如果你犯了错误就应该受到惩罚。

  【陶伟】应该批评赵本山,怎么就退了,水深就退了。

  【主持人 蔡鸿岩】赵本山之后也会有人跳下去。

  【董路】大家有什么问题,或者是你们想说的,随便问。

  看世界杯的球迷与国内球迷之间的差距

  【观众】我想问一下几位都去了世界杯看了球,我想问球迷与我们国内的球迷差距在什么地方?

润枫水尚:名家做客畅谈世界杯幕后的故事(组图)
 
图为资深足球记者 足球节目主持人董路先生现场讲解世界杯比赛布阵

  【陶伟】我在现场带着黄格选他们看着巴西队澳大利亚那场球,那场澳大利亚输了,但是澳大利亚球迷一出来后,本来人数多,他比巴西球迷还高兴,我特别不理解,我就问他们,他们说,我们今天打的挺好,我们没有遗憾。这跟我们球迷区分最大的,他更看重过程,而我们球迷在比赛过后马上形成两个极端,是结果决定了他们一切思维。

  【主持人 蔡鸿岩】我想说两句,球迷是国家公民的素质问题,包括球员,我们看世界级这种大赛,我觉得最好的享受,你看所有的球员在争抢中,当然也有极个别的出现恶性暴力,绝大多数是很文明,放倒后互相安慰、互相搀扶,我们再看看我们自己的联赛,有时候都不忍心去看,动作表现出不文明的素质。

  【陶伟】那天我看了吕刚那个回放,我觉得应该追加处罚他,我跟他没有见过面,但是从我来说我是踢球的,我应该站在他那边,但是那个动作应该追加处罚,之所以叫职业球员,就是你会收住,你不会踹出去。你鞋钉要踹出去队员可以收住,而他直接放出去了,把人家脸都花了,这一定要追究。

  【董路】陶伟说的是十天前,青岛队将沈阳一个外来球员踢了,那个球员据说要摘除眼球。

  【冉雄飞】我觉得欧洲的球迷很职业,面对失败或者成功,他们有一种非常正常的心态。我在半决赛看到德国输意大利,也看到葡萄牙输给法国,但是赛后,他们球迷非常友好的融合在一起参与狂欢,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不可思议。其实在欧洲大陆里,我觉得有四种要素,一个是足球,一个是宗教,一个是音乐,还有一个是性,这四个主题贯穿了整个欧洲人的足球思维,他们其实对于足球是非常单纯的思维方式。到足球场上就是享受足球去了。我在德国认识了德国宝马公司的一个经理,这个经理月薪在1万欧元左右,他赚的钱很多,但是我认识他之前我不知道他是球迷,但是在德国队比赛那天我见到了他,他当时什么情况?这个人平时穿西装打领带,非常标准的白领,赚钱多收入高工作好,但是有足球比赛时他马上脱下自己的西装,穿件德国队标准的球衣,身上纹身,脸上涂的国旗,这就是欧洲人的生活方式。在有足球的时候他是球迷,没有足球的时候他是一个正常人,这点中国球迷应该学习。

  【主持人 蔡鸿岩】刚才提问题的球迷我们奖励一个足球,这个足球是我们三位嘉宾与黄健翔一块签名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