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润枫水尚:名家畅谈世界杯中发生的事情(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4:39 新浪房产
润枫水尚:名家畅谈世界杯中发生的事情(组图)

图为资深足球节目主持人陶伟先生

润枫水尚:名家畅谈世界杯中发生的事情(组图)

图为润枫水尚“德国世界杯的场前幕后”活动现场众多购房者驻足沙盘前

  世界杯上齐达内与马特拉齐的纷争

  【主持人 蔡鸿岩】关于中国队能不能进入世界杯可以争论好几年,我们问下一个问题,齐达内跟马格拉齐,今天我还看到新闻里有最新的报道信息,从你们三位了解到的信息,这两个人的事件现在进展的程度怎么样?

  【董路】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踢过球,如果你在场上是比较讲究技术的球员,当球没有发展到你的周围时,你的防守队员开使用动作限制你,这时候你肯定会反感,尤其当经过100多分钟比赛,尤其是整个身体比较疲惫、精神压力比较大的时候,这种反感肯定会加剧。当时在那一刻齐达内遭遇的是球还没有到来,而防守队员用半抱方式限制他,齐达内是很纯粹的球员,在字典里对这些动作难以接受,所以齐达内是先开的口,当球没有过来马格拉齐已经把手收回来了,但是齐达内有反感,当时说“如果你喜欢我这件球艺,一会儿过来跟我换”,如果他们俩是哥们,即使有点嘲笑也能了解,有点开玩笑的意思,但是说的是马格拉齐,马格拉齐认为是嘲笑他,就直接谩骂侮辱他的姐姐,而且连续三次,齐达内在当时的情况下,作为男人的尊严,或者作为球员,或者对于马格拉齐的不认可。而且马格拉齐浑身都是纹身,所以用了这种方式对待他,这是我的分析。

  【陶伟】当时我看到他撞了一下,丝毫不影响他在我心中的位置,他这样一撞,一下从神变到人了,人无完人,在比赛中,黄健翔都逐渐逐渐把他变为神话了,他能推崇一个人太难得了,就是这么一撞,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齐达内。

  【主持人 蔡鸿岩】雄飞你当时在现场。

润枫水尚:名家畅谈世界杯中发生的事情(组图)
 
图为《体坛周报》资深记者 德国世界杯前线记者冉雄飞先生

  【冉雄飞】当时在现场我看不太清,因为我当时所在的位置是在意大利球门之后,当时是法国队角球,其齐达内参与进攻,当时发完后球散开了,而我们开着大屏幕回放,结果人就倒下来了,齐达内虽然在我心目中是神,但是我觉得他也是在演戏,当时助理裁判员给主裁判提供一个信息。

  【陶伟】我们俩有出处,齐达内不是装,齐达内已经知道自己要下去了,裁判走过来的时候就知道了。

  【冉雄飞】我觉得他在演示自己,作为职业球员,他知道这次犯规的性质肯定要给红牌,但是希望表明自己的无辜,并且他提示裁判,我当时是受到了挑衅,有人挑衅我,他希望得到裁判的原谅,因为从齐达内的角度,他是非常伟大的球员,他知道在一场冠军决赛里,如果他下场会带来什么后果,他意识到了后果的严重性。陶伟是球员,在足球场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在一场比赛控制好情绪,在运动中、跑步、加速,心跳加速,可能大脑缺氧,肯定会出现这种情况,我理解齐达内是一种冲动,而且赛后我写了一篇评论《上帝激怒了齐达内,让意大利获得冠军》,我在现场看了两场法国队比赛,感觉两场比赛中,拥有齐达内的法国队的确是王者球队,非常强悍。意大利的比赛我也看了两场,一场是意大利对法国,一场是意大利对乌克兰,感觉意大利无法击败的。

  【主持人 蔡鸿岩】现在大家关心是他们两个人的事出现后有各种猜测,甚至有人分析他们的嘴型,现在了解的情况到底是他们说了什么东西?

  【冉雄飞】他们两个人肯定有70%是真实,30%是为自己辩护。

  【陶伟】最新消息,齐达内已经通过法国电视台向足球观众道歉,而且有这么多孩子观看比赛,他说自己的举动对他们影响太不好了,他说自己也有孩子,所以承认错误,道歉,说这种语言不会再重复。这件事情其实再追也没有意思,也就是发生在齐达内身上。

  【主持人 蔡鸿岩】黄健翔当时解说完了大概也就两三天,网上充斥了黄健翔解说词的各种版本,包括各种地方口音,如果这事发生在中国球员身上,马上网上也会有,编辑出彩铃和段子。

  【董路】其实齐达内这件事,他作为艺术足球大师,他以一种方式来告别足坛,其实有没有这一次头攻犯规,他能够给大家留下在足球方面的东西已经全部留下来了,大家想象一下他的艺术足球的理念以及表现都有了。通过这一次冲动,他能够给我们普通人未来留下更多,就像陶伟说的,包括我曾经也表达过,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不能给他神话,这是最根本的,无论生活中的人还是舞台上的人,还是足球场上的人,人无完人。而且他已经取得了法国60%以上人的原谅。即使他肩负着一个祖国、国家的荣誉,即使他的行为代表个体,但是人们也愿意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原谅作为一个个体的人在一瞬间表明自己的个性或者尊严,我觉得这点对于我们这个社会也有一定的启示作用。

  在我们这个社会里可能有时候强调集体、强调国家、强调民族的东西太多了,而有时候往往忽略个人,实际作为每个个人来讲,他有种个性的展示,即使会冒着一定的指责,但是我们应该宽容,因为每个人都是人,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生活的环境中也都渴望着别人用宽容的目光善待自己,这是齐达内这个事件我们要反思的。

  【冉雄飞】关于齐达内事件后,在德国媒体也是满篇登载。在6月23日是齐达内生日,他年满34岁,这天其实是本届世界杯齐达内的风水岭,在前面两场比赛齐达内获得的批评与得到的赞誉一样多,包括很多足球专家都直言不讳说,现在法国队不需要齐达内了,但是6月23日,法国队多哥,法国二比零,那一场比赛法国队表现最好,当时有人说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也能走的更远。但是在6月23日之前是上帝抛弃了齐达内,但是之后上帝找到齐达内,在四场比赛,法国队进六个球,有三个是齐达内进的,有两个进攻,这就是齐达内的伟大之处,但是我们要看到6月23日之前,齐达内不是完美的球员,他是被上帝抛弃的球员。

  在足球场上没有真正的上帝,齐达内是完美的球员,是优秀的球员,但是他有缺点的,而中国球员在场上风光无限,而下来后去嫖娼去玩,他们仅仅是一个人而已,在足球场上可能表现得比我们强大,但是在足球场下可能还不如我们。

  【董路】这个事情出来后,中国人不缺少幽默感,有个说法,为什么齐达内火了,因为当时对齐达内说,听说这场比赛完了你要到中国去踢球了,齐达内就火了。

润枫水尚:名家畅谈世界杯中发生的事情(组图)
 
图为润枫水尚“德国世界杯的场前幕后”活动现场

  众专家世界杯赛前预测的最后四强

  【主持人 蔡鸿岩】看看大家有没有问题,有问题可以举手,没有举手我接着问下去。这次世界杯有个特点,我知道国内不但看球的市场非常大,而且赌球的市场也非常大,在世界杯很多人参与了赌球,有人说黄健翔之所以激动是因为他参与了赌球。我不知道这次比赛的结果与你们预测有多大差距?

  【陶伟】四强有两个差距,小组赛差距不大。当时问我怎么看待这次世界杯,我说有一个月的准备期,这个世界杯是拒绝冷门的世界杯,一直到四强后,当时我没有想到巴西没有进,我们觉得二选一,阿根廷和德国有一支要进去,虽然我是忠实的德国球迷,但是我很喜欢阿根廷的华丽。我看阿根廷与荷兰那场比赛,当时我想换一种思维方式,一定会输给荷兰,就错开了东道主。在南美踢球的人还是善于算计,其实他完全可以输错开东道主。

  【董路】我想起一个记者,羊城晚报的记者,现在不是一线记者了,他那天带着女朋友买房子,而只有我没有出席,还做着足球记者。四强我只猜中了德国,我猜巴西、德国、墨西哥和阿根廷。

  【冉雄飞】我看好意大利夺冠,在四强我错了一个,我没有看到法国队能够最后进四强。

  【陶伟】你可能没有看我文章,我写的文章是法国放下富贵架子将无往不胜。齐达内在小组赛中他就在冲刺,而其他队员正在途中跑,他们就不在一个点上,足球比的一个点上,是一个团队。而应该感谢西班牙,因为西班牙的一个进球,所以最后大家都在冲刺,在冲刺的情况下,齐达内的艺术天赋就完全的展现出来,因为同伴给了他最大的支援。

  【董路】老蔡,知道中国什么人最多吗?诸葛亮最多,事后诸葛亮。

  【主持人 蔡鸿岩】我看你的分析,包括路线图,队员位置图,说巴西踢假球,是不是这样?

  【董路】我不是验证巴西踢假球,我真正想表达的意思是提醒看到这篇文章的人远离赌球,因为现在足球,无论职业联赛还是所谓的锦标赛、欧洲杯,完全在商业模式下来操作,所谓商业无孔不入,有利可图的时候,人的良心、良知很脆弱,就那天比赛,我觉得那个失球很不正常,但也可能很正常。纵观巴西在世界杯的表现,我不认为他们尽心尽力了,我不认为他们身怀着一亿巴西人对于足球的热爱,我不认为他们是真正的认为肩负着祖国的荣誉,争取120%去胜利。我只是就瞬间攻防两方面来讲,一个防守最基本的原则来讲,我认为对法国队的那个失球,巴西队至少有五到六名队员没有全新投入。

  【冉雄飞】虽然你是中国记者,但是你的观点与贝利说的一样,他们也说巴西足球队员的懈怠,当时最应该出现在后点的塔内斯没有动,他就站在那,而且法国当时参与进攻有六名球员,而巴西只有三名球员,其他七名球员在旁边没有动。贝利说这不可原谅,这是巴西队送给法国队的大礼,最简单的定位球,巴西队那么多防守球员没有出现在自己应该出现的位置上。如果你们怀疑中国足球的水平,但是不要怀疑董路对足球的认知,他的看法与国际大腕是一样的。

  【董路】当时齐达内在这里,在发球的时候,这禁区前沿站了四名巴西球员,身旁没有法国队,集体向齐达内行注目礼,双方形成三对五,五个法国队队员抢点,而只有三个巴西队球员防守,其他人在这里看,你见过这样的防守吗?

  【陶伟】只有一种解释,他们走神了,我们知道,要造越位肯定以中位为主,但是三名防守的巴西队员两个中卫都回来了,比赛可以看出来,并没有采取造越位。在齐达内跑动过程中,法国队员其实才开始进攻,就是在这一瞬间,我觉得这是一个谜,你可以说走神或者系携带,卡内斯在整理自己的护腿。当时一瞬间,那四个人是行注目礼,这其实也是一个谜,我始终搞不懂,你说假球绝对不能这么假。

  【董路】陶伟给我解释,说这四个人中一人谁喊了一件事,结果他们都楞了。黄健翔的话是灵魂附体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