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龙建集团涉足地产 大型社区水墨林溪即将推出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04 新浪房产

  随着央行一系列金融政策的出台,可谓刀刀见血,房地产市场一片风声鹤唳,房地产开发的门坎大大提高,也对于房地产商资金和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房地产开发进入了淘汰赛阶段,很多实力相对较弱的开发商将面临出局。

  但是一些真正的实力开发商却逆风飞扬,大肆出击。最近,在近年来大盘迭出的房山房地产市场,由知名建筑企业北京龙建集团倾力打造、总建筑面积高达63万平米的大型社区
水墨林溪即将推向市场。由于受政策影响,2005年上半年除沿海赛洛城等少数几个项目外,大盘极为稀缺。水墨林溪是2005年房山、乃至京西南推出的第一大盘,加上极高的性价比,使该项目一经推出,就获得大众瞩目。

  倾力打造大型生活社区

  据水墨林溪项目总经理刘涛介绍,水墨林溪占地面积55万平米,总建筑面积63万平米,是典型的郊区低密度住宅。产品定位为“慢调坡板,写意栖居”的全生态、亲水社区。今年5月,水墨林溪将推出一期15万平米全明户型的板式建筑,在今年年底将相继推出二期17万多平米的板式小高层和三期12万多平米的叠拼别墅高端住宅,产品形态丰富多样,能够充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在实地的考察中还发现,水墨林溪拥有极为优越的交通条件,为一般郊区项目所望尘莫及。水墨林溪东临京石高速,南靠规划中的六环线出口,北与京周快速路相接,驱车30分钟可抵达六里桥。社区地处燕山余脉,足不出户即可眺望燕山。

  据介绍,在社区规划上,水墨林溪也具有鲜明的特色。项目由清华设计院担纲设计,为秉承项目所处区域地脉、文脉特色,通过巧妙的设计,以一条蜿蜒的龙形水系连贯三个主题分区,社区内龙形道路的交通体系和各分区主题景观紧密结合,步随景移,依山傍水,充分体现自然田园慢调生活。而根据项目的地貌设计的小区峡谷景区,更是京城绝无仅有。

  性价比成为制胜利器

  据了解,水墨林溪除了在社区景观和整体布局上独具匠心,产品的高性价比才是开发商要一举赢得市场的“独门秘籍”。据刘涛介绍,从目前该区域推出的项目品质和价格来看,该项目2200元/平米均价比该区域同等价格的产品定位高得多;而相对于同等品质产品如绿城百合公寓,价格又低了1000元/平米左右,可谓左右逢源,占尽胜面。

  目前的郊区住宅虽然还与城区住宅相比在密度方面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但是已经呈现出越盖越高的趋势。而水墨林溪1.26的密度、48%的绿化率,几乎已经可以媲美别墅社区。所有户型卫生间(包括主卧)都直接采光、通风。足以让该项目成为房山区郊区化住宅的典范。再考虑到周边除绿城百合少数几个项目外,普遍开发水平较低的现实,这种优势就更为明显了。

  水墨林溪目前尚未正式开盘销售,但是对于龙建地产深具信心并为高性价比吸引的客户已经开始行动。据悉,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水墨林溪已经积累了将近1000名客户,足以表明市场对于产品的看好。

  水墨林溪项目总经理刘涛还认为,水墨林溪还具有同区域其余项目无可比拟的优势。拥有2万师生、还在不断扩建之中的的中国信息大学与项目仅一路之隔,浓郁的大学文化氛围必然会提升项目的文化价值,并带来巨大的出租市场,为水墨林溪的升值保值提供了最可靠的保证。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北京“两轴――两带――多中心”规划的修编,为被纳入“西部生态发展带”的房山将成为北京房地产潜力最大的区域,其房价也将以平均每年400元到500元的速度连续上涨。北京龙建集团打造的水墨林溪大型社区,有望成为京西南2005年度投资热点项目。

  龙建集团的转型之作

  北京向来有“三外(外行、外资、外地)”开发商的谑称,转型进军房地产开发领域的北京龙建集团是否也是属于这三外中的一员?

  据了解,龙建集团成立于1975年,具有30年的建筑经验,已经远远超过了中国房地产的市场化历史。龙建集团在册人员1800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800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380人,是一家年开复工能力300万平方米、年竣工能力100万平方米、年产值20亿元的综合性大型集团企业,在北京市建筑业50强大企业中利税总额排名第7位,是整个良乡、也是房山区的建筑龙头企业。

  水墨林溪是龙建涉足地产开发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树立龙建地产开发品牌形象的开山之作。对于业界关于龙建逆势转型地产的质疑,刘涛认为,虽然在短期之内,房地产市场将面临调整,但是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必将长期繁荣。这也是龙建集团毅然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最大诱因。而龙建多年丰富的建筑经验和高度成熟的管理模式,雄厚的资金实力,也让开发商对于水墨林溪项目的成功充满自信。

  刘涛介绍,房地产将成为公司继建筑之外的又一主打产业,整个集团已经为此储备了数千亩土地。除水墨林溪作为集团的开山之作外,另有数个大型项目近期亟待开发,总建筑面积将超过100万平米,龙建集团也将由建筑巨子一跃成为地产大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住宅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新浪家居家装全新改版
国务院八条意见稳房价
购房百问百答全新上线
北京十四热点购房区域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