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国务院出台八条意见稳定房价 > 正文

专家学者共言:南京楼市健康房价没有下跌可能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3:31 南京日报

  对于当前的南京楼市状况,社会众说纷纭。在昨天本报举行的“新政下的南京地产”研讨会上,与会的十多位专家、本地房地产开发“大腕”们一致认为,目前南京楼市供求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总体上是健康的。

  房价没有下跌可能

  今年以来,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呼声中,国家采取了一系列的动作,包括提高房贷款利率,提出稳定房价的“八条意见”等等。那么,新政下的南京房价到底有没有下跌的可能?

  东南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启明教授认为:“宏观调控不等于打压市场,保持稳定也不等于房价下跌。国家采取的调控措施,既是防止房价大涨,也是防止房价大跌,其根本上是为了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持续地发展。”

  “在成熟的市场中,房价高低是由市场来决定的。”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兴汉如是说。她认为,南京历届政府对楼市的调控都很得力,诸如加大土地供应量、加快“三房工程”建设、禁止期房炒作等,这些措施均已取得明显成效。但如果大量需求依然存在,房价肯定不会下跌,而南京的自住型购房需求恰恰很巨大。南京楼市热点新闻

  从去年4月到今年3月的一年中,南京商品住宅的供销比为1.27∶1,供应的住宅价格也以中低价为主,房价也进入了平稳期。据此,与会专家、老总都认为,南京楼市在长三角城市中比较健康。

  市民购房消费应合理引导

  国务院的八条意见中,有一条就是引导市民合理消费。而对于怎样引导,也成为昨天研讨会上的一个热门话题。

  专家、老总们认为,在新政的影响以及部分社会舆论的误导下,一部分购房人的观望心理越来越重。而观望对老百姓并没有太多的好处,因为南京的房价涨幅尽管趋缓,但还是在慢涨。事实是,越是迟买,越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所以,对于有实力而又仅用于自己居住的市民来说,购房宜早不宜迟。

  同时,专家、老总们提醒市民购房要理性、量力而行,不能盲目超前消费。购房不能总把目光盯在市中心,可以到房价较低的郊区购买,从而降低总体房价。当然,政府对于这些区域的交通、生活设施,甚至包括产业、就业在内的配套都应尽快跟上。

  楼盘开发应注重提高产品性价比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专家、老总们表示,在一系列的新政下,开发商也不能盲目乐观,一定要练好“内功”。房价的缓涨,势必带来市场竞争的加剧和业界的重新洗牌,这对于楼盘开发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楼盘开发要从过去的在‘外延’上创新,转向在‘内涵’上创新。”南京朗诗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明说。他表示,过去楼盘开发的所谓创新,仅仅是形式上的改良,如在小区里建花坛、开会所、挖水池、铺上大理石等等,特别是在概念上的炒作很厉害。现在,开发商应该在提高住宅的品质上多下功夫,努力把房子建得更好些,提高性价比。长发地产董事长吴建平说,好的产品自己会说话,不愁没人买。(记者 侯锦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华硕极限北极探险计划
租房管理办法推迟出台
2005年房地产蓝皮书
北京十四热点购房区域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2005北京四季房展春展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