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春季房展成交额下降60% 北京楼市转冷信号加强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10 北京晨报

  “国八点”的政策浪潮扫过沿海地区后,北京楼市转冷的风向标也显现出来。

  北京楼市的“报春展”———国贸春季房展会上周四热闹开场,却并没有能给北京的楼市带来“春天”的信息。一个楼市开始转冷的信号清楚地传递出来:为期四天的春展住宅成交金额仅为10.2亿元左右,对比2003年的35.499亿元和去年的25.58亿元,成交量颓势尽显。

  -春展成交额历史最低

  已连续举办十余年的国贸春展一直被视为当年楼市的“晴雨表”,事实上,开展第一天跌入历史最低点的单日1.05亿元的成交额就足以令人联想到“低迷”二字。

  春展负责人将此归咎于远远高于人们心理承受底线的楼价,“新盘价格普遍高出心理预期2000元”。

  就在国贸春展举办的同时,北京市统计局出台了有关一季度北京楼市的统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楼价在一季度仍在攀升: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普通住宅和高档住宅的销售价格则分别上涨8%和8.9%。

  市统计局的数据由于时间界定在头三个月,无法体现出“国八点”对北京市场的影响,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八点”之所以出台的背景。北京协成房地产公司市场部认为,一季度的整体涨幅被四环外项目涨幅稀释了,四环内的项目价格上涨幅度比这个数字还要高。安邦集团首席分析员陈功则认为,排除数据来源的真实性问题,仅从字面上看,8%、8.9%的涨幅显然偏高,“同期通胀率在4%以下,这说明在名义价格上涨之外,8%的涨幅肯定蕴涵着不小的实质上涨”。

  -房产商一脸阴霾

  因为“国八点”,2005年已开始被定义为“楼市降温年”。上海、杭州等地已有具体的例证可寻。4月6日上海执行新规,要求必须先还清贷款才能转让有抵押贷款的房屋。4月7日,有关方面的数据显示,上海住宅成交均价跌至7785元/平方米,一天之内下跌368元/平方米,跌幅达4.5%。

  虽然“上海显然采取了比北京偏紧的金融政策”,但相隔139天的两次加息对北京楼市投资者的影响也开始显现。春展上买房人群的慎买心态更是警醒着各个项目的操盘手,私下场合开发商一脸阴霾。

  截至目前,没有任何对北京楼市走势的准确判断。去年因唱多楼市而遭遇谩骂的地产大腕潘石屹此时更是对楼价走势三缄其口;2月底放言房价要上涨20%的另一大腕任志强最近也将研究局限于有无“地荒”一说了。陈功则肯定地说:“以往的涨势难以维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楼市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热 点 推 荐
14大热点区域购房指南
央行上调住房贷款利率
房地产税开征成定局
北京地荒论起争议
提前还贷该收违约金吗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3.15购房装修维权行动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