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房价涨跌到底谁说了算 > 正文

中国37大城市房价排行榜(三)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10 《个人理财》杂志

  异地置业“害”了谁

  一般情况下,各个城市的房产90%以上都是销售给本地市民。但随着“异地投资”概念的兴起、炒房族的四处出击,这个比例在许多城市已经被大大降低了。

  一些城市也因蜂拥而至的外地炒房者而房价上涨,泡沫激增。2004年,外地人购房比例最高的前12大城市依次为:

  

外地人购房比例排行榜(2004年)

 排名

 城市

 外地人购房比例

 1

 太原

 80%

 2

 北京

 60%

 3

 大连

 60%

 4

 郑州

 55%

 5

 成都

 51%

 6

 广州

 50%

 7

 杭州

 50%

 8

 福州

 42%

 9

 厦门

 39%

 10

 海口

 36%

 11

 重庆

 26%

 12

 上海

 20%

   太原——“煤老板”的冒险家乐园

  2004年,我国能源紧张,煤炭大涨价,山西煤焦行业的大小老板们都发了财。但这对太原市民却不是个好消息:大批发了煤炭财的山西人纷纷来到省城置业,房价一路飙升。据太原市房地局的资料显示,太原市购房者中80%以上均为省内市外人员,本市和省外人员购房者甚少。在这庞大的“外购人口”中,消费主力集中在山西主要产煤地区大同、阳泉等地。这其中,诸如阳光地带、阳光海岸等高档住宅区的购买者几乎清一色是这些地方的“煤老板”(当然,2004年这些煤老板对北京的房产也表现出了高昂的兴趣)。

  据调查,太原房市投资性购房的比例超过25%,超过20%的警戒线,这无疑给太原的房价带来了巨大的风险。由于目前太原房价绝对值并不算太高,所以在37大城市房价泡沫榜中位列第16位。但太原房市已经露出“险象”,2005年1月份,其商品住宅价格突然下降,降幅达到25.63%。因而,准备在太原买房的人,应当格外慎重,“持币观望”一段时间是个好选择。>>太原人一起进来聊聊房价吧!

  大连——东北炒房“热岛”

  众所周知,大连是“经营城市”非常成功的城市,它的美誉度远远超过了其经济实力,而其房价在东北地区遥遥领先,也远远超过了大连市民荷包的承受能力。

  截至2004年末,大连市在售商品房总销售量的60%被以东北地区为主的外地居民购买。仿佛一夜之间,全东北的富人齐聚大连,不问价格一掷千金,拥有大连的豪宅成为身份的象征,外地人是大连房价居高不下的始作俑者,也让大连登上了房价泡沫榜的第7名。>>大连人一起进来聊聊房价吧!

  杭州——昂贵的天堂

  有人称,浙江经济是“小狗经济”,身家数百万、甚至千万元的小老板几乎和钱塘江边的石块一样多。这些腰缠万贯的老板们自然不会忘记人间天堂、省会杭州――杭州50%以上商品房为非杭州的浙江人购买,杭州普通收入者根本买不起房,只能望房兴叹。

  尽管当地政府出台了各种限制炒房的“新政”,但浙江高速发展的经济和杭州城市的大好“钱景”,杭州的地产泡沫最近几年仍会持续下去,和上海房市如影随形,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据调查,上海外环内的投资性购房比例接近40%,杭州市区的投资性购房比例为32%左右,高居房价泡沫排行榜第3名。>>杭州人一起进来聊聊房价吧!

  厦门——东南炒房“热岛”

  2004年5月,厦门房价出现历史上第一次下降,之后便开始了剧烈升降,其中,10月份比9月份跌了近900元,年终又涨至5100元以上的新高。

  2004年厦门市房产市场的一个重大变化是,厦门本地人取代原先的外地人,成为购房主要群体,占购房总量的61%,泉州等外地人购房的比例从前几年最高的70%一路下降到现在的39%。

  相比福州,厦门的房价不仅价位高,而且涨跌幅度大(2004年,福州商品房均价上涨6%,厦门为19%),比福州房产更具有投机性,是名副其实的东南炒房“热岛”。

  估计2005年厦门的房价会比较平稳,涨幅应该在7%-9%。当然,前提是外地置业者不再卷土重来,否则,是否会再现2004年19%的涨幅也未为可知。

  目前厦门投资性购房比例依然在25%以上。

   本文由个人理财杂志独家供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37大城市房价排行榜(1)

  中国37大城市房价排行榜(2)

  中国37大城市房价排行榜(4)

  中国37大城市房价排行榜(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推 荐
央行上调住房贷款利率
最新购房还贷计算器
北京期房交易上网登记
商品房预售合同范本
3月楼盘优惠信息
精彩家居贴图大赏推荐
3.15购房装修维权行动
中国房地产语文班
京城每日购房情报优惠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