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张力:做生意是顺其自然随行就市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24 新浪房产

   发问:我问一个问题,从咱们这个数据可以明显的看出来广州19个项目是41个亿,京津的的项目也是41个亿,从这个数据上看明显是北方高于南方,出于这种现状富力有没有考虑把更多的资金、注意力转移到北方?

  张力:我们做生意是顺其自然、随行就市。如果北方的土地多一点,我们可以投资加大一点,如果南方政府调整了,那我们会多投资在南方,现在我们就是随行就市,哪里有生以做我们就在哪里做,目前北京土地供应量可能多一点,未来北京的销售会大一点,这是客观的事实。

  发问:您好,我是民营经济报的记者,在广州新增量是多少,广州总的土地储备量能满足多长时间的需要,刚刚你讲的在广州拿地改变了过去10万平方米下不盖的策略,那你会不会跑到南海、从化这些地方拿地,谢谢!

  张力:我是出生在广州,广州也是我们的发源地,所以总不想离开广州,也想把广州的生意做得最好,我们不仅在住宅地产,也在

商业地产大量投资,你知道商业地产是不能卖的,是物业的储备而已,所以我觉得未来几年我们会加大这方面的投资,以前小地不拿,郊地不去,现在都要改变这些观念了,现在如果再不拿的话,整体要搬移广州了。

  发问:您好我是北京晚报记者!第一个问题问张总,05年富力在宏观政策环境比较严峻的条件下完成了上市,然后截止年底估价从10.08毛涨到32,在这样的状况下,对于2006年宏观宏观调控并不宽松的状态下,富力对股市有怎么的预期,还有一个问题我想问陆总,05年富力在公关这块有很大的手笔,五盘同开。第二个提出了开发商自己的房展会,那06年富力在公关这块有什么新的举措?

  张力:应该说政府的政策对我们的影响不是很大,我们上市的时候的市值定的比较低,由于调控,我们当时集了30个亿,后来到了23个亿,证券公司压得我们很低,本来我们值那么多钱的,他说不值,最近我们

股票涨这么厉害,也是当时我们上市价是超低值上市的。当时压到10.8元钱,现在涨到32块钱,更厉害了。

  陆毅:媒体朋友说我们股票是27元,27元是因为我们股价降到26.6毛,我们的股价就已经超过200个亿了,27块是去年12月底的时候我们已经超过了,最近的股价是32-33块,刚才一个朋友的问题,05年富力地产无论在北京、广州也好,甚至全国也好,我们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即到来的06年对我们来说会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我们不仅要做第一,还要扩大全国性的影响,无论在广州、北京,我们都要做大量的推广工作,包括品牌的宣传,我相信大家会看得到一系列的的活动,谢谢!

  发问:您好,我是来自天津今晚报的记者,我想问一下合生在天津有两个住宅要启动,富力除了富力城以外天津还有没有其他的她的地计划,现在地产新区目前开发商关注比较多,富力在滨海区有没有一个长远的计划。

  谢强:应该说天津是我们很重要的一步,而且根据最近一段时期,国务院的政策要开放滨海新区的政策,现在滨海新区的GDP超过了,我们对这个是非常有信心的。第二个天津富力城卖得很好,它会超过90万,我们并不是到一个地方只盖一个项目,根据我们富力城的惯例,我们在天津还有别的地正在谈,但是由于我们是上市公司,很多东西说实在话不便于披露,等到浮出水面的时候你就知道了,谢谢!

  发问:特别欣喜的是张总讲到06年富力要打造一个超百亿的企业,我想问一个比较具体的问题,在超百亿的销售中富力这两大市场板块,一个是广州一个是北京,分别销售面积是多少,另外富力地产在广州和北京平均的销售的价格是怎么样的?刚才法制晚报的记者问到富力城从7千元的价格升到1万多元,它升值的主要原因,王总提到了主要是品牌,我想问王总一下,除了品牌的原因,您认为北京地价的提升它造成的价格的生长空间的因素占的比例更大呢,还是富力的品牌占的比例更大,谢谢!

  张力:北京的均价我们大概7千块钱多一点,北京的均价在8600-8700左右。

  王志刚:刚才说到升值,这个是品牌更大,还是地价的原因,我简单说一下品牌的问题,富力公司会为品牌的建设投入更的多精力,我们不会盲目去做一些事情,我们富力品牌是产品打造的,富力公司一直是靠产品的,产品打造好了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品牌也就打造了,富力从低端的、高端的,我们的品牌内涵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诚信的理念。我们把价格不是定得很高,而是要把更多的利润让给消费者。最后涨到一万到是由于品牌的原因还是地价的问题,应该说这都是源于我们的内涵的增加。在我们的三期龙吟半岛里面,我们发现一期很多客户装空调不好装,三期我们把所有的空调都配齐了,客户入住的时候仅仅需要带着行李就行了,我们在三期的房间里每配有衣柜。就是说我们的内涵的增加造成了我们价格的上升,我们的价格和价值是相符的。

  发问:大家好我是时尚置业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是关于西安富力的问题,西部是二线城市,是国外一些基金很关注的市场,我想问一下富力对西部市场的包括二线城市的看法,以及西部市场会给富力接下来的发展带来怎样的机会,谢谢!

  谢强:我是西安富力的董事长,我讲几点,我们为什么到西安发展呢,富力这个公司不像别的公司摊大饼一样,它是有选择的,他是根据自己商业模式决定的,所以我们进军西安在西部里面西安是整个西部的明珠,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进入西安,这是第一。第二西安主要它的整个的市场解决了我们去到那个地方,他那个地方成长性非常好,没有受到调控的影响。第三我们在西安选择这块地方,在任何一个城市都有最适合居住的地方,这就是国家级的开发区,这个地方有很多著名的景点,包括大堂不夜城、大雁塔等,这个地方在唐代的时候称为唐山,这个地方是西安市最高的地方,西安是南边最好,北京可能北边最好,我们选的应该是风水宝地,我们在这个地方做容积率非常合适,是2多一点,整个基本上是以板楼为主,现在西安的媒体把西安富力城作为最期待的楼盘谢谢。

  发问:大家好,我想问的问题是,作为广州市龙头企业是否也会往南沙这些区域发展,最近番禺有一些土地在拍卖,你们会有没有会番禺发展,富力桃园2005年拿了全广州市场的销售冠军,你预期在2006年你们会不会有其他的楼盘,也能成为销售冠军呢,谢谢!

  张力:我们刻意不把楼价涨起来,大家知道我们富力桃园刚开始是卖4700一平米的,我们卖了两年,我们由4700涨到6700-6800的均价,在偏远地区也是卖到一个天价。

  发问:我想问两个问题,2006年您觉得是不是这个市场的拐点,如果是拐点过程中富力这样的品牌企业是不是有更大的发展机会,对此我们会有一个怎么样的一个长远战略布局,现在旅游地产发展得也比较热,随着一线城市市场的成熟,有的开发商转向二线的旅游城市,刚才谢总也提到西安的旅游资源,我们有没有旅游地产开发的意向。

  张力:真正在广州房地产公司活跃的不超过20家,这20家肯定到广州市销售额的60-70%,它已经重新洗牌了,剩下的都是比较好的企业,在北京千军万马搞地产,不管他会不会搞,以前开饭店的也在搞地产,就是说北京还没有重新的洗牌,从去年年底开始北京也进入了大浪淘沙的一个阶段,如果你不行的话要退出这个市场,光靠炒卖土地是不行的,要开发的话要有一个团队,有能力在里面我想拐点在北京市场应该说是重新洗牌,大浪淘沙,有一大批不合格的公司会退出这个市场。像广州一样,未来几年真正在北京房地产行业生长只会剩下20-30家。

  吕劲:我们还没有涉足旅游地产这个领域。

  发问:我是建设部科技杂志的。我提一个专业的问题,刚才谈到品牌竞争问题,我想品牌的竞争根本在于品质,最近建设部对节能方面非常重视,我请问一下富力地产做的项目中在建筑节能方面做的是不是走在前面。第二个问题在现在所做的项目里面我们是不是按照建设部,国家的标准执行这个建筑节能的,另外,刚才听到安装空调的问题,因为咱们做的是精

装修的房子,我觉得现在的新放风系统慢慢取代空调的安装,我问一下富力在今后的楼盘里面会不会考虑新风系统的引进,谢谢!

  王志刚:我们富力公司一直很关注节能方面的问题,在富力城前期还开发的时候我们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我们主要是以景观为主,景观和节能是一个矛盾大家知道,我们采用了一个大的落地玻璃窗,同时我们采用断桥铝合金,这样可以基本解决这个问题,在爱丁堡公馆里我们采用了保温玻璃。还有一个新风系统问题,这个是针对空调系统采用的,最好的新风还是来自房间内的自然通风,在富力城里面我们二期、三期产品都是南北通透的,我们所有的空调系统中都会采用新风系统,这点我们富力公司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

  吕劲:我们所有新盖的建筑里面都符合国家的规范,我们在寻求一种方式,就是比规范做得更好一些。广州有的项目在铝合金玻璃窗上开了一些结构,我觉得一些好的产品我们是可以用的,国内整个的建材技术都进步得很快,国家陆续也会出现一些鼓励性的政策,这些都会很积极的去做。谢谢!

  发问:非常荣幸最后一个问题我来问,台上的朋友都是老朋友了。我问一个北京记者感兴趣的问题,第一个2005年富力的销售额是82个亿,这个数字我不是特别掌握,它在全国横向比较中能进前几,因为其他企业的数字我们还不是掌握特别详细,这是第一个。第二个问题2006年销售额特别是北京要达到多少,北京具体哪个项目肩上有多少个指标,这是我们北京记者非常关心的,就这样两个问题,谢谢!

  张力:这个数字也很难说,反正我们是实实在在的,82个亿是我们跟客户签了合约为计算的依据的。

  王志刚:下面我回答一个具体数字问题,这个数字问题仅供大家参考,我们05年几个主力项目,给大家汇报一下,我们主力北京富力城会完成12-13亿的水平,还有一个主力是天津富力城它的销售额也会在12-13亿的水平,还有一个在北京又一城明年要完成13亿,这是几个大的主力,同时明年我们公司的商业会占很大的一块,一个是爱丁堡广场和信然广场,他们会在15-16亿的水平,爱丁堡和西安富力城会在3-4个亿的水平,构成主要是这些公司。

  主持人 谢强:陆毅先生说得比较少,我们请陆毅先生说几句话。

  陆毅:我相信广州也好,北京也好,媒体朋友们都很熟了,我们下面再谈吧,谢谢!

  主持人 谢强:那好,我代表我们富力地产集团对65家媒体,各位记者的到来参加我们2006年新春新闻发布会,我们表示非常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今天我们的新闻发布会就到此结束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