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富力地产集团首次爆料(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24 新浪房产
富力地产集团首次爆料(组图)

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副董事长谢强

    主持人 谢强:刚才富力地产集团联席董事长、总裁张力先生做了比较详实的2005年的回顾和2006年的一个展望,说了我们成绩的同时还有很多的不足,也做了一些检讨,这是我们集团实事求是认识到这个问题,将来怎么改进,我们老板有这样的决心,在今后企业发展的道路上一定会想办法克服这些困难的。下面我们请吕劲先生做一下补充发言,有请!

富力地产集团首次爆料(组图)

北京富力城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劲

  吕劲:非常开心,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已经第三次了,今天人是最多的。在媒体这块,在我们广州消费者这块影响力不断加强,另外我们公司整体员工也发展非常快,有很多表现出色的主力骨干,在广州我们很多年也没有专职对传媒的人员,最近我们的人员把传媒这块做得比较好,这也减轻了我的负担了,更多的精力可以花在内部上。这次是张总有史以来爆料最多的一次,我们集团最关键是要在整个管理上一个台阶,我们整个员工的要求包括很多的操作上的规范,过去大家可以看到有很多的明星企业甚至是非常明星火爆的企业大家都遇到了一些重大的问题在我们富力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出现大问题,这也是我们整个的经营稳健,在地产这行可以在一年以内可以翻一番、翻三番,只要你的项目好,但是一个公司可能长期保持高增长率,而且很稳定,整个财务状况、整个人员结构,整个操控的环节,这点作为老员工我是非常自豪,而且也看到我们企业两位最高领导都亲历亲为,他们是我们企业最忙的两个,我已经觉得自己算比较忙的,其实我的领导比我还要忙,那这个企业肯定是大有希望的企业。今天也欢迎大家多提点问题,我能多回答就多回答。

  主持人 谢强:下面进入记者提问的环节,我们记者有什么问题可以向台上的各位发问。

  发问:首先祝贺富力地产在去年一年发展得很成功!我有两个问题,富力上市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我想问张总作为企业和个人上市前和上市后的得失是什么,第二个问题要问谢总,我们知道谢总是京城拿地的高手,我们请问谢总对广渠门36号地的评价,多谢!

  张力:我本人上市只不过是企业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我们已经说了,读完小学读初中、读完初中读高中,这是公司发展的规律,我们该上市了,很多基金来动员我们上市,包括摩根士丹利,我们上市两大公司争着给我们做保荐人员,我们很难选,当时跟他们说干脆你们一块儿做吧,最后这两个全世界比较有名证券公司帮我们上市了,大家知道上市后公司现在达到240多个亿,我们也可以自豪的这么说,我们现在上市公司作为民营企业、作为地产类的专业,我们是H股的第一名,做房地产企业整个公司上市的企业,包括国内、国外我们的市值也是第一的。也值得我们骄傲吧,考试考了个第一名吧。

  主持人 谢强:第二个问题应该是36号地的问题,整个富力地产的发展都是根据集团的战略,按照步骤有条不紊的发展,对我们来说得北京得天下,我们对土地是非常重视的,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心态,把它当成平常事来对待,所以在北京有那么两次拍卖,一个就是当时西三旗的那块地,我们最后举到19亿多没有再往下举,另外一块地我们肯定要参与的,但是我们去参加有自己的一种算帐的方法,所以有一个相当的一个要求,我们拿这块地,如果可以拿,我们肯定拿,勉强拿我们绝不会,这个就是我们的原则,谢谢!

  发问:请问您对6年广州的楼市有什么样的预测,是为了富力整个企业投资对广州是不是会有所倾斜,第二个问题您刚才内部设了6大关卡,请问在06年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或者说06年进入了高速增长的阶段,您认为富力还存在什么问题,从富力的内部刊物看到,张力在扬州有一个小学,请问是不是在扬州有项目,或者下一个城市是哪里,谢谢!

  张力:我觉得去年市场的需求量要大于供应量,现在广州市民要求比较高,广州如果在市区里面的房子6千到9千之间货量是十分稀缺的,06年同样是这样,广州的土地是稀缺的,我个人认为广州旧城区包括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我觉得今后在广州的房子不管哪个的公司盖起来都会抢购一空的。在广州小于10万平米的地我们是不拿的。我们以前是大鸡不吃小米,现在我们是大小通吃,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现在不要算商业用地,只算住宅用地,从98年我们拍卖土地到现在拍了多少地,你没有细心算一算广州每年的销售住宅的面积多少,很简单按照销售面积除以2.5,就是每年广州土地的销售量,你拿这个比一比,你们就很容易发现广州的土地投放量跟销售量差得很远很远,比如每年销售1千万平方米的土地,投放市场100万不到,所以造成市场必定是紧张的,到06-07年房子会更加的紧张,供求差距会越大,求远远大于供。大家知道珠江新城的房子我们去年年底拿土地那一刻,也是卖到8千到9千块钱,一年涨到13000-15000,我们富力广场卖6千块钱一平米,这个价钱我们五六年没有变过,现在我们富力广场卖到8千多块钱,这个比例很大。同样以前我们河南的房子5千块钱左右就非常理想了,现在我们是7千多,一开口就卖了70%,就短短一年时间,所以供求是非常厉害的,所以我觉得06年广州市不是说很好,因为它没有房子卖,只是说紧缺。

  整体我的看法是以预防为主在一开始发现之前就把它堵死,我讲一个例子,去年年底我带公司40多个员工,我花了10多天,每天早上8点钟起来到晚上10点钟,跑到各大城市去看工厂,我们买材料的工厂,我们看了将近100多家,回来我们做了一本书,这本书就是今后我们富力买材料的定点工厂,而且我们买之前是跟他们讲好的,你以最便宜的市场价给我们,大厂的品牌保证了我们的工程的质量,第二这也减少了中间的环节。我们今年还是以堵漏洞为主,我们今年定了很厚的一本书,就是材料订购指定厂,钢材指定什么厂,石材指定什么厂。这还不够,刚才我讲了我们的采购量一年10-20亿的采购量,我们还要扩大,以满足公司发展的需要。

  扬州学校的问题,我不是捐了一个小学,而是我在扬州投资扬州中学,大家知道扬州中学是百年老校,所以扬州中学出了很多中国的院士,是非常有名的中学,所以我在扬州投资搞了个扬州中学,在它的新开发区另外建一个新校,利用老校的教育质量,这是我跟扬州中学合作的。因为我是扬州人嘛,祖籍是扬州,第二我父亲本身就是扬州中学毕业的,而且我在扬州中学也捐了一栋楼,是以我父亲名义捐的,叫慕名楼,多多少少在扬州搞中学有年乡土情结而已,跟生意上没有关系。

  陆毅:各位媒体把扬州中学不要写在富力地产的项目里面,这是老板的私人情结。

  谢强:扬州这个地方出了很多有名的文人,下面还有哪位?

  发问:大家好!我问的问题是富力品牌的问题,最近三年富力获得了高速、高质的发展,富力这几年也比较重视品牌的建设,目前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而言,对于购房人而言,尚未形成品牌购买意识,富力构建品牌的目的何在,是为了让消费者通过富力认识这个地产品牌,还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物业价值,从而为富力持续的发展赢得很多的市场机会,另外在今后的发展中对于富力集团在品牌运营方面还有哪些实质的举措,谢谢!

  谢强:对于个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品牌的关系至关重要,对我来说富力是华北地区的代言人,也是品牌的一个延展和深化的代言人,一个企业开始是它的产品创新,最后达到最终的目的是要它的品牌创新和企业创新,所以我认为我们富力一贯重视自己的品牌,我们过去是区域性的品牌,到北京的话我们希望做全国的品牌,把自己的品牌不断的延展和深化,现在我们又到香港联交所上市,我认为品牌这个东西它有它的价值的,同样的一个产品,如果说两家房地产公司在同样的区域开发,你在马路这边,我在那边,同样有品牌的公司肯定要比另外一家价值高得多,这就是品牌的效益。我们集团对品牌是非常重视的,我们也教育我们的员工,爱护品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我认为品牌为王,是我们企业的生命,所以我们富力之所以有今天的成绩,今天的这样的品牌,当然是由于我们的产品,由于我们企业,由于我们特殊的文化和我们优秀的团队,但是集合起来还是品牌的力量。谢谢!

  发问:大家好我是新快报的记者!刚才张总说了05-06年对广州楼价的分析,请问张总您对06年的楼价有没有什么预测,06年您对富力的均价有没有一个预测呢,现在广州楼价涨得这么快,有没有一些泡沫的东西呢?

  张力:广州楼价应该是涨得最慢的,去年开始涨,相比较深圳、上海、北京,广州楼价也不算高,按照广州市消费水平,人均的收入它在四大城市应该是排第一、第二的,但是它的楼价是最低的,所以05年的涨价可能受到自然调整期,第二可能是受到土地调整期,求大于供,所以就造成了它的涨价,广州楼价我觉得是绝对不会有泡沫的。我觉得06年楼价还会有微微的涨幅。

  发问:您好,我是法制晚报的记者,问一个问题,富力城当初以7千元左右的价位上市,现在均价达到10500可以说是创造了项目价格上扬的一个奇迹,就是说在富力城销售的购房人中,北京人和外地人比例有多少,再有,目前富力地产的项目爱丁堡、信然庭这些项目和它的售价相差将近1万块钱,它的北京人和外地人的购房比例分别是多少?

  王志刚:富力城从7千到10500,这个升幅是由于品牌的提升,产品质量的提升,像从以前的塔楼为主,到现在的纯板楼,这个涨价不仅仅是价格的上涨,而代表了品质的提升。像购房人群,富力城一二期时候我们的外地人群和本地人群,现在好多在我们客户中在北京生活的人,不仅仅是说户口是北京人吗,这个比例一期各50%,三期龙吟半岛的时候我们的外地人群的比例超过60%。

  吕劲:应该说我们的项目还是在北京生活、工作的人占的比例大,并不是光看身份证。

  谢强:我认为北京这个地方有很多新北京人,比方像我们这都是新北京人,实际上我们居住的人还是居多,这个是最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