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房企大佬纷纷登陆山东 称要赚走山东人100亿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00 济南时报

  记者今天了解到,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上海、北京等房地产过热地区泡沫渐退,全国房企纷纷看好山东房地产市场潜值,山东已成为全国房企投资的首选地。

  据悉,自去年国家严格执行招拍挂制度,禁止协议转让土地后,顺驰、万科等超大型房地产公司迎来了异地扩张的绝佳契机。由于山东房地产市场一直平稳发展,山东的经济总量远远好过东北、西北省份,与河北、河南等周边省份相比也占据明显的优势;另一方面
,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由于受国际热钱、炒房团等因素干扰,价格虚高等渐为消费者了解、冷落,使得山东升级成为国内品质最好的房地产市场之一。

  据悉,全国房企纷纷看好山东房地产市场潜能,海信、天泰、中齐等房产巨头屯兵济南筹备大型房产项目,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企业顺驰更是看好山东房地产市场的前景,昨天其在济南宣布:三到五年内,顺驰在山东销售额要突破100亿元。

  据了解,万科等房地产明星企业的2003全国年度销售额也仅为三四十亿元,目前济南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的年销售额约为12亿元。顺驰能在山东夺得100亿元份额?山东房市的潜能有这么大?有业界人士不以为然。据山东顺驰总经理王臻介绍,国内还没有一家公司销售额能占到国内房地产市场份额的1%。在行业成熟的国家,排名第一的公司一般要占到10%以上的份额。自2004年5月以来,筹备已久的顺驰已沿济青高速线等省内发达地区大规模拿地、完成布局。其中青岛胶州、聊城高唐两地共47万平方米大型项目相继开盘,规模不低于20亿元。

  据最新资料显示,2000年至2004年,山东房地产价格整体增幅为10.5%、10.9%、11.5%、12.2%、11.5%。2004年、2005年(预计)房地产投资额分别为746.8亿元、993.2亿元。顺驰等众多房产巨头如此密切关注山东市场,山东是否会像上海、杭州一样竞争迅速加剧,商品房价是否也会水涨船高?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企业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