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南计划:宣武区重点发展区域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09年11月20日21:01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

  广安产业园

  区域定位: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服务经济、楼宇经济,不断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区域范围:广安产业园以菜市口为中心,东至前门大街、西至红居街、南至南二环、北至前三门大街,总用地规模约1.9平方公里,包括17个地块,呈“十字形”分布,总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地块为广安和宣西地块,总占地面积约48公顷,可建设地上规模65万平方米。目前,广安土地一级开发正在加快进行,宣西地块也在积极调整控规指标。

  天桥演艺园区

  区域定位:天桥地区演艺资源丰富,中国芭蕾舞团、北京杂技团、北京京剧院、风雷京剧团等国内一流的表演团体都聚集于此演出,另外还聚集了天桥剧场、德云社、万胜剧场、中华电影娱乐宫等7家大小剧场,每年演出场次达3000场以上,接待中外观众100多万人次,艺术演出收入约3000万元,尤其是传统类演出在北京演出市场占有重要的地位。

  区域范围:以天桥地区为演艺核心集聚区的“T”字型格局,围绕天桥南大街和北纬路东部形成的轴线,以传统文化演艺为特色,重点发展旅游演出和休闲娱乐演出等文化演艺业,促进文化演出产业在其周边的高度集聚。

  琉璃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区域定位:依照“尊重历史肌理、保护文物遗产、提升文化价值、构建全新产业”的指导思想,营造完整的文化创意产业链、休闲旅游产业链、投融资产业链,提高消费拉动力、市场影响力和产业辐射力,将琉璃厂建设成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基地之一,传统北京与现代北京和谐共生的文化旅游标志地,国内有竞争力和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根据《行动计划》相关部署,我们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琉璃厂古玩、字画等艺术市场,并按照“标志性、艺术性、功能性”要求,在南新华街与琉璃厂东、西街交汇处建设琉璃厂艺术廊桥,全面贯通东、西琉璃厂,提高基础设施水平,带动园区文化创意产业、文化旅游业发展。

  区域范围:位于宣武区和平门外,东至延寿街、胭脂胡同规划路,西至东椿树胡同、四川营胡同,南至骡马市大街、珠市口大街,北至前门西大街。

  

  相关新闻:  

  45亿政府投资保民生 四条特色商街提振宣武经济  

  每季度一主题 宣武特色商业街接力促销  

  崇文宣武打破行政区划 联保城南文化  

  北京市宣武区骡马市大街商用地成功再售  

  北京城建启动宣武商业项目  

  北纬路拓宽 天桥将建设T形演艺园区  

  广安门华联耗时数月重装升级疑对抗天虹  

  天桥2010年投资计划将建T形演艺园区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 编辑整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