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 正文

经济适用房有了精装修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47 北京青年报

  千元每平方米的装修是什么样儿

  近日,北京一处经济适用房——朝阳雅筑,推出了可选式精装修服务,即购房者可以选择买传统毛坯房,也可以选择买精装修后的房屋。其毛坯房售价为3800元/平米,精装修房屋售价为4800元/平米,也就是说,其精装修的标准是按每平米1000元的造价。作为一处经济适用房,这种服务到底适不适合购买人群?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市场化的服务得到购房者理解

  记者采访了几位准备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人,他们均表示可以理解开发商推出的这种精装修服务,在市场经济下,开发商使用一些销售手法推动房屋销售是无可厚非的。如果购房者有这个经济实力,就可以选择购买每平米1000元的精装修房屋,房屋是自己的,喜欢装成什么样都可以。但是在采访中,记者并未碰到表示自己有这个经济实力购买精装修房屋的人。

  朝阳雅筑的开发商表示,他们推出精装修房屋纯属出于服务购房者的考虑。因为传统的经济适用房只是毛坯房销售,购房者自己装修费时费力,现在推出精装修服务,只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完全可以选择这种服务。

  另外,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销售精装修房屋最大的好处是避免了入住后因施工时间不一而带来的邻里纠纷。同时他也认为,虽然经济适用房是针对年收入在6万元以下的人群,好像装修成每平米1000元有些不近人意,但是也应看到经济适用房的户型多在130平米以下,这样算下来总装修费大约为10万左右,这对于想改善住房条件且有一定积蓄的低收入者来说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1000元每平米的装修是啥样

  记者就每平米1000元的装修效果采访了北京绿谷银洲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金铮。据他介绍,家庭装修主要由两方面因素构成。

  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基础装修。所谓基础装修就是目前大多数的消费者在装修的时候一般是把施工以及一部分材料交给装饰公司,而大部分主材则由自己来采购,消费者和装饰公司签约的那部分投资叫做基础装修投资。基本上常见的中档水平的基础装修的造价为每平米450元。

  其次,家庭装修的第二部分基本上就是业主自己采购的物品。从生活需要的角度考虑,主要材料第一块费用是门厅、餐厅、客厅、以及阳台的地面费用,对于大部分中档水平的装修来说,使用70块钱一平米的地砖就差不多了。第二块费用是卫生间以及厨房的墙地砖,与前面的水平相比较档次可能高一些,100块钱一平米也就足够了。第三部分是厨房设备,目前中档次的厨房设备包括吊柜、地柜、进口五金、洗菜池、洗菜龙头以及一些其他必要的配件,一套下来一万元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第四部分是卫生洁具,我们假设卫生间的面积足够而且结构合理,可以按照马桶、台盆以及淋浴房进行配置,它的成本从2500元到15000元不等,当然还有更高档次的,至于卫生间的五金小件(如手纸盒、化妆镜等)从500元到数千元在市场上都可以买得到。第五部分,是房间里照明使用的灯具以及电工配件,从每盏灯数十元到数千元不等,电工配件的单价也从使几块钱到一百多块钱不等。最后一部分投资还可以包括散热器的更换、木器五金(如门锁、定位器、拉手)。

  金先生举了两个在经济适用房里常见的户型来说明。

  90平米的两居

  基于上述因素,90平米的装修造价将近9万块钱。对它进行一下功能划分:卫生间一7.5平米,卫生间二6平米,厨房7.5平米,客厅22平米,餐厅12平米,阳台6平米,卧室一15平米,卧室二14平米。90平米的基础装修费按照前面的假设为40500元。

  120平米的三居

  如果房子是120平米,其装修造价将近12万元。对它进行一下功能划分:卫生间一7.5平米,卫生间二6平米,厨房7.5平米,客厅32平米,餐厅15平米,阳台一6平米,阳台二3平米,卧室一15平米,卧室二14平米,卧室三14平米。120平米的基础装修投资大约为54000元。

  最后金先生向记者表示,上述的装修在市场上属中档偏高的标准,另外,在同样每平米装修造价的前提下,面积越大的住宅装修档次会相对高一些。(文/杨洋)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