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从刚刚闭幕的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在2017年整体或部分迁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

通州

通州区域面积90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9万人。在地理区划上,通州区位于北京市东南部、京杭大运河北端,东隔潮白河与河北省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相连,南与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交界。在不少老北京人的印象中,“通县”似乎相当遥远,经常给人一种“出了北京”的感觉。

媒体声音

【6月8日】市政搬迁地址在通州潞城东小营附近

凤凰城市消息说的是:“北京通州区政府预留地对于市政府东迁得到审批通过,即将开始动工建设,大约2017年底投入使用!搬迁地址在通州潞城东小营附近!”

【6月9日】北京市政府搬迁通州步入倒计时

人民网:对于网上有消息称“北京市政府搬迁通州步入倒计时”一事,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网络传言不可信,以权威部门正式发布为准。

【6月12日】官方回应:以权威发布为准

南方周末的一篇文章《“北京”搬离北京?官方回应:以权威发布为准》中,多位北京市直属机关的公务员表示接到了要搬到通州的通知,一位在北京市规划系统工作的公务员也在文中表示,有可能搬,因为“领导是这么和我们说的”。

【6月13日】北京市四套班子将在今年国庆前夕全部由城区迁往通州区

香港《文汇报》一则《北京党政机关国庆前迁至通州》的消息,更是点燃传言。文中提到,北京市四套班子(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将在今年国庆前夕全部由城区迁往通州区,具体搬迁方案不日即将正式公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拨打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市政府办公厅的电话核实,值班人员均称不知情。市政府办公厅值班人员称,两天前宣传部新闻处已做了回应。

【6月14日】北京市政府搬到通州是真的

地产锐观察从权威渠道获悉,这次传闻真的不是空穴来风,北京市政府的确要搬迁到通州,地块位于通州区潞城镇,地铁6号线附近。

【6月14日】7月10日将有重磅信息公布!

乐汇通州高喊都准备好了吗?7月10日将有重磅信息公布!并附有图文标注通州目前从交通,学校医疗等方便的发展。

【6月15日】城区名校正在集体迁入通州

城区名校正在集体迁入通州,人大东校区拆迁工作已经完成,北京电影学院也即将整体搬入通州,同样,带过去的还有附属中学和小学,而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9月准备招生。房直达

【6月15日】通州行政预留地拆迁工作小组将进驻

北京政府搬迁通州传闻潮涌,拆迁工作小组将进驻;东小营村服务中心的玻璃门上贴着一则《重要通知》:为确保潞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中“转非安置”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开展对本村农业户籍人口的信息采集工作。落款时间是6月9日,要求完成时间期限是2015年6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

【6月15日】“首都特别区”就要来了

地产大号“攸克地产”表示借鉴国外经验,隐藏在北京行政区东迁背后的更大思路,很可能是将北京和首都的功能分离开来,划定“首都特别区”,就像华盛顿特区由美国联邦政府直接管辖一样,以适当、可行的方式,由中央对“首都特别区”进行管辖。

【11月25日】2017年将整体或部分迁入通州

从刚刚闭幕的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在2017年整体或部分迁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

又借政府迁址传闻炒作? 通州一楼盘报价超8万

夏至未至,通州楼市却开始升温。有别于降息、降准等政策利好带给北京市场的东风,通州房产看涨的信心,来自城市规划。就像传闻“燕郊要通地铁”一样,“北京市政府将落户通州”的小道消息,在这些天里广为流传。“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市政府东迁”的消息,仿佛让通州的房价一夜之间坐上了“直升机”,竟然有楼盘报出8万元/平方米的高价。

北京市政府为啥总被搬到通州

眼下通州正成为北京楼市回暖中的区域头牌,原因不仅是媒体关于“北京6环房价频现8万+”的频繁轰炸式报道,还包括几天前,一则在通州流传N次的传说再次上演:北京市政府搬迁通州进入倒计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价格之所以上涨,根源在于通州土地供应稀缺,最近几年居住类土地供应明显减少。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所谓预售价格,只是开发商预期达到的最高售价,并不是市场认可的价格,具体售价一要看产品,二要看市场。

一位熟悉通州市场的业内人士认为:通州楼市供应的稀缺确实有利于在售项目涨价,但是涨幅会很大吗?这需要打个问号,毕竟通州的“副中心”规划的实现效果,目前仍需打个折扣。

<b>2007年</b>

2007年

北京市政府批复通过《通州新城规划(2005年-2020年)》,通州新城被定位为“北京重点发展的新城之一”。同时,随着京津冀区域空间的逐步成型,通州区的整体发展方向正由以往的单向与北京联系,成为链接北京与京津冀区域合作的重要基地。
<b>2009年12月</b>

2009年12月

北京市市委十届七次会议提出将通州建设成为与首都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化国际新城。这一段时期内,通州的城市地位从北京周边区县中脱颖而出,通州新城的建设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b>2011年10月</b>

2011年10月

北京市政府下发《加快推进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通州新城的功能定位:北京发展新磁极、首都功能新载体。这是通州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概念雏形。无数的地产名企瞄准这一时机,纷纷入主通州。
<b>2012年</b>

2012年

通州被明确为未来北京城市副中心。消息一经传出,京津冀地区乃至整个中国都深切关注通州区域的市场发展。有人认为,这里虽然是副中心,但是未来将是引导北京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核心动力;无论人们如何猜想,然而通州始终保持着快速稳定的发展。
<b>2014年4月3日</b>

2014年4月3日

市委书记郭金龙在通州考察调研时,强调通州作为北京副中心,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处于桥头堡位置。这使得通州区的开发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b>2015年2月</b>

2015年2月

国家发改委下发文件,通州将作为北京试点推行积分落户政策。这对于通州来说,无论是吸引人才、资源方面,还是推动城市产业化、国际化方面,都将使“副中心”的建设步伐向前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