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天气预报称这个清明节天气晴好,适合祭扫。新浪乐居预计今年祭扫队伍中,会出现一股庞大的分流。据悉,此股分流名为“房地产开发商”,他们曾经繁华盛世,一度为高利润代表。 然古语有云,盛极一时终有头。严厉调控之后,这股分流正遭遇着重重债务、低迷销量、庞大库存、全面降价、浩荡裁员…… 清明时节雨纷纷,杜牧的这句诗词,怕是印证了房地产开发商今日的心情。

您认为调控是否让房地产开发商获利减少?
不是
不清楚
您认为房地产暴利源自什么?
偷税漏税
不规范的土地制度
投资客助推房价

不支持Flash

房地产开发成本构成

1.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2.土地征收及拆迁安置补偿费。

3.前期工程费。

4.建安工程费。

5.基础设施费。

6.公共配套设施费。

7.不可预见费。

8.开发期间税费。

不支持Flash

楼市滞销窘境延续 48家上市房企存货可卖四年半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48家A股上市房企实现营业收入合计2233.95亿元,同比增长26.4%;营业成本1286.34亿元,同比增长22.2%;但由于存货激增,各房企的存货消化周期大幅延长。

3月北京住宅均价同比下滑14% 库存需15个月消化

而从目前库存情况来看,5-6环之间的库存占据全市的绝对主力,占比达到了51.36%,在调整之前这一比例为48%左右。

500强房企库存近5万亿 开发商进入全员卖房模式

2012中国500强房企的库存已达到4.9945万亿元,存货均值同比增加50.34%,增幅较2010年进一步攀升6.47个百分点,平均每家500强房企的存货已达到99.89亿元,创历史新高。

房企负债率创10年新高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一路从2011年的“偏紧”步入“紧张”区间,到2012年一季度资金状况还在进一步恶化。

32家上市房企负债额5千亿

32家房地产企业公布2011年年报。其中,21家负债额同比增长,10家负债增幅超过30%,9家资产负债率超过70%。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