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内:立水桥变身奥北新中心 周边住宅商业还有潜力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配套的完备、未来升值的预期吸引了众多商家、居住人群的大量进驻,立水桥周边正逐步转化为一个集居住、商业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型的“奥北新商业中心”。因此,业内认为,立水桥周边住宅和商业还有潜力。

  变化

  立水桥商圈还有升值潜力

  7月23日,北京市规委表示,经过对原有计划调整,安立路快速公交取消原有的立水桥站,新增天通西苑东门、东三旗、立水桥南、立水桥北四个车站,未来还将会对站位设置进行优化。在这之前的7月1日,与安立路南北走向平行的地铁5号线已进行了试运行,今年9月20日将正式开通。此外,安立路拓宽工程正在进行当中,安立路到天通苑 (论坛 像册 户型)的安立路大容量快速公交将于2007年底前开通,与此同时,亚奥板块西侧奥运支线亦在施工中。

  轨道与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只是立水桥区域众多利好因素中的其中一个,得益于奥运经济的影响与拉动,立水桥周边的商业、市政、绿化,包括清河的改造等工程都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配套的完备、未来升值的预期吸引了众多商家、居住人群的大量进驻,立水桥周边正逐步转化为一个集居住、商业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型的“奥北新商业中心”。

  受益

  带热周边住宅和商业

  据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董利(董利博客|董利新闻)介绍,目前立水桥商圈内新增商业总体量已突破50万平方米。因定位于为奥运及后奥运服务,新增商业大都瞄准市场现有空白点,走特色化和中高档路线。例如龙德广场 (论坛)将建成一个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商业中心,世界500强企业家乐福、百安居已签约进驻;东亚#zhPoint#奥北辣街独栋商业将规划为高档酒店、餐饮娱乐等业态,大鸭梨餐饮、眉州东坡酒楼、居然之家等已有签订意向;明天商业中心 (论坛 像册 户型)规划了超级购物港、美食名品街、热力不夜城、蓝调风情街、精品休闲城、立水桥市场等六大主题商业区。

  距离5号线立水桥南站仅200米远的小户型项目旭辉#zhPoint#奥都 (论坛 像册 户型),无疑是受益交通利好的项目之一。该项目于6月份推出的一、二期6个楼座到目前已全部售罄,一个月网签达到900余套。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其三期开盘准备。“三期将推出的是主力户型为88平方米的南北通透两居以及73平方米的小两居,其客厅、主卧两个阳台全部朝南,另外还有部分112平方米的小三居,两梯四户,居室采光、舒适度、楼座位置等方面都是几期中最好的。”旭辉集团执行总裁林伟告诉记者。

  分析

  奥运催熟立水桥商圈

  一般来说,一个商圈的成熟要经历6至8年甚至更多的时间,但由于奥运对经济巨大的推动力,奥运商圈的成熟时间将会缩短很多。就立水桥商圈而言,新近形成的一大批住宅区,培养了较高的消费能力和市场购买力,为其商圈奠定了消费需求基础。在记者调查采访中,旭辉#zhPoint#奥都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认购项目三期的客户与之前相比略微有些不同。之前的客群多是年轻且首次置业者,他们选择项目的主要因素是面积、价格及交通,而三期客户则更注重居住的舒适性与产品周边的大环境改造以及产品未来的升值预期。

  未来奥运村还将建设一系列配套设施,如会展中心、文化中心等,这些高品位配套设施在提升奥运核心区域的文化、体育、会展、休闲等产业发展的同时,其辐射影响也会波及其直线距离不足2公里的立水桥商圈,并再次带动区域物业及商业的升值潜力。

  信报记者 蔡雪婧(蔡雪婧博客|蔡雪婧新闻)

房产热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