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百位业界大腕齐聚麦卡伦地共赏古典别墅(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13 新浪房产
百位业界大腕齐聚麦卡伦地共赏古典别墅(组图)

图为大会主持人、《安家》杂志总编辑刘文斌

  活动现场

  随着奥运的临近,亚北别墅区在北京别墅市场的地位和价值日益显现,东方普罗旺斯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 视频)温哥华森林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 视频)湾流汇 (论坛)保利垄上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长河玉墅 (论坛 像册)、壹仟栋、北京洋房 (论坛 像册 户型)等高端别墅聚集,高尚别墅氛围日益浓厚。

  麦卡伦地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历时3年时间的精心打造,将于近期亮相,为了深度展示亚北别墅区的区域价值和别墅建筑的美学魅力,同时,在别墅资源日益稀缺的行业背景下,如何规划和打造风格独特的别墅传世之作,成为整个别墅行业的共同主题和历史责任。

  为此,《安家》传媒机构特主办本次“欧洲古典美学别墅鉴赏会”论坛活动。《安家》传媒机构将组织20P的大型专题进行深度报道;各大主流报纸媒体和网络将进行立体宣传。

  ▲ 活动时间:

  2006年5月18日(星期四)13:00—17:00

  ▲ 地点:

  昌平区小汤山立汤路麦卡伦地现场

  ▲ 嘉宾:

  大连神洲众益集团董事长 关玉江

  北京新都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孙成仁博士

  加拿大宝佳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总建筑师 刘震宇

  世联中国执行董事 周晓华

  ▲ 以下为现场图文实况报道:

  主持人 刘文斌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各位媒体同仁,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在欧洲古典别墅的北京主场 (论坛 像册 户型),麦卡伦地这个美丽优雅的环境中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欧洲古典美学鉴赏会,我是主办单位之一的《安家》杂志刘文斌,首先我代表《安家》杂志欢迎大家的到来。

  今天鉴赏会预计50人,我今天数了一下来了200,而且我看名单也特别感到吃惊,几乎是北京目前所有的别墅,和即将推出的别墅开发商的老总和销售总监,策划总监都到来了,而且北京地产界鼎鼎大名的人都来了,我不一一念名字。今天鉴赏会还有北京32家媒体,囊括了北京主流的媒体和高端的媒体。在这我也代表主办单位欢迎大家。

  我们办这个活动,一开始还是想做传统的论坛形式,后来我们到现场看了一下,我个人是因为是特别喜欢那个风格,欧洲古典式的,或者叫做旧的哪种风格,我感觉到没有必要在房间里面去开一个圆桌式的论坛,坐着也挺累的,我当时建议我们就在现在这种环境里面,来做一个关于松散的,悠闲的鉴赏模式。大家现在也看得到,我们现在几乎没有进行任何装饰,是天然的,开发商跟我们讨论的时候,有充分的自信,觉得我们的产品现场让它天然的风貌,让大家品位欧洲古典别墅的原汁原味,这样特别好。

  同时我们也在这种情况下,让我们业内的开发商同仁和媒体同仁多一个交流和聚会的机会,所以我们聚会整个的现场追求的就是轻松、随意,因为我们别墅产品,特别是我们的麦卡伦地产品,本身倡导的就是悠闲的,优雅的,高品位的,放松的,自由的生活形态。我们今天在这来鉴赏这么一个美的产品,美的建筑的过程中,我们用这种方式来,大家没有地方坐,不是没有椅子,不是没有想到,我们是故意的,让大家自由来看,我们鉴赏活动有所创新,希望大家轻松。

  今天我们整个的鉴赏会也是特别的松散和随意,我们有几位有代表性的嘉宾会跟大家谈谈感受。谈完感受以后,其他的我们媒体的朋友和我们开发商同仁,和专家们可以进行自由交流,刚才大部分朋友已经就参观了现场的样板间,没有看的还可以去看,大家可以一起来交流。我们专门给来参加嘉宾的朋友打了一个招呼,我们几十家的媒体会对大家进行采访,也希望大家到时候会出席采访。闲话少说,言归正传,首先请出本次鉴赏会,也是提供美地优雅环境的东道主,大连神洲众益集团,北京众益集团的董事长关玉江先生给大家致词,有请关董。

百位业界大腕齐聚麦卡伦地共赏古典别墅(组图)

图为麦卡伦地开发商、大连神洲众益集团董事长关玉江

  关玉江:各位来宾,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大连神洲众益集团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我们大连神洲众益集团是1993年的1月份成立的,现在应该说是走过了13年房地产的经历了,回顾这段历史来看,应该说我们主要的足迹是留在了大连、沈阳等东北城市。麦卡伦地是作为我们大连神洲众益集团在北京第一个楼盘项目。当时,我们的指导思想就是什么呢?它不仅要做一个房地产开发的别墅楼盘,更主要是凝聚我们十年的里程碑项目,同时力争作为我们北京项目代表地标性的项目。我们带有这样的思想,我们开始整合设计团队,首先找到美国迈阿密大学,伊丽莎白领导的DPZ所,找到英国的剑桥大学等等,这些应该说都是一些国际的大师级的团队,开始了长达两年半的漫长的设计生涯。这个过程中,我们几亿期搞,反反复复,不管是从小区的总体规划,还是单体的地面设计,不管是什么,立面的造型设计,还是选材,不管是平面的户型布局,还是庭院的景观设计,应该说都是经过一个千锤百炼,精雕细琢的过程,这个过程有苦恼过,也有兴奋过,最后我们自己把自己搞的很感动。

  今天看起来的话,麦卡伦地这个楼盘,应该说是实现了我们当时的初衷,是什么初衷呢?就是要突破“新”字,要创新,创新是灵魂。要创新什么呢?大家可以看,麦卡伦地这个楼盘,找不到什么英格兰式的,还是工匠格式,还是草原式等的影子,这个是我们当时提出的口号,没有可比才是惟一,不能在这里找到别人的影子,这就是走一个什么脉络呢?就是走新。欧洲古典美学派这么一个代表建筑文化,今天应该说我们初步达标了。后续现在毕竟是小荷刚露尖尖角,后面还有很多的工作,我们需要从头到尾做好了。现在这个楼盘后续的工作还是很多,到明年也会请大家再度光临指导。

  最后,我想说在北京的项目还是第一个,希望今天来很多业内的人士,很多专家、学者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因为我们还是改造的空间。谢谢大家!

  刘文斌:我代表大家,向关总问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您刚才讲的,我们是用创新的精神来做产品的,但是我们今天大家看到这个产品,看起来是古典产品,看起来很旧,让我第一印象来看,我说这个产品好,我喜欢,我喜欢但是不见得大家都喜欢,我当时给它评价是,这个产品永远不时髦,但是永远不过时,我当时说20年不过时,或者50年不过时。一般常规大家会问,用这么创新的精神打造一个旧产品,怎么想的?

  关玉江:我想是这样,当时定的原则说是要做一个很回归的东西,因为别墅是很有个性化的东西,这种东西,特别是住宅文化,应该给大家一种回归感。就是老的东西,做新很好做,但是你做旧很难做,新的东西有旧的时候,旧的东西没有旧的时候,永远是相依很久的,不离不弃的。所以当时我们特别做旧的,瓦、砖,包括进口老红木都是旧的颜色,它给大家一种归属感,居住是休闲文化,进来的感觉不能很另类。比如进酒吧可以很休闲的坐下,但是在大会堂就不行,所以当时我们就是要做很人文的,很回归的东西。

  刘文斌:是一种刻意追求。刚才已经说过了,几乎北京所有做别墅的老总都来了,今天是群星闪耀,您作为大老板,掌门人,您用总简介的项目广告怎么说?

  关玉江:首先感谢大家的捧场,我想是这样,大家来了以后,也给我提供了向大家学习的平台和机会。这是第一。第二我想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把我们推向更高的台阶。第三我们真诚欢迎北京的开发商到我们大连做客,我们会以热情的形式宽待大家,大连城市虽然小,但是很袖珍,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城市。谢谢大家。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