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从柯以敏放弃超女评委权利反思楼市之怪相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00 今日财富地产SHOW

  经过这样那样的非议与辩解,在

超级女声总决赛8进6之前,柯以敏终于决定放弃评委的权力。也许有人欢呼,也许有人扼腕,但这是市场发展的一种趋势,是一个必然结果,毕竟,柯以敏已经丧失了太多的观众。在地产界,也拥有了消费者就拥有了市场,也拥有了利益,这是一个不变的规律,反之,不如趁早转行“下课”。

  “尊重”是基本的平台

  不管柯以敏退出的决定是因为湖南卫视,还是出于她本人的意愿,这个决定都是明智的。不仅尊重了观众和参赛的超女们,也尊重了她自己。

  如果开发商们也能意识到尊重消费者才能赢得市场,那将会减少不协调的声音,我们也就离和谐地产更近了一步。

  超概念让购房人忘了自身需求

  “超女”之所以能吸引人,是由于它的民间性和参与性两个特点,缺一不可,而不取决于品位的个人好恶,观众看的是参赛者对自我的展示,那怕这展示并不美丽,但却充满个性能让大家兴奋。

  可在地产圈,事情往往不是这样的,购房人总是被各方看不见的势力牵着鼻子走,很被动。能言善辩的开发商们总是能发出这样那样的声音来扰乱市场,今天推出一个新民宅,明天又弄出一个新居所,后天又不知道会说些什么;建设低密度住房,说是为了舒适,高密度住宅又说是为了站得高看得远。于是,购房人一直都走在云里雾里,看不清方向。

  购房人由盲目变专业

  现在的市场,观望气氛非常的浓重,虽然张宝全预测“购房人的钱包不会捂很久”,但购房人已经从对概念的盲从,变得更重视质量。他们转变了思想,人们开始明白“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个硬道理。那么开发商的路应该怎样走下去?

  买的跟着卖的走,这明显是不对的,不对就会有改正的一天,开发商是否意识到了这一点,如果一味的对抗这个规律,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所以,开发商如果把在概念上操的心多放些在房子质量上,不用担心房子卖不出去,有需求就有市场,但是没有人需求质量差的房子。

  地产市场已迎来“大众时代”

  今年国家开始平抑

房价,为了遏制房价的疯狂增长,发布了
宏观调控
的政策。可是有些地区执行得并不好,一些开发商总是唱反调。他们抵抗新政,订立反抗同盟,不仅商定坚决不降价还涨价,死抗房价,消极对抗。

  这些人可能是忘了,买卖能否做成,最后的决定权还在于购房人。就像超女一样,最后谁能胜出,不是一两个评委能决定的。

  市场已经开始与以往大有不同,已经由高收入人群买房转到了中低收入购房的时代,消费者从一小部分有钱人变成了人民大众。人们不再追求“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境界,而是要找性价比好的房子。

  柯以敏经典语录VS地产经典语录:

  1、对着周笔畅,动情地说:“你拯救了中国歌坛”。

  对应现象:

  售楼小姐对购房人说:“选上我们的房子,您太有眼光了,这说明您有贵族的品位。”

  评语:

  柯女士何以能代表中国歌坛,而售楼小姐又怎么知道贵族都有什么品位?忽悠呗!

  2、对着自己和黑楠预谋好淘汰的选手,动情地说:“你将来是巨星,答应我好吗?”

  对应现象:

  物业公司对刚入住就发现房子有问题的业主说:我们会马上解决的,请相信我们。

  评语:

  事实却是业主们左等右等也不见有人来解决问题。

  3、面对刚唱完“站在高岗上”的纪敏佳,说:“你的造型不对,应该穿一身西装。”然后纪把汪涵的西装穿在了身上,还对着现场观众说:“是不是好多了,是不是,啊?是不是,耶!!”

  对应现象:

  开发商在公园里开发项目美起名曰“公园地产”,可是弄得住宅不像住宅,公园不像公园。

  评语:

  房子改在公园左、右、前、后,也都可以叫做公园地产,可是改在里面,把公园都破坏了,弄没了,那还叫什么公园地产,难道让我们很多年后对儿孙们指着地板说,这里曾经是个湖?

  4、对何洁说:李汶她会感到危险的!

  对应现象:

  地产广告语(虚拟):入住这里,就能变成富人。

  评语:

  明显的胡说八道。(文/李宛霖)

  爱问(iAsk.com)
  买房 相关网页约6,39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