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房地产财阀深入互联网 王石在搜狐冯仑入网易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14 北京晨报

  网易昨天公布了一份漂亮的二季度财报,其第二季度总收入高达4.17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达2.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7.0%。网易已成为所有中国互联网公司中最疯狂的赚钱机器。

  主要的收入来自网络游戏,网易对盛大构成了强烈威胁,而广告与无线业务却在网易收入构成中成了不起眼的配角。在盛大为收购新浪几乎耗尽现金储备后,网易的资本动向成
为目前最大的悬念。网易庞大的资金一旦真正出手,将改写整个互联网格局。

  另一个有意思的信息是,房地产大亨冯仑家电业大亨陈明永昨天“空降”网易董事会,成为拥有投票权的独立董事。网易董事会目前有9名董事,其中5名是独董。冯仑自1991年起担任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地产界声名显赫。而陈明永1995年加入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现任视听产品分公司总经理。

  业界的看法是,网易老板丁磊是希望通过这种举动,让公司董事会的阵容更加豪华,有助于公司治理的同时,在资本市场上会更有说服力。

  网易方面承认,冯仑和陈明永与包括丁磊在内的网易董事会成员此前就颇为熟悉了。

  实际上,京城另一位房地产大亨王石就是搜狐董事会成员,再加上冯仑昨天加入网易,房地产财阀势力正深入渗透中国互联网中。

  爱问(iAsk.com)开发商 相关网页约4,230,046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