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湖南上半年房价小幅下降 经济房开工多空置少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7:23 新华网

  湖南上半年商品房价格小幅下降

  经历了2004年高歌猛进式的房价上涨时代后,2005年上半年湖南的商品房价格呈现小幅下降的趋势,但商品房销售形势仍然良好。

  据湖南省建设厅统计,1-6月,全省商品房平均价格1584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4%,
其中商品住宅平均价格1377元/平方米,同比上升0.7%。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41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增幅回落了33.7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35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7%。商品房销售额66.5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商品住宅49.1亿元,同比增长17.6%。在宏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增长,抑制了投机型、投资型的住房需求,住房价格稳定。

  统计还表明,供应结构正在得到逐步改善,商品住宅占比提高,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占比下降。在商品房竣工面积中,商品住宅占81.1%,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占16.8%,同比下降了1个百分点。竣工商品住宅28070套,其中80平方米以下的占21.6%,80-120平方米的占27.4%,120-150平方米的占29%,150平方米以上的占22%。

  湖南经济适用房开工多空置少

  湖南省今年上半年完成经济适用住房竣工面积25.7万平方米。

  湖南省建设厅有关资料显示,作为一项德政工程,湖南省委、省政府继续把经济适用住房纳入为民办实事范畴,实行各级政府目标责任管理,切实为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完成投资5.7亿元,占商品住宅投资的6.7%,经济适用住房竣工面积25.7万平方米,占商品住宅竣工面积的7.6%。

  在经济适用房继续开工的同时,湖南省经济适用住房热销,空置面积减少,空置经济适用住房2.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2.7%。省会长沙市的经济适用房更是出现“一房难求”的状况,供应趋紧。

  湖南省建设厅厅长向世林表示,2005年湖南省实际下达新建城镇经济适用房面积150万平方米,其中列入省政府考核的有100万平方米,加上2004年结转的经济适用房施工面积253.39万平方米,合计施工面积405.39万平方米。另外,全省经济适用房还有去年结转的空置待销面积15.85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的供应是有保障的。(记者 明星)

  爱问(iAsk.com)经济适用房 相关网页约378,978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