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区率先出现按照节能标准打造的楼盘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24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根据北京市有关规划,本市开始全面推行新的《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不符合节能65%设计标准的施工图不再审批,即达不到节能65%水平的住宅建设项目,今后将不能开工。

  北京蓝蔚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总监迟法栋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因为从项目通过规划设计审查合格到项目施工,时间会有一个滞后。目前北京市场上节能65%的试点工程,通州果园附近的葵花社项目成为京城目前为止为数不多的严格按照北京市新《居住建筑节能设
计标准》,从设计到施工都要达到节能65%要求的新型住宅小区。迟法栋说,节能建筑可以延长建筑的使用寿命,严格按《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进行节能建筑建造的葵花社小区,其建筑节能包括方方面面,主要体现在墙体材料、门窗和供热采暖等方面。

  葵花社总经理王磊说,做不做节能建筑关键在于开发商的认识。除了新加入节能建筑行列的葵花社以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节能建筑在京城出现,这些优秀的节能建筑会慢慢影响居民在购买商品房的时候,开始关注门窗的节能水平、外墙保温形式、供热采暖方式等问题,也会以消费者的最终认可度告诉市场。节能住宅从大的方面看是节约能源,从小的方面看是减少了采暖和空调的开支。(沈静)

  爱问(iAsk.com)楼盘 相关网页约3,798,538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