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监会:严格执行二套房贷

不支持flash

新浪调查

1、您认为是否该收紧二套房贷?
应该收紧
不应该收紧
2、您认为收紧二套房贷是否会使楼市降温?
肯定会降温楼市
有一定作用
对楼市不会有影响

二套房贷收紧表现 更多>>

中 介

中介:操作空间依然很大
中介:操作空间依然很大

一些房地产中介的置业顾问表示,现在银行对二套房基本都是4成首付,利率上浮10%,“而我们基于和银行的合作关系,还能为客户争取到3成首付。”

银 行

银行:大小银行各不同
银行:大小银行各不同

目前银行对二套房首付4成的比例控制得比较严格,但是利率还没有严格执行。很多城市都还是存在二套房贷打擦边球的情况。

购房者

购房者:转向公积金贷款
购房者:转向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贷款政策收紧令不少购房者消费者选择公积金贷款购房,贷款利率跟公积金贷款利率差不多,现在来看,公积金的优势明显。

各地二套房贷

北京

北京尚未收紧二套房贷政策
北京尚未收紧二套房贷政策

北京各家银行尚未收紧二套房贷的“紧箍咒”,在首付比例和利率上仍有“文章”可做。从建设银行获取的消息显示,现在二套房贷依然实行首付40%,利率可享受七一折或七二折。

上海

沪银监局重申二套房贷标准 并非进一步收紧
沪银监局重申二套房贷标准 并非进一步收紧

上海银监局近日转发银监会有关通知并重申二套房贷标准,要求银行“三不”即不得放弃约束、不得自定标准、不得变相降成,有效防范“三假”即“假按揭”、“假首付”和“假房价”。

广州

广州二套房贷暂未收紧 客户仍可获首付三成
广州二套房贷暂未收紧 客户仍可获首付三成

广州大部分银行仍没有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客户还可以获得首付最低三成、利率最低七折的优惠。建行个贷部的客服经理也表示,申请二套房贷,最低可以给予七折的优惠利率。

杭州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降温楼市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降温楼市

杭州以24条意见(即《关于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率先启动地方楼市刺激政策,引领一轮地方救市潮。时隔8个月后,杭州又一次率先打响楼市“紧缩战”。

南京

严格执行二套房贷 南京首付不低于四成
严格执行二套房贷 南京首付不低于四成

南京将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款政策:即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10%。银行系统严格执行二套房贷,等于市场上的贷款门槛大大提高。

成都

成都二套房贷潜规则 优质客户可首付两成
成都二套房贷潜规则 优质客户可首付两成

成都房地产市场并未发现银行房贷政策收紧迹象,多数银行对二套房贷仍“网开一面”,特别是对银行的优质客户,办理第二、三套房贷仍可以打7折已成银行房贷的“潜规则”。

重庆

重庆部分银行收紧二套房贷 首付4成利率上浮
重庆部分银行收紧二套房贷 首付4成利率上浮

部分商业银行已接到监管部门的书面通知,开始执行收紧二套房贷相关政策。市民之前购买第二套商品房可享受的首付两成、利率七折优惠基本消失,恢复为首付四成和利率1.1倍。

昆明

重申二套房政策 昆明二套房贷收紧将势在必行
重申二套房政策 昆明二套房贷收紧将势在必行

云南银监局已经下文要求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对此,在昆明多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虽然仍有观望态势,但二套房贷优惠政策“刹车”已势在必行。

深圳

严格执行二套房贷 深圳首付不低于四成
严格执行二套房贷 深圳首付不低于四成

深圳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10%。深圳各银行与房屋资产有关的消费类贷款全部叫停,房产作抵押来进行其他消费意图的商业贷款也被明确通知停止。

大连

大连收紧二套房贷政策 多套房贷首付不低于40%
大连收紧二套房贷政策 多套房贷首付不低于40%

《大连银监局关于进一步明确二套房贷款政策的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 40%,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应随套数增加而提高。

概念界定 更多>>

  • 二套房贷
  • 指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时,均应按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
  • 首套自住房
  • 指借款人第一次利用贷款所购买用于自住的房屋。
  • 第二套(含)以上住房
  • 指借款人利用贷款所购买的首套自住房以外住房。
  • 二套房贷界定方法
  • 商业银行在接受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后,应及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对借款人信用状况予以查询,贷款申请批准后再将相关信息及时录入该数据库,以此确保对“首套自住房”和“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认定。
  • 二套房贷认定标准
  • 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贷款时,均应按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

各银行二套房贷收紧执行盘点 更多>>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负责按揭业务的人员表示,对于二套房贷收紧的消息,该行还没有动静,但提起首套房优惠,她表示,现在关于首套房的优惠,很多东西都不能给出详细的标准。[详细]
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朝阳支行的某客户经理介绍,目前该行对于二套房贷首付要求在4成以上,并且以目前市场的情况看,执行利率肯定要高于7折。[详细]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我们已经收到银监会关于收紧第二套房贷的通知,第二套房首付不能低于4成,利率上浮10%,不过暂时还没实行。”据介绍,目前该银行仍按现行的二套房贷政策:首付2~3成,利率可低至7折。[详细]
中国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获取的消息显示,现在二套房贷依然实行首付40%,利率可享受七一折或七二折。“目前,收紧的具体政策还没有到这里”。[详细]
民生银行 “目前我行二套房贷执行标准按照首付4成、利率为基准利率的0.71倍进行操作,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变更标准的通知,但这个标准随时有可能变动。”民生银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详细]
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客服中心表示,关于二套房贷事宜需要向当地贷款支行进行申请批准,贷款支行会根据首套房贷还款情况评估客户的资质程度,以此参考二套房贷的利率优惠率。[详细]
浦发银行 个贷部一位人士表示,目前是政策调整的过渡期,该行对包括首套房贷款以及二套房贷款等在内的贷款审批节奏均已放缓。对购房者而言,在该行申请二套房贷仍可以首付3成,银行也会考虑购房者的年龄、工作单位、收入等综合情况,给出一个贷款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一般较基准利率下浮,但会高于7折优惠利率。[详细]
深圳发展银行 深圳发展银行表示,已经接到银监会和总行的通知,二套房贷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而符合相关要求的改善型住房,还是可以享受优惠的利率。[详细]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一家网点负责人表示,目前还在执行年初以来的优惠政策,但听到了关于收紧二套房贷的说法,但什么时候执行、怎么执行还没有接到通知。[详细]
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称,若过往还款记录良好,第二套房在144平方米以下可以享受两成首付、7折利率的优惠,但第三套就需要四成首付了。[详细]

欢迎您对二套房贷收紧发表想法 >>>点击参与讨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