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

V博房谈

“V博房谈”是新浪乐居独家举办的北京微博博友论谈活动,邀请北京地产人相聚V博房谈,畅谈我们眼中的微博,我们身边的微博事。

本期话题

如何用微博来赚钱

微博是一个新生事物,有些人对它还很陌生,有些人却已经通过它获得收益、交到朋友,本期论坛请来了请来了四位微博的“骨灰级”用户及一位平媒朋友,与大家一起分享“围脖”赚钱经历和趣闻。我也要分享>>

数据标题文字1
* 每天不上微博是个很难受的事

我现在在微博上就是一个话痨型的,每天不上微博都很难受。我会把我的一些观点发上去,包括现在怎么去理财,房产怎么打理,包括我们的按揭产品怎么样跟老百姓匹配,

* 微博是交易中的一扇门

不可能我们的整个交易都是借助微博的,但是微博是一扇门,后面这条路由我们在线下来做。

* 微博具有很强的趣味性

博客营销需要你的长期坚持。坦率地讲,关键是传统博客的乐趣性比较低,不像微博,我什么时候都会上,可以用电脑上,没有电脑还可以拿手机上,可以时时关注网友的动态。

* 吸引客户的方法很简单

我更希望我的粉丝可以转发我的观点,让大家知道我是做什么的。你加我关注,对你会有什么样的帮助,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吸引客户。所以我的粉丝增长较慢,但每个人跟我或多或少都会有互动。

* 微博里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工具

你可能发起一个话题,就能获得一部分人的共鸣,大家再去转发,我觉得转发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微博里面有几个很有意思的工具,一个是点名,一个是搜索,还有一个热点话题的推荐。

* 为楼盘微博营销出主意

比如橡树湾,现在可以让他们成立一个世界杯看球基金,再包一个大场地,只要有一个人关注他,他捐5块钱给这个基金。如果有10万个人,就是50万的基金,他可以组织大家去看球。

* 成交量中有三四成是通过微博

我们是担保公司,我们主要是通过一些理财产品的介绍,加一些观点阐述。目前我们初步统计,成交中有三四成是通过微博促成的。

* 微博可策划多种免费服务

我们通过微博来召集一些网友免费参加活动,且赠送小礼品。另外我们还会组织一些户外活动,比如烧烤等,未来我们可能还会给微博客户一些优惠。这类活动我们希望可以长期做下去。

* 吸引粉丝要更多的关注别人

我觉得要增加粉丝,需要更多地关注别人,比如别人发的一些观点,我就会去看一看。如果有共同语言,我们可以沟通一下。

* 共同语言和共同关注点很重要

比如我爱玩,就会经常发一些旅游的图片。比如我们做房地产担保这块,我可能更多发一些如何去理财,这样可以吸引到与你兴趣相投或是需要你帮助的一些人,有效增加一些关注点。

* 微博标签一块是工作一块是生活

工作这块,可以在标签里涉及到公积金、抵押、房贷等。生活方面,更多是我的个人爱好,比如打羽毛球、斯诺克,还有酒吧、女人等等,把自己的东西表现出来,能够交到更多的朋友。

* 用微博为大家答疑解惑

一些政策出台后,作为网友可能并不十分了解其中的细节,所以我就通过我的微博,根据我个人的理解,给大家解读一些政策,还会预见一些政策如何变化,可以说给网友提供了一些建议。

* 与粉丝的良好沟通时促成成交的前提

在实际工作中有一些我的粉丝可能会跟我有一些良好的沟通,沟通后我们双方会要电话,私下再来沟通,由此促成成交。

* 通过微博变成客户的私人按揭顾问

客户可以通过我第一时间对政策等的解读了解到更加具体的内容。我更想把自己变成一个客户的私人按揭顾问或者一个贷款专家。

* 微博比博客快捷有趣

微博首先是快捷性,随时随地就可能通过手机发送。再一个微博比较干练,一目了然,且娱乐性强。从微博上我可以搜到我想关注的人,比如庄总这边最近有什么活动,跟我们之间有什么竞争等,我们也可以通过微博了解。

* 运营微博重要的是持之以恒

首先在微博上我要用我自己的真名。再一个,我会把我个人的照片提供出去,这是一个营销的策略。而且我会尽可能多地发一些自己的观点,回复一些网友的评论,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持之以恒。

* 想过给通过微博成交的客户打折

前一阶段国家政策刚出来,我们自己就推出了一个免费的解答。我也想过,对于通过微博成交的客户,我们可以打一个折扣。

* 微博拉近了名人与老百姓的距离

微博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它的人气很旺,有名人也有老百姓,大家都可以在一起聊天。如果没有微博的话,你不可能跟他们在一起聊天。

* 通过微博收获快乐和激励

我在微博上碰到了两个人,一个是位病人,我通过微博知道了他是怎么与病魔抗争最终站起来的,怎么能走路的,这给我的印象很深,我觉得他的意志很坚强。还有就是一个高考考生,我在微博上给他做了一些疏导。

* 说出真实的感受最能吸引粉丝

我觉得我发的最多的就是一些热点话题,比如今天晚上世界杯开幕了,我会关注这个。最主要的是你要发一些真实的东西,能把你时时的感受发出去,这样别人就会愿意关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