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季度北京写字楼需求增加 租金涨4.3%空置率降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10年07月30日10:27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

  近期,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北京第二季度写字楼市场简报》。报告中称,"第二季度甲级写字楼所有区域市场的入住率和租金都保持上升的态势。"

  租赁需求增加 老写字楼项目空置率攀升

  第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保持强劲增长,但由于部分项目延迟交房,供应量少于预期。这使得本市的空置率下降到16.7%,有效租金上升到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166.5元。

  此外,国有企业和跨国公司分支机构的合并和总部扩张导致了对高质量写字楼面积需求的增长,同时老的写字楼项目空置率攀升。

  为获得稳定的所得税收入,政府现在鼓励企业参与CBD核心区新规划土地的竞标,并开发企业自用的写字楼项目。位于CBD内的这个117,000平方米的新区域被划分为12个地块,总建筑面积为186万平方米。

  项目推迟交房 本季度仅2个甲级写字楼入市

  本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供应量为49,000平方米,位于CBD和北三环路区域。环球贸易中心E座为北三环路区域增加了22,000平方米的供应,中国人保财险大厦为CBD带来了26,600平方米的供应。


2010年第二季度新项目列表

  中国人保财险大厦,即北京银泰中心东塔,于2005年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集团)购买以自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使用了约50%的空间,把剩余的26,600平方米用于出租。

  其他原本定于第二季度竣工的项目均被推迟。中国国际贸易中心3期和国际财源中心都被推迟到2010年下半年,由于许可证审批的延期,侨福芳草地被推迟到2011年。

  空置率下降16.7%

  上半年全市净吸纳量增长至294,000平方米,使得空置率下降到16.7%,比去年第四季度降低2.9个百分点,且比去年同期下降5.1个百分点。需求主要来自国有金融机构、能源企业和私有投资公司;金融、生物制药、高科技和专业服务领域的跨国公司也有一部分需求。


甲级写字楼供给、净吸纳量及空置率, 2000年-2010年上半年

  西部市场的空置率下降到3.6%。其中金融街的空置率下降到2%,70%的甲级写字楼已满租。中关村的空置率环比降低2.7个百分点至5%,一半的甲级写字楼已满租。供给不足是造成现有结果的主要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