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南计划:丰台区重点发展区域

http://bj.house.sina.com.cn/biz/  2009年11月20日21:29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

  大红门服装文化商务区

  区域定位:2008年,大红门服装商贸区被北京市认定为服装服饰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由传统的服装加工、商贸、物流等低端产业向设计、会展、品牌培育、流行信息发布等高端产业挺进。大红门服装文化商务区将以打造北京时装之都核心区为目标,积极培育创意设计、面料研发、展览展示、信息发布等服装产业链的高端环节,加快建设与改善产业基础和市政配套设施,努力实现产业结构与环境面貌“双升级”,成为首都最具国际影响力和创意活力的服装文化产业聚集区。

  区域范围南中轴,北起南三环,南至凉水河,目前,大红门地区拥有日用百货交易市场39家,营业面积100余万平方米,经营商户2万余家。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

  区域定位: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城市设计和城市规划,将突出三大理念。

  一是建设生态商务区。充分利用区域内的绿地,通过组建新的绿地系统、整合水系资源,建设“绿地上的CBD”、“水岸旁的金融区”,从而真正实现生态型、节约型、友好型的生态商务区。

  二是打造金融不夜城。通过统筹考虑、统筹规划、统筹建设,实现丽泽辐射带动周边区域与周边区域配套服务丽泽的完美结合,全面打造宜居、宜业的金融不夜城。

  三是构建立体交通网。通过大力发展以轨道交通、大容量快速公交为代表的公共交通系统提高区域可达性,通过构建地下交通循环系统、加大路网密度等措施提高内部交通效率,并合理考虑人车分流,建设立体交通网。

  区域范围: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东起西二环的菜户营桥、西至西三环的丽泽桥,南起丰草河、北至红莲南路,占地面积8.09平方公里,是首都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待开发区域。

  中关村丰台科技园(总部经济聚集区)

  区域定位:借助城南行动计划,丰台将紧紧抓住中关村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有利时机,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全面完成科技园东区三期建设,大力引进高技术服务企业总部,打造总部产业链,增强对区域发展的支撑能力。将科技园西区作为带动河西地区发展的“起步区”,尽快完善功能定位并启动规划建设,打造国防工业民品开发、技术研发创新基地。

  区域范围:丰台科技园规划总面积8.18平方公里,包括东区4.01平方公里、西区4.17平方公里以及沿西南四环的科技一条街,呈“两区一街”空间布局。

  蒲黄榆“金十字”产业集聚区

  区域定位:该地区的发展思路是以蒲黄榆快速路建设为启动引擎,以轨道交通为资源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发展动力,通过紧凑的发展模式,体现复合、生态、共享的主题,实现社会、经济、环境的三赢。该地区主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高端服务产业和商业服务业,主要建设酒店、服务式公寓与高档居住社区。通过加强与宋家庄交通枢纽的联系,在该地区建设主要服务于中心地区东南部的区域性综合文化商务中心。通过渐进式的发展、多元化错位经营,与南部地区其他商业服务中心协调共赢,带动区域城市功能和环境品质的完善。

  区域范围:丰台区建委主任刘文洪介绍说,蒲黄榆综合商务区北起南三环,南至凉水河,以规划中的蒲黄榆快速路两侧和地铁5号线沿线为中心,整体呈L形,其规划用地面积14.97公顷,规划公共建筑的总面积65.39万平方米。

  轨道交通:途径商圈是5号线,宋家庄站和刘家窑站,亦庄线南四环站,地铁10号线延长线的宋家庄站。

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 编辑整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