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CO乐购

 

TESCO乐购宜兴店将关闭 大润发接盘扩张

http://bj.house.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7:08  第一财经日报

  无锡宜城街道九滨大道180号——这是TESCO乐购在宜兴唯一的门店,经营数年后,这家门店即将在下月关闭。《第一财经日报》昨日独家获悉,零售界“黑马”大润发将接管该店,拟让其“起死回生”。关店的背后或许是零售商地产化的缩影,也折射出零售商经营的普遍瓶颈。

  数年前,TESCO乐购进入宜兴,以租赁方式开设了宜兴现代店,经营多年后,这家门店却将以关闭告终。TESCO乐购中国区方面昨日对本报承认该店确实预计将在9月关闭,至于关店的原因,是因为业主方要将整栋建筑做其他用途,所以双方终止了合作。

  对此,大润发高层透露,已经确定接管乐购宜兴店,经过一些整合后,会以最快速度以“大润发”品牌重新投入运营。

  乐购宜兴店的盈利并不乐观。有业内人士透露,首先是其管理人员调动频繁,数年内大约换了8名店长,这使该门店经营策略不稳定。最根本的原因是,宜兴店似乎在走地产化路线,其设置不同于普通卖场,一般一家1万多平方米的卖场应该有9000~1万平方米作为自营卖场面积,剩余小部分作为招商商铺出租。但宜兴店大约有6000~7000平方米,即约50%面积是招商商铺。

  “零售商最关键的不是地产化经营,而是本身的商业管理,一旦自营面积太少,管理又不善,卖场最核心的价值就失去了。”大润发高层透露,一般大润发单店每天销售额为70万~80万元,要保住盈亏平衡,至少单店每天销售额要在40万~50万元,一般濒临关店的卖场,每天销售额可能在10万元以下,无法维持经营。

  记者了解到,TESCO乐购近来确实非常强调地产化经营,尽管此前大多门店都是租赁模式,但在其新开店中,越来越多地涌现自购地建设项目。比如其鞍山项目,它将是继青岛、秦皇岛、抚顺后TESCO乐购在中国的又一个购地自建项目。TESCO乐购昨日透露,最新一个财年内,其计划加速开新店约20家,其中将提高自购地投建卖场比例。

  并不仅仅是乐购面临瓶颈,家乐福此前也经历了西安关店风波。管理层的非本土化被认为是导致外资巨头频频碰壁的原因。

  “TESCO乐购和家乐福目前的中国区高层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外籍人士,他们缺乏本土管理经验,尤其是在具有特殊性的中国二三线城市,往往经营不佳。为了让财务数字好看,其门店不得不加强租赁、地产投资,来平衡账目。长此以往,丧失商业本性。”第一零售网创始人丁利国分析。

  相比而言,部分供应商反映,大润发更强调本地化,坚持商业本质,操作透明化。同时采取一线员工有权持股模式降低人才流失率。

  不过,大润发的管理方式和持股方式也使其与欧尚赴港上市遭遇了一些小麻烦。

最新消息:

>>五地发力喜迎国庆 TESCO下月5家门店全新登场

不支持Flash

TESCO乐购品牌商家信息

TESCO乐购
  • 业态:超市 大卖场
  • 客单消费:不限

同类品牌

点击排行

参与点评 品牌印象

  平民化的大型超市。空间布局算合理,商品很多,价格也相对较便宜。常去的话不妨办张会员卡,可以定期收到店内的广告单,买东西享受会员价,还能凭消费积分换小礼品。每到周末人超多,结账要等很久,工作人员的态度也有待改善。

  • 品种不全4%
  • 配套齐全5%
  • 停车方便11%
  • 交通便利12%
  • 价格便宜14%
  • 质量好15%
  • 进口少15%
  • 服务欠佳11%
  • 促销多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