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 正文

选张好床垫要花多少钱?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38 新闻晚报
选张好床垫要花多少钱?


选张好床垫要花多少钱?

□文水蜜桃

  前一段时间在上海举办的顶级私人物品展上,唯一与家居有关的就是一张床,外表看上去平平无奇的床,售价却高达70万元。而在上个星期宜家举办的“我的梦想卧室”活动上,宜家却称,能让大家花小钱,却能享受到健康睡眠,最少的花费不超过千元。巧的是,这两家都是瑞典的知名品牌,究竟,我们究竟应该在一张床上投资多呢?

  不起眼的奢华床垫

  DUX便是展会上的那张天价床的品牌,它最便宜的床垫售价也要高达10万元,是什么会使它如此昂贵?为何它能成为诸如英国首相布莱尔、老虎·伍兹等名流明星追捧的奢侈家居品?这并不是因为它用了多少昂贵物料,虽然它用的木材来自瑞典北部生长的松树,用瑞典最好的钢材来做弹簧,采用了天然乳胶,棉花是品质上乘的高纱棉,但这些都不是它昂贵的最主要理由。被称为Pascal系统的世界上最小、最纤细又最坚韧的弹簧系统才是奥秘所在,一张DUX床需要使用4980个连锁式弹簧,合计要使用超过3000米长的钢材。它保证了最大限度分散承担人体重量,令脊椎处在最放松的状态,受压点越少,人体循环系统也可以相应受益,那便意味着可以减少人体为了寻找最舒服的睡眠姿态的翻身次数。

  Pascal系统可以让夫妻之间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独立调节自己这部分床的舒适度,而不会影响到另一半,哪怕你突然增重或者

减肥,或者怀孕、受伤,也并不需要特意买一张新床,只需要把床垫上的拉链打开,把做成6块不同型号的弹簧垫重新调整就可以了,这项技术在业界独一无二。

  此次DUX还携其秋冬季新品DUX8888参加于今日开幕的2006国际家居展,它在床的末端增加了一个转动柄,可以轻松调节床垫,特别是腰椎部位床垫的高低软硬,从而达到个性化的舒适感。

  平民百姓的健康床垫

  虽然桃桃并不怀疑上述的顶级床垫肯定够舒适,也不否认睡个完美的觉是一件奢侈的事,但现在让桃桃掏10万元去购置一张床似乎还是挺遥远的,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亦是如此。何妨,价格便宜又好使的床垫也不是没有。内涵为先

  床垫的软硬度和主要质量就是看其内部填充物,一般而言,床垫内部的填充物有弹簧、泡沫(记忆泡沫、高弹泡沫)、乳胶(人工与天然),此外还有马鬓、驼毛、羊毛等天然材质。有些床垫只采用其中一种填充物,有些则采用数种,它们的功能则各不相同。

  弹簧床垫能够均匀分散重量,减少身体各部位的压力。好的床垫内部的弹簧填料能够紧密贴合身体曲线,让睡眠更加舒适;高弹泡沫采用特别的生产方式,与普通泡沫材料相比,更贴合体型、承重力更强、更持久耐用,记忆泡沫是一种更加高级的泡沫材料,它含有细微孔洞,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并可均匀分布床垫面受到的压力,同时还是宇航服的首选;乳胶是橡胶的衍生品,具有很强的柔韧性和良好的弹性,能够紧密贴合身体曲线,并因其有众多细微孔洞,具有良好的透气性,促进散发潮气;马鬓填充就像一台天然的空调,其内部的空隙能够起到很好的隔湿效果,同时还能锁住空气。

  在宜家,有弹簧床垫、泡沫床垫、乳胶床垫等数类,消费者完全可以按照自身的需求来挑选,最便宜的弹簧床垫只需999元,而最贵的全天然弹簧床垫也不过3999元,并有使用25年的质量保证,可谓是床垫的平价超市。而安睡宝床垫则采用安睡宝专利中空纤维填充,纤维层采用100%安睡宝高科技纤维填充,确保轻柔透气,回弹绝佳。喜临门的

水晶之恋系列采用静钢邦尼尔弹簧,填充料有纳米海绵和高回弹海绵,对身体各部位给予整体、均匀、有力的承托,保持了人体正常的生理曲线,使全身肌肉得到彻底和充分的放松。表面功夫

  内涵好,表面功夫也不能差,毕竟是脸面。喜临门床垫的表面最漂亮,一般采用提花面料,同时具有防静电、防螨虫的功能。安睡包面料全部经由安睡宝06全新特洁防污处理,除了有效阻止水份及油脂沾污床褥外,更能保持透气通爽。宜家则采用点状缝制方法,把外层100%棉质外套牢牢固定在床垫表面。

  如果你希望更健康洁净,可以选购一款与床垫相配的可拆洗床垫套,能让你的睡床洁净干爽,长时间享受舒适睡眠。

  床垫选购小贴士

  1、选购床垫最重要的就是软硬适中,这取决于你的睡眠方式是侧卧、俯卧还是仰卧。侧卧时,须保持脊柱位于同一水平线上。可以让随行的人在你的腰这里伸进一只手,如果太紧,说明床垫太软,如果太松,则意味着床垫过硬。仰卧时,颈部和脊椎下部需要更多的支撑,应该选择稍硬的床垫。俯卧时,应尝试硬度较大的床垫。不过根据专家的建议,向右侧卧是最好的睡眠方式。

  2、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体型相差较大,那何不购买两张不同的单人床垫来满足彼此不同的需求呢?没有必要一定要选择一张双人床垫。

  3、如果你习惯在床上看书或是看电视,可以选择一款可调节头部倾斜角度的床板,让你舒舒服服地看书、看电视。不过专家建议不要在床上做睡觉以外的事情,否则年老时将很难入眠。

  家具价格行业指导价

  

选张好床垫要花多少钱?

  

选张好床垫要花多少钱?

爱问(iAsk.com)


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