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 正文

自有经营物业安渡调控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08 新闻晚报
□文 王凯虹 图 王颖颖

  目前的上海房市,一方面房价始终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另一方面,供需依旧比较旺盛,存量房和增量房交易量并驾齐驱,在每次调控政策下来之后,这种需求会暂缓一些,随着胶着状态的弱化,需求会再次上升。但是,在市场这种需求的表象下,一些令人担忧的现象仍然应当引起开发企业的警觉:地方金融贷款比例过高,一旦金融政策发生变化,会对房市供需产生重要影响;面对早就出现的高房价与低租金倒挂现象、住房空置率上升及房价比高出现警戒线等问题,开发企业更要慎重地看待这种看似挡不住的需
求。

  实际上,

房地产发展遵循着周期性的规律,同时,也受到土地资源不可再生、不动产限制性的约束,房地产开发不可能无限量地增长。为此,开发企业在近几年连续取得骄人业绩的时候是否意识到,就一个地区环境而言,房地产开发终究要被房地产经营所替代。这也是房地产发展遵循着的又一必然规律,也是房地产市场真正成熟的标志。

  每次

宏观调控,受影响最大的是房地产的中小企业,随着这批企业因缺乏竞争力而被淘汰出局,房地产企业购并重组将接踵而至。房地产企业的资源整合,为企业拓展开发规模方面创造了新的条件,同时,也给
房地产业
经营留下很大的空间。因此,每次的宏观调控会使开发企业业务受到一定的影响,也会给开发企业带来新的机遇。

  上海作为一个日渐成熟的房产市场,开发企业应当着眼于如何开展房地产经营业务的研究。这不仅是企业业务的拓展问题,更是保证企业未来经济效益稳定收益的问题。因此,开发企业必须拥有相当的、并且值得经营的自有物业。

  同样,开发企业也要根据自己已经开发的或将要开发的楼盘情况,根据企业经营发展的需要,选留适用的物业进行经营业务。如果说,在此之前开发企业或多或少拥有这样一些经营物业,经营收益并不是很明显的话,那么从现在起,开发企业必须站在发展战略的立场上,给予必要的重视。因为,经营物业规模的大小,不仅仅成为企业稳定收益的来源,也是开发企业经济实力和经营能力的综合体现。

  更重要的是,开发企业自己也要有计划地开发用于自主经营的优质物业,作为企业品牌经营的特色象征。房地产涉足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这就为房地产经营拓宽了市场渠道,许多经验之作很值得借鉴。

  值得关注的是酒店式公寓,它的出现已经成为目前城市房地产经营的一个亮点。这种介于公寓和酒店之间的经营模式,预示未来将有很大的潜在市场需求。本市一些开发企业,以及一些外省市开发企业,已经或者正在从事着这些项目的经营,其中,有全新开发建设的,有收购改建的,有独立开发经营的,也有联合开发经营的。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酒店式公寓的行业归属问题、管理制度问题、税费标准问题等等,有待进一步的规范和落实。

爱问(iAsk.com)


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