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超级征名 > 正文

众名流齐心种苹果 张宝全笑谈大雅与大俗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39 新浪房产

   今典集团“超级征名 寻找苹果”评委名单出炉

  要说最近地产圈最热门的话题,大概就要算张宝全的“超级征名”了,然而与三年前张宝全“重奖征名”所引起的热潮不同,这次的“超级征名”的影响,多多少少借了“超级女生”大热的势头。从“超级”的名头,到短信参与的方式,再到“PK”的主张,几乎就是照搬“超级女声”的模式。也真不得不佩服张宝全,能够把项目征名和歌手遴选这样毫不相
干的两件事儿捏合到一起,吻合度还颇高。

  然而张宝全大概没有料到,业界对此并不买帐。与三年前对“重奖征名”的一片叫好之声相成鲜明对比,对于这次“超级征名”,业界则是一片冷嘲热讽的声音。

  嘲讽的矛头指向两个方面,一是“征名”一举已经没有创意,张宝全江郎才尽,自己抄袭自己;二是“超级”的设想俗不可耐,“文化旗手”张宝全此番水准大跌、品位出了问题。

  可是同样出乎业界意料的是,这次“没有创意、俗不可耐”的“超级征名”,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与追捧,征名开始的第一天,总投稿量就达到2000多个;而兴致勃勃地担任本次征名的评委们,其分量和涵盖面更是不输给“

超级女声”,包括地产、建筑、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众多知名人士。

  9月10日,今典集团公布了“超级征名”评委名单,这份名单的构成就颇值得玩味。其中既有著名建筑设计师王晖、北京新纪元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执行总建筑师史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周榕;又有传媒精英,如旅游卫视总裁王虹、旅游卫视节目中心主任宋南男、揽胜广告公司总经理杨海华;也有地产“名记”,如时尚置业执行主编陈大阳、北京晚报楼宇周刊记者姚丽颖;还有文化与时尚界的知名人士,著名作家洪晃、

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以至于人们不禁要问,这样俗的一次活动,怎么能吸引这么不俗的一群人来参与其中呢?

  对此,张宝全笑说:“大俗就是大雅,大雅就是大俗,文化的最高境界是雅俗共赏,我看超级女声就做到了,超女的追捧者中既有追星的年轻人、普通市民,也有白领精英,甚至像王石这样的‘大腕’,也自称是超女的超级玉米。”

  的确,“超级征名”又何尝不是如此,从形式来看,的确是“大俗”,然而仔细玩味,“大俗”中又有一种“大雅”的豁达与开放的精神,大概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吸引了众多不俗的精英欣然出任评委。

  张宝全则说:“要从文化的视角来看地产,主要看两点,建筑和营销,建筑必须高雅不俗,因为它是作品,是会留存许多年的标志性的东西,是城市风貌与文化氛围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营销不同,营销本来就是一件很俗的事,就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谁要想把营销变成一项高雅的艺术,他不是矫情、就是秀逗了。‘征名’是我的营销手段,所以我不会去想怎么把它做得高雅不俗,我想的是怎么把它做得好玩、有趣、吸引人,让大家开心,又能达到我吸引眼球、积聚人气的目的。把一件大俗的事情,做得像一个好玩的游戏,让发起者、组织者、参与者和关注者都从中获得快乐,不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

  的确,如果要看“好玩、有趣、快乐、开心”,要说“吸引眼球、积聚人气”,“重奖征名”与“超级女声”结合,借助超级女声的方式与势头,无疑是张宝全的一记“妙招”。而面对重量级的评委名单,首日2000多条的投稿量,谁敢说“超级征名”不能在地产圈再现“超级女声”的风光,做成一场雅俗共赏、名利双收的大SHOW!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