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房贷利率下调,对购房者有什么影响?
来源:乐居二手房2022-02-25 17:07:01
摘要
利率下调给购房者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是购房成本下降,另外,房贷利率降低落实了信贷端口的放松,极大提振购房者信心,将进一步激活合理住房消费需求,尤其敏感的刚需。

  乐居二手房讯 近期政策利好不断涌现,2022年1月27日,央行公布了本月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3.7%,5年期以上4.6%,较上期分别下调10个基点(1个基点等于0.01%)和5个基点。由于房贷利率大都与5年期LPR挂钩,各家银行已于上周开始执行最新利率。

利率下降对购房者有何影响?

  而对5个基点,对贷款月供的影响非常大,目前,北京地区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如果买的是非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那么以北京一套500万的普通住宅来算,申请首套房贷首付需要175万元;如果是二套房贷就需要首付300万元,二者相差125万元,首套房贷的首付压力要小很多。

  而同时各地个城市都陆续传出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对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下调的消息引起市场关注。利率下调给购房者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是购房成本下降,另外,房贷利率降低落实了信贷端口的放松,极大提振购房者信心,将进一步激活合理住房消费需求,尤其是对贷款利率更为敏感的刚需购房者更有动力进入楼市。

  以下是四大一线城市最新利率调整:

利率下降对购房者有何影响?

  从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中介反馈来看,由于整体调控环境跟去年下半年相比有所缓和,近期客户端需求频频释放,之前观望的客户主动与中介联系次数增多,成交量有所增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