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燕郊放开落户房价真会涨?“佛系”买房青年也不淡定了……
来源:京津冀买房2021-03-17 20:02:46

  “燕郊放开落户了,中介说每套大概涨了10万了,我要不要赶紧买啊?”陈宁打电话给小二,询问燕郊买房的情况。

  陈宁,小二的前同事,29岁,北漂单身女青年,因为再有5个月就够在京5年纳税了,去年年底开始动了在北京买房的心思。首付60万,是陈宁能承受的价格上限。

  结合预算、还贷能力,她有两个打算:一、在北京远郊区买个开间;二、在燕郊买个两居室。由于两个区域价格都没有什么大的波动,所以确定目标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陈宁不紧不慢的看房、选房,典型“佛系青年”。

  直到3月11日下午,在朋友圈看到燕郊中介人员发布的“三河市(下辖燕郊)放开二手房落户,只要持有本地70年大产权住宅房本的,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均可落户”,陈宁觉得“不妙”,“佛系”不下去了。


  安抚了几句有些着急的陈宁后,小二决定还是先了解下放开落户后,目前燕郊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当小二以“买房人”和“卖房人”的身份咨询燕郊的中介人员时,得到的信息有些不同……

  买房人

  中介建议抓紧时间买

  小二以买房人的身份跟中介人员A交流时,他先给小二介绍了燕郊的未来规划,力证燕郊的发展潜力。

  计划中的平谷线(地铁22号)在燕郊北城设置了3个站(高楼站、潮白大街站、神威大街站)、南城设置了1个(燕郊镇站),高峰时段最快27分钟可到北京市区。

  中介人员A还提到了燕郊的教育,北京小学通州分校与三河市第四小学牵手合作、三河市燕郊七小、六小、冯家府小学、燕郊中学、八中等学校也都和北京多所中小学签有教育合作协议。

  “这几天看房的人多了不少,等之前挂出来的房子卖完了,新出来的房子肯定涨价,趁着这几天房价还没涨,您抓紧时间做决定”中介人员A告诉小二,当小二表示目前没有燕郊户口,没有购房资质时,中介人员A称“您交8000块钱,2个月时间,我们给您找公司办下来”。

  卖房人

  中介建议“五一”之前尽快出售

  当听到小二说自己有一套首尔•甜城的房子想出售时,中介人员B建议抓住机会,“五一”之前出手。

  小二有些疑惑为什么是“五一”前,中介人员B解释:因为从现在到“五一”这段时间,买房人会比较疯狂,房价肯定会走高,但是到“五一”,一个半月的时间,买房人估计会冷静些了。

  这位中介小哥,并不看好燕郊户口“好多人还不愿意在燕郊落户口呢,在这儿落户的大多是为了孩子上学,但是燕郊参加的是河北的高考,要分高着呢……”

  小二问放开落户政策后,房价是否上涨了些,自家房子要挂多少钱出售时,中介人员B也给了建议“要说一点没涨那是瞎说,这几天看房的人正热情高涨的时候,每平米涨500块钱左右”。提到有的楼盘据说已经涨了10万,中介人员B笑了:“那些都是中介和卖家造势呢,让人有紧迫感,觉得燕郊的房价真要涨起来了”。

  小二后续又联系了几位燕郊中介人员,得到的反馈基本一致,“放开落户政策后,房价涨幅每平米300元—500元”。

 未来,燕郊房价会大涨吗?

  小二认为,不会。

  房价由供需决定,购房的目的无非有两个,自住或者投资。

  先说居住,目前的政策是有房产的才能落户,这可以解决换房升级人群的购房需求,在燕郊卖了现有房子,再买升级的房产,这种属于改善性需求,是燕郊房市的内循环,后劲不足。

  虽说燕郊落户后可买3套房,在燕郊买房的大部分是北京上班一族,如果有购买燕郊二套、三套房的钱,肯定会优先考虑置业北京了,所以仅靠现有的这些改善人群想要带动燕郊的二手房价格大幅上涨不太现实。

  当然,目前也有消息说燕郊落户会进一步放宽,但政府的政策是“房住不炒”,如果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宽,肯定有别的政策出台杜绝炒房客和投机行为,燕郊房价想要再向以前那样疯涨,不太可能了。

  如果是考虑到孩子教育想要落户燕郊的人群数量也有限。燕郊虽说也在加强和北京强校的教育合作,但整体教育资源以及高考分数要求上,和天津还有很大差距,有孩子的家庭选择天津比选择燕郊的多的多。

  如果是冲着平谷线(燕郊段)去投资的人群,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不知何时兑现。传说中的平谷线(燕郊段),从2015年就有消息要建设,到目前,2021年了,仍然还没有动工。即便今年动工,全线开通也要5-6年时间,恐怕没有哪个炒房客愿意让资金套住5-6年。

  所以,小二认为,未来燕郊的房价应该会有涨幅,但不会很大,不会像2016年、2017年似的疯长,所以自住可以购买,打算炒房的话,算了!



标签: 落户 中介 燕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