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14年5月12日,人民银行刘士余副行长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5家商业银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央五条”的出炉,是维稳还是救市?且看新浪乐居独家追踪!

数据标题文字0
无标题文档
“央五条”保刚需促平稳两不误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在房贷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监管层重申对首套住房贷款支持,加快按揭贷款办理速度的要求将对整体房贷市场形成利好,对提振市场信心也具有一定的作用。支持首套房贷的政策,既保证了刚需,又达到促进销售平稳的目的。

 
“央五条”提振市场信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央五条内容的确提振市场信心,然而,央行上述要求主要针对市场首次购买自住商品房的需求,这一提法并非首次。在2012年年初,央行就曾明确提及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随后中国房地产市场再次出现量价齐升。

 
央行维稳也无法阻止楼市降温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央五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首套刚需群体的购房压力,同时也发出了稳楼市的信号。但靠此一个“窗口指导”,短期内并不能阻止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态势,从房地产短周期规律看,当前市场内部有调整的压力,但绝非崩盘的节奏。

 
"央五条"改变全国楼巿下行速度

   北京大学房地产发展研究基金中心副主任杜猛表示央行副行长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要求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其实是为"放水"找理由也为准确投放货币找"对象"。

数据标题文字0
您认为"央五条"出台后首套房贷利率将如何变化?
降低
提高
不变
您认为"央五条"对于刚需置业者来说是否有好处?
没有
您认为"央五条"对北京房价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市场信心大增,房价会继续上涨
只是一个维稳的信号,房价短期内还会再跌
无影响
"央五条"是否会影响你的置业计划?
会,加速置业
不会,按照原计划执行
无影响
您认为"央五条"是救市还是维稳?
救市
维稳
不清楚
数据标题文字0
刚需将是调控政策唯一不变的话题

无论房地产政策如何调控以及调整,政府对于刚需族首次置业的人群都会持支持态度,保障居民首套住房,因此,可以预见刚需将是调控政策唯一不变的话题。

下半年地王或将“井喷”

面对目前相对低密的房地产市场,上半年的土地市场溢价率表现走低,是拿地的好时机。随着下半年货币政策转向定向宽松,房企之间拿地竞争加剧,地王现象或将重现楼市。

短期内难出严格调控政策

目前央行发话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需求,要求银行加快放款速度,政府政策转向相对宽松方向,这为楼市长效调控机制的出台争取了更多的时间。

下半年房价或将步入稳步上涨通道

由于银行信贷对于首套自住需求的支持,信贷紧缩的局面将逐步得到改善,至此,供求关系较为合理或供不应求的城市房价将在下半年步入平稳上涨的渠道。

数据标题文字0
数据标题文字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