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5
数据标题文字5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公告显示,近年来,四环内的供地屈指可数,而《北京市2011-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强调,十二五期间,本市三环内原则上将不再新增供应住宅用地。事实上,从2009年开始,三环内已基本无住宅用地供应,随着北京市土地开发的外扩效应,五环以外已是未来住宅土地供应的重点,、三环-四环的土地将愈加稀缺。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表示,近几年三环内无住宅用地供应,主要是由于北京市可供开发建设的土地有限,尤其是核心城区,无闲置用地、难拆迁、四合院保护区和多个历史文化保护区等多种因素致使政府近几年来在核心城区都不供应住宅用地,而将重点规划发展集中在五环以外的城市发展新区。

数据标题文字5
数据标题文字5
数据标题文字5

北京市国土局4宗商用地块进行现场竞价,明星地块大兴区西红门的两宗商用地块,分别被华远以10.8亿和天恒以19.1亿摘得。这不仅给本来愈渐趋冷的北京土地市场一剂强心剂,同时从被竞拍土地所呈现的区域特征亦能看出,南城土地市场的热度正不断走高。另外,从近期成交的热门地块均位于五环以外,更侧面凸显了四环新房住宅的稀缺性。

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年内累计土地出让金已经达到1114.5亿元,同比2013年同期的547.7亿元上涨了103.5%,年内土地出让金创同期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标题文字5
数据标题文字5
数据标题文字5
数据标题文字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