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随着新机场建设,分中心延伸,北京不断外扩,交通成本,上班成本加大。北京的养老需求,休闲需求等会带动整个周边区域城镇化发展,很多品牌开发商也在外扩,城镇化逐渐影响房地产。

燕郊、固安等环北京周边区域走访发现,一改此前的低迷,多数楼盘提价幅度在15%-20%,其中城镇化后可能“划到北京”再度成为这些区域楼盘销售人员不约而同给出的理由。在燕郊购房的业主大多是在北京东部工作的年轻外地人,与多年前一味追求燕郊购房价格低廉不同,此番燕郊房源再度受到追捧,购房者很大程度上是看中了“落户”的可能,并寄希望于燕郊有一天划分到北京的地界,自己的孩子可以享受到良好的教育。

在涿州市规划局,村镇规划管理科科长马淑玉拿出一本规划图。记者看到,为应对近邻落户的北京新机场,义和庄面临“重新洗牌”,将以组团的形式让城镇化整为零。规划当中,将建设6个大型组团社区,其中涉及到整体搬迁的村庄26座。新式“组团”社区的建立,改变了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上楼的农民过上了体面的市民生活,成为拥有大产权房屋的‘有产阶层’,有稳定收入的‘市民身份’,有养老金收入的‘退休群体’。

5公里,实现交通无缝对接;15公里,建设京南新区空港产业园;15公里,打造万亩梨园现代农业基地。永定河自北京六环路至京开高速固安段25公里内,没有一座跨河大桥。走干涸河床通过永定河时,只能乘坐越野车或农用车。“小车过不去,一过准托底。”交通局副局长郑中华向记者介绍道。作为保定唯一与北京大兴接壤的县市,涿州义和庄乡距新机场仅15公里,但缺乏道路连接,涿州和大兴境内两条延伸至永定河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