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文化艺术团简介

  北京市京昆文化艺术团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的民营剧团, 2007年由北京市文化局授予“品牌剧团”荣誉称号。多年来,剧团在赵羽团长的带领下致力于京剧演出走向市场、探讨京剧发展方向上不懈努力,除演出传统剧目外,每年排一出新剧目在首都的京剧界内独树一帜。剧团先后创编排练了《曹操休妻》、《张羽煮海》、《罗通智守居庸关》、《李大钊》、《老北京传奇》等京剧新剧目。今年剧团复排了京剧《拆磨记》,并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朱宝光、侯连英、张永生、康静、张巨萍以及优秀青年演员郑潇担纲主演。这出戏通过运用生动的故事、新颖的唱腔、新颖的表演手段刻画了不同的人物性格,比如郭晴的侠肝义胆智勇双全、赵纵的刚正不阿、郭子仪的深明大义、卢国公的狭隘自私等,具有很深的教育意义。

京剧曲目《三拆磨》简介

《三拆磨》是根据《旧唐书》中的真实史料进行创作编排的。故事讲的是唐代宗大历十三年(公元778年)春,旱情严重。在白渠畔王公权贵势利坐拥80多座水磨,截断了水源,造成百姓们无法灌溉。为此百姓们写下了万民折请求拆掉水磨,以解旱情,但苦于递折无门。此时正值汾阳王郭子仪之女、京兆尹赵纵之妻郭晴前往京郊射猎,在白渠畔巧遇失散多年的师娘,得知了王公权贵修建水磨与民争水之事,郭晴便接过了万民折,向师娘保证三天内拆除水磨。郭晴回家把万民折交与丈夫,赵纵下了拆磨令,但王公权贵们抗令不拆,卢国公以郭家带头拆磨为条件与郭晴打赌击掌。赵纵与内兄郭暧以激将法请郭晴出面,说服了父母及嫂子升平公主带头拆了水磨,卢国公只得认输,最终拆除了白渠畔80多座水磨。

总导演郭宝昌

总导演郭宝昌

总导演郭宝昌简介

郭宝昌出生于1940年8月,北京人,196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72年分配到广西电影制片厂,1984年调入深圳影业公司。电影作品有:《神女峰的迷雾》、《联手警探》、《雾界》、《特区移民》等。电视剧作品有:《日落紫禁城》,以及他以毕生心血拍摄的40集电视连续剧《大宅门》等。在任广西电影制片厂艺术总监期间,大力支持张艺谋、田壮壮等年轻的电影人进行有益的尝试,推出了《一个和八个》、《黄土地》等影片。

演员风采

朱宝光饰演赵纵

朱宝光饰演赵纵

侯连英饰演郭子仪

侯连英饰演郭子仪

朱虹饰演郭情

朱虹饰演郭情

康静饰演郭夫人

康静饰演郭夫人

张巨萍饰演师娘

张巨萍饰演师娘

谭娜饰演升平公主

谭娜饰演升平公主

曾宝玉饰演郭暧

曾宝玉饰演郭暧

国家一级演员张永生

国家一级演员张永生

京昆艺术团大力弘扬京剧艺术

题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