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词条

爱情:人与人之间的强烈的依恋、亲近、向往,以及无私专一并且无所不尽其心的情感。
房产:有墙面和立体结构,能够遮风避雨,可供人们在其中生活、学习、工作、娱乐、居住或贮藏物资的场所。

官方微博关注

数据标题文字1

房子对你来说有多重要?你能接受无房裸婚么?《北京爱情故事》中石小猛为了一套38平的房子放弃了爱情。究竟是有房才有家庭归属感安全感,还是遇到真爱的人比买套房子更重要。“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你认同么?

>>>> 新浪房产官方微博调查显示,40%的网友对“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表示不同意,遇到真爱比买房子重要;30%的网友则表示认同,认为有房才有家庭归属感。

反对派

@我爱晴天的晴天
@我爱晴天的晴天:其实真爱比房子重要,否则就只是房子,而不是家了。
@慕小雪儿
@慕小雪儿:坚决反对。没房照样爱,有房该不爱也不爱。爱的是人又不是房,那么爱房该去中介工作。
@梅林腾天
@梅林腾天:结婚非要房,才是耍流氓!

支持派

@有道张弛
@有道张弛:有的男同胞别那么敏感,结婚要有房确实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
@蜗牛也要幸福
@蜗牛也要幸福:结婚后一点点过上日子了才会知道房子的重要,马克思维物论告诉我们,一切都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
@愛絲希雅
@愛絲希雅:自己的房子能提供稳定感和安全感。稳定和安全是婚姻的必须品。但房子≠必须品。

双方收入达到多少适合结婚?爱情和面包,你的选择是?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里“拜金女”杨子曦选择了先拥有面包,再谈爱情。石小孟代表的凤凰男人物抓住了面包,才能抓住自己在这个城市的脉搏,哪怕是用最珍贵的情感换来。现实中的你,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 新浪房产官方微博调查显示,近三成网友认为,双方收入过8000适合结婚;20%的网友认为,双方收入超过5000元适合结婚;另有22%的网友对此表示无所谓。

幸福是什么?你幸福吗?古人留下许多对幸福的经典诠释:心安便是福,知足常乐。然而在生活面前究竟人样才能做到“心安”和“知足”。一万个人肯定有一万个谜底。幸福有无数种,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不同。幸福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

>>>> 乐居《2012城市年轻人婚房观调查》显示,85%的网友认为,成功的人生必需有婚姻。44%的网友认为,拥有人生第一套房的时间应该在27-30岁。

不支持flash
  • 蛋居小伙的爱情故事:租房结婚也幸福
  • 创造蛋形小屋的“北漂”戴海飞,即将和女友租房结婚。同样的“北漂”经历,缘分让他们走到一起。戴海飞说:人生短短几十年,像是寄居,有没有房就不那么重要了。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不需要和别人相比后才是幸福。
  • 苏州爱情故事:和心爱的人一起为家奋斗
  • 墨墨坚持认为,既然两人相爱并已经谈婚论嫁,就一定要买房安家,哪怕会承受更多的压力,但只要和爱的人一起努力,她相信,共同经历过风雨的爱情会如彩虹般更加美丽。如今,两人已经在苏州买房,共同还贷,墨墨说,结婚后,我们的感情更深了。
不支持flash

调查:你目前未婚的原因是?

调查:你认为成功的人生必需有婚姻么?

你认为成功的人生必需有婚姻么?

调查:2012,你的幸福感将来自?

调查:你认为拥有人生第一套房的时间应该在什么年龄?

青岛爱情故事:2012创建我们的家园

青岛爱情故事:2012创建我们的家园

 没有房,自己盖;想要什么,自己造。还记得山上盖房的那群年轻人吗?80后不做房奴,自己动手完成生活所需。“家园计划”从唐冠华的设想中一步步实现。
广州爱情故事:迟到的婚房

广州爱情故事:迟到的婚房

 从小时候同学眼中的外乡人变成如今的新广州人,他身上有很多80后的影子,拼命融入一线城市的生活,努力勤奋靠自己过上好日子,独自承受大都市生活的艰难。
上海爱情故事:何处安放我们的爱情

上海爱情故事:何处安放我们的爱情

 他,为了梦想,来到大上海打拼。她,为了爱情,跟着他来到魔都创业。他们憧憬美好的未来: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一个美满的家庭!为此努力奋斗,却也迷茫。
成都爱情故事:与爱有关的事

成都爱情故事:与爱有关的事

 80后的王峰,2002年到成都上学,03年邂逅了生命中重要的人,两人相恋,王峰大学毕业后留在了成都,接下来的爱情故事与房有关……
天津爱情故事:那些年我没买到房子

天津爱情故事:那些年我没买到房子

 7年前来到这座城市,在这里,他没有自己的房子。虽然想在天津和她一起买房安家,但这里的房价和家乡相比,高的离谱,几番周折,他想要放弃了。
沈阳爱情故事:幸福是什么

沈阳爱情故事:幸福是什么

 他,一个普通的沈阳小伙,经营一家电脑配件店面,全年无休,只为他爱的人;她,一个漂亮开朗的吉林女孩。裸婚,就这样,两人组成了一个家。
无锡爱情故事:我想有个家

无锡爱情故事:我想有个家

 李文杰,男,85年出生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自强自立,并有着属于江浙人的经营头脑。如今,这位白手起家的80后“自强男”将和女友一起开始他们的幸福生活。
佛山爱情故事:我要的幸福

佛山爱情故事:我要的幸福

 “我想和他一起奋斗。”80后钢琴女教师韩晓丹来到了佛山。“现在有些女孩太喜欢攀比了,其实嫁人不能嫁房。”韩晓丹说她更想自己创业,成为富一代。
海漂,婚房是遥不可及的梦

海漂,婚房是遥不可及的梦

和众多奋斗在上海的外来人一样,他们为生存乃至于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他们希望在光怪陆离间,在钢筋水泥间寻找。2012年情人节,他们开始期盼自己的婚房...
那些年,房子搁浅了婚姻

那些年,房子搁浅了婚姻

迫于对方家长的压力,周伟龙选择了放弃,曾经的过往让他在没有心思去追逐爱情,那原本属于爱情的巢穴现在只有他一个人,他还能相信爱情吗?
80后女孩的困惑

80后女孩的困惑

80后文艺女青年吴剑的吴妈妈认为,如果男方连房子都买不起,自己怎能安心地将女儿托付于他?一场以买房为中心的家庭“内战”,80后文艺女青年又将如何应对?
新天生一对

新天生一对

“其实我们买房的初衷,并不是奔着一纸婚约去的,买房是为了长辈生活的更安宁舒适,有家的感觉。是爱人,也是师兄妹,两个身在武汉的选调生的爱情。
寄居但不曾放弃

寄居但不曾放弃

27岁的他,回威海已经半年,然而女友还留在江西九江,小刘说,在城市中生活,没有一个房子,没有一个和心爱的人一起落脚的地方,感觉就像是在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