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每天早上和傍晚的交通高峰时间来到昌平区和朝阳区接壤处的立水桥,映入眼帘的都会是拥堵如麻的滚滚车流。近日来,新浪乐居深入聚焦昌平朝阳交通互联受困清河断桥。

微博关注

相关视频

不支持flash

乐居调查

您认为清河两岸居民产生纠纷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关键过河桥不通 给居民带来困扰
居民易冲动 做事不理性
您认为谁应该为桥路不通之事负责?
规划部门交通部门施工方
你认为此纠纷的最佳解决方式是什么?
市规划部门出面 明确规划建造责任
区规划部门与临区协商
市政府为天通苑地区完善交通设施
数据标题文字1

昌平朝阳断桥访谈嘉宾合影

昌平朝阳断桥之殇访谈会举行 专家共话解决方案

昌平朝阳断桥之殇访谈会举行 专家共话解决方案

    3月1日日下午14时,新浪乐居联合中房网举办了昌平朝阳断桥问题专家访谈会。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孙克放、梁开建筑设计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总经理、总建筑师开彦和清河北岸某小区业主相国良出席了本次访谈会。

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 孙克放

孙克放:北京市规划管理滞后 只重发展忽略科学

孙克放:北京市规划管理滞后 只重发展忽略科学

    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孙克放针对清河北岸南行困难问题表示,当前北京市存在规划和管理滞后现象。这个地区配套设施建设滞后,交通发展滞后,在设计之初本该想到这些问题。而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老百姓入住之后难度进一步加大。

粱开建筑设计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总经理、顾问总建筑师 开彦

开彦:清河沿岸人居环境破裂 政府需推动解决

开彦:清河沿岸人居环境破裂 政府需推动解决

在新浪乐居联合中房网举办的昌平朝阳断桥问题专家访谈会上,梁开建筑设计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总经理、总建筑师开彦出席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开彦对乐居表示,从专业角度分析天通苑地区交通严重不畅,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备,人居环境已经破裂。

热心网友相国良先生

网友相国良:引入市场力量促清河交通问题解决

网友相国良:引入市场力量促清河交通问题解决

作为生活在清河以北小区的居民,网友相国良参加了此次昌平朝阳断桥问题专家访谈会。他表示,自己对天通苑地区交通堵塞有很多实际感触,自己每天上班要一个半小时,非常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推动政府的重视和快速解决。

在今年北京两会上,北京市人大代表赵楠向政府提交了两份议案。群众的呼声通过赵楠亲手执笔的两篇建议传到了政府处。

朝阳规划委回应

  • 朝阳区规划委员会:采访需向市规划委申请
  • 2月10日下午,乐居首先联系了朝阳区规划委员会。该单位工作人员在听到编辑表明自己的采访意图后表示,媒体采访区级规划委员会须先向市规划委员会申请,目前暂不接受采访。

昌平规划委回应

  • 昌平区规划委员会:请直接联系市规划委
  • 在采访朝阳区规划委员会未果后,编辑又拨通了昌平区规划委员会的电话。昌平区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曹女士向乐居转达,该规划委员会受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分管,政策制定和任务执行均领会市规划委精神,因此不便接受采访。
        该单位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同时向编辑提供了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的办公电话,并提示,“如有任何疑问请直接向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问询。”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

  • 要找宣传处解决
  • 乐居根据之前昌平区规划委员会工作人员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了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的电话,但电话拨通后被告知“采访不要找办公室,要找对外联系的宣传处”。
  • 你应该找交通部门
  • 编辑随后致电市规划委宣传处。简单说明清河北岸昌平居民南行通路被围堵的情况后,该宣传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桥已经修好就跟规划局无关,规划局只负责规划,你应该找交通部门”。
  • 采访计划被迫搁浅
  • 乐居再次联系市规划委员会宣传处,办公室电话亦无人接听,采访计划最终搁浅。

北京市规划委回复称世茂奥林小区西侧为规划道路

市规委终回应昌朝断桥问题:世茂奥林西系规划路

市规委终回应昌朝断桥问题:世茂奥林西系规划路

自乐居今年2月6日起聚焦北京市昌平朝阳二区交通互联受困清河断桥事件,围绕天通苑42万居民每日出行倍感交通拥堵问题特别联系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及朝阳、昌平区规划委员会将近两个月后,3月30日,乐居终于收到了来自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的《信访事项答复意见》。

信访回复细节

北京市规划委回复称世茂奥林小区西侧为规划道路

北京市规划委回复称世茂奥林小区西侧为规划道路

针对乐居提出的“陈家营南街过河桥迟迟不能通车,规划路迟迟未通,清河北侧村民要求该道路为市政规划路,明确建设单位主体及实施时间,世茂奥林规划验收与该道路是否有关”事项,规划委在其信访专用纸中表明,答复意见如下:世茂奥林小区西侧为规划道路。关于明确建设单位主体及实施时间,不属于我委职权范围。”
数据标题文字1

通桥签名文件

  • 昌平人惹谁了?
  • 有人说昌平的人不应该跑朝阳去,说昌平人是农民,我们惹谁了?!每天上下班想开车过清河进城就费了劲了,安立路太堵,走水坝桥要绕河边兜一大圈,现成的跨清河桥修好了,可是路就是不通,给朝阳区市政、规划打电话,谁也说不清这事谁管。
  • 为清河修桥给世茂奥林业主的公开信
  • 入住六年来,我们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了交通拥堵之苦。立水桥重修了,但很快又成了京北“巨堵”;地铁修通了,乘客都挤成了相片,我们成年人还能凑合,但上学的孩子怎么办?快速公交修通了,安立路堵得更利害。所有这一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还不是千军万马只能过一个立水桥?

数据标题文字1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