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09年,大龙地产以50.5亿元夺下顺义区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地,荣膺当年“双料地王”的称号。因无力支付费用被国土局收回,并缴纳2亿元保证金。下半年将迎来众多明星地块亮相,昔日大龙地王将再登场。而今再次上市的后沙峪地王将会给北京的土地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这根硬骨头又会被谁收入囊中呢?

乐居调查

您如何看待地王频出现象?
土地运作资本化现象明显
开发商资金充裕,实力雄厚
开发商炒地价推楼价的伎俩
不发表意见
您认为大龙地产50.5亿地王是否应该被收回?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 大龙地产吞恶果 国土局收回地王没收2亿保证金
  • 北京市国土局今日公告称,由于大龙公司逾期未签订顺义天竺地块的土地出让合同,将取消大龙公司的竞得资格,并没收其已经缴纳的2亿元竞买保证金。2009年11月20日,北京市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龙公司")通过拍卖方式以50.5亿元竞得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住宅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也创造了当时北京市土地出让总价和楼面价的最高纪录。
  • 国土局收回地王 业内疑为大龙地产金蝉脱壳
  • “看不懂这是大龙地产的苦肉计?金蝉脱壳?还是其他什么不得而知。”根据规定,大龙地产首批上缴的地价款应为10亿左右,而国土局今日公告称,没收其2亿元定金。“感觉很怪诞”。该人士分析称,如果大龙地产已经支付了10亿地价款,但今天的公告中为何没有提及。而其资金来源也成为疑问。
  • 大龙地产:地王好当利润堪忧
  • 北京东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宇宙告诉《投资者报》:“大龙地产母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而大龙地产则掌控着顺义区大部分土地的一级开发权。“大家熟知的誉天下、丽宫别墅等项目就是从大龙手中拿地。”在大龙地产十大东名单中,除占股权超过50%的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外,其余9家股东中有7家是具有银行背景的公司。由此可见大龙地产的信贷和融资能力绝不会差。
  • 大龙地产真差钱 欠缴地价款丧失拿地资格
  • 作为铁公鸡之一的大龙地产,五年来从未分红,因此也丧失了公开增发的资格。作为国有企业,大龙开发获得地方政府信用担保的可能性很大,但全部依赖银行贷款却不大可能,50亿元的天量贷款将远远超过大龙地产29.41亿元的总资产。1月20日市国土局的一纸公告却一下子将所有的真相还原。

近段时间以来,南京、杭州、北京、武汉等地先后收回多块曾经风光无限的“地王”,引发市场一片欷歔。在当前房地产信贷收紧的背景下,“地王”被收的闹剧是否将频繁上演?

近期终止出让地块

顺义周边楼盘

优山美地
优山美地

交通四通八达,机场高速、京承高速使得优山美地与市区的距离急速缩短到20分钟,10分钟到达机场,20分钟到达亚运村。

中景江山赋珑鲤
中景江山赋珑鲤

位于温榆河畔、罗马湖边,环境优雅;临近新国展、花博会、国门商务区,配套繁华;毗邻地铁15号线、空港区,交通便利。

中粮祥云国际生活区
中粮祥云国际生活区

该项目位于地铁M15号线花梨坎站西侧,驱车10分钟可到达首都机场,多维立体交通网已经构成,出行便利。

崇文门地块重磅推出

 北京市国土局以公开招标方式推出崇文门路口一商业金融地块,该地块位于城市核心区,据了解包括这块地在内,市国土局近期频频推出优质地块,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助于缓解市场上因供不应求造成的房价上涨预期。 【详细】

房企围猎孙河地块

2013年7月23日,北京土地市场产生最新单价地王。地产圈瞩目的朝阳区孙河组团第5宗地HIJ地块刚刚出让,中粮以23.6亿元,配建3.3万平公租房的代价豪取,楼面价高达4.4万/平,超过此前北京单价地王万柳地块。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