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图片6}

  最在乎木头本身的天然质感

  孙艺菲不喜欢石材,只有洗手间门口防水有一条。地板都是用实木做的,从木材厂进木头,劈开后再在龙骨上面抛光上漆。“地板处理过就不怕将来产生裂缝,有些裂缝也不会觉得难看。松木比较软,有时候会有个小坑,看上去也不会难受,因为它本身是很自然的。当时我爸爸还一直反对,怕将来会裂得很大,但是我一直很坚持。我觉得整个墙面和地板就和化妆打底色一样,把底色打好了,会发现很省力就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我当时不是从省钱的角度考虑,就是喜欢。”

${显示图片7}

  孙艺菲家有个非常漂亮的森林小木屋,“空间基本没有改动,屋子的斜屋顶和阳光[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房的玻璃顶是通的,当时买这栋房子就是因为喜欢这个小屋顶,想象着住在这里可以画画,拥有一间自己的画室。屋顶的木头是后来加上去的,就是桑拿房里使用的那种木头。我不希望屋顶和地板是一样的,地板原木上漆就可以了,希望屋顶能浅一点,但是很麻烦,原木的基础上刷一层薄薄的白色很不容易,因为颜色不均匀,工人说不容易操作,但是我很坚持,做出来后的效果不像烘烤的那么均匀,还有一点白,但颜色有反差反而看起来效果更好。”

  孙艺菲说未来想开自己的家具设计店,“开店其实是想自己设计家具,我对家具有感情和感觉,也热衷。有些私心吧,比如自己有些东西买不到可以自己设计。

[上一页]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