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热播剧《蜗居》主演李念发布了一则关于自己房屋质量问题的博客,之后她在微博上与该楼盘开发商之一、华远地产老总任志强(任志强博客)起了 “争执”。没想到这却意外揭开了李念“已婚”状况和其老公的真实身份。

  昨天,李念在微博上终于公开承认自己已经结婚。

  ●事件起因

  声讨房屋质量 牵出婚姻状况

  在《蜗居》中,李念饰演的海藻从头至尾一直纠结于房子问题。而现实中,李念同样长时间受到了自己房子问题的困扰。7月10日,她在自己博客中发表了一篇名为《我要卖房》的博文,就自己房屋存在的问题大吐苦水。

  在博客发表之后,李念将其网址转贴到自己微博上,由此也迅速引发了网友的围观和热议。而该楼盘的开发商之一、华远地产的老总任志强发了一则微博,爆料房屋非李念所有,称房屋户主姓林。

  这彻底激怒了李念,他们在微博上的“争执”也迅速升级。其中软银赛富的首席合伙人阎炎称:“志强,该林先生是我公司同事。李是他太太。”更是将李念已婚的消息推到网友关注的最前沿。

  随后有网友爆料,李念的“老公”正是管理22亿美元的软银赛富合伙人林和平。如此混乱的局面,可能是双方都始料未及的。

  ●本人回应

  微博承认已婚 试图与任志强“和解”

  面对话题由房子到隐私的转变,李念也在昨天下午做出了回应。

  她承认了自己已婚的消息。“我和林是去年感恩节在香港登记结婚的。赛富阎焱,阎总是我们领证结婚的证婚人,这套房是我们的婚房。”在微博上,李念写道。

  据了解,李念的丈夫林和平从小在国外生活,靠自己的努力成就一番事业。

  林和平和李念是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相识的,最终于去年步入婚姻殿堂。

  在大方承认了自己已婚传闻后,李念还向任志强和前来帮腔的潘石屹(潘石屹博客)表示感谢,“感谢任总、潘总对我们房子问题的关心,同时也请原谅,我已和物业沟通一年多,走到今天这一步,实属逼不得已!如果每个人都能站在自己的职位上,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我想今天的事也就不会发生了。”

  文/记者赵振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