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其担保并公布账户,开通第三方缴费平台,以此应对停电停暖等难关

  地点:建外SOHO

  本报讯 (记者张媛 吴江)昨日,建外SOHO东区部分业主开始向开发商董事长潘石屹的账户缴纳物业费。这一账户被业主称为第三方缴费平台,资金用于度过停电停暖等危机。此前,建外SOHO东区陷入危机。近日,供电部门称小区欠巨额电费,18日后随时停电。

  东区欠费700万面临停电

  下午2时,顶着寒风,业主张先生第一个来缴费。他称,此前已接到倡议设立第三方缴费平台的业主的短信通知。“物业服务再差也不该拒缴费,但暂时不能交给物业”。此前近一年,建外SOHO东区物业危机升级,新老物业同时办公。业委会到期未换届。上周,供电部门通知,小区欠700万电费,将于本周三停电。

  700户支持“第三方账户”

  第三方缴费平台的倡议者之一张先生称,多数业主对物业争端感到无力,担心物业随时卷钱走人,而小区拖欠大笔能源费,希望由潘石屹做担保并公布账户筹集费用,以此渡过难关。目前,已得到1100多户业主中700多户的签字支持。

  开发商承诺账户公开透明

  昨日下午,SOHO中国副总裁许洋出现在排队者中。他受开发商同时也是业主的潘石屹委托,来代缴一个季度物业费,他称潘石屹在外地开会。

  许洋表示,将先收钱再与供电、供暖部门商议还款,同时将对多年的财务进行审计,而该账户所收来的钱及出账将交给业主,并通过公证、公告等形式公开,直至新业委会产生。

  物业称拒收第三方账户费用

  建外SOHO所属的建外街道永安里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杨宁表示,此举为解决目前小区的现实困难有积极作用,建议欠费业主尽快缴纳,但此举并非否认物业公司,只是增加一个新的缴费途径。

  而宾至国际物业建外SOHO东区项目部周经理表示,其提供事实服务,且受前任业委会委托,系唯一的缴费终端,不会接收第三方缴费平台账户可能转来的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