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专题 > 年轻人到底该怎样买房 > 正文

不羡慕有车一族 甘心为我的大房子梦而奋斗

http://hous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8:15 新浪房产

  文/飞蛾

    先买车还是先买房?这是我们走入社会之后也许要面临的第一个重大财务决策。在我成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之前,很羡慕那些打扮的时尚光鲜的美女们开车上班,对比之下我挤在公车里闻着污浊的空气,心头的确别有一番滋味。

  但若现在问到我愿意先买车还是先买房,我会坚决打着大旗为先买房一族摇旗呐喊。但若要问到我的真实想法,我想每个人都会做出这样的回答:车和房子,一个都不能少!然而,面对手头有限的资金和遥遥无期的大房子,我又怎能那么潇洒而不加思索的买一辆车呢?

  有人说,女孩子嘛,自己买车先享受生活,买房子的艰巨任务就交给老公好了。可是当我和老公已经成为经济共同体的时候我怎能不从一个家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记得以前上大学时曾经听一位老师说过这样一句很经典的话:买房子是一辈子的事情,买车则是一年的事情。想来不无道理!如果我一时大脑发热买了汽车,那么我是可以实现从11路升级为四轮驱动一族,可是随之而来的问题确是剪不断理还乱。首先,买车占用了部分甚至大部分自有存款,从而导致买房计划不得不推迟延期,离毕生梦想遥远一大步;其次,汽车本身所带来的消费,譬如汽油钱(越来越贵)、各种税费(一大笔开支)、熟悉使用高速运输工具所必需付出的代价(罚单),存款帐户数字急速下降,离毕生梦想又远了一步;再次,从某个角度而言,驾驶员总是承担着一定的生命风险,无论我还是我的家人这都不是本人愿意出现的情况(请恕我胆子比较小);再再次……

  我想经过我的一番精心对比之后各位看官也许能够明白为什么我是如此坚决地站在了先买房后买车的立场上。当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状况下,在开车需求成为个人首要需求的情况下,我们也不能反对爱车一族像《头文字D》里的周杰伦一样很帅的开一辆送货车吸引小姑娘们的眼球。不过,此时我又想到了一位知名人士曾经说过的话,你另类不能代表所有人都另类(决无说先买车的人士们另类的意思),毕竟大多数人还不是飞车一族。我相信家带给我们的心里慰藉的指数是远远高于车的,你说呢?

   新浪网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房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