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老社区新绿色活动的环保专家介绍环保经验(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01 新浪房产

  主持人:宣讲团确实无论是活动的内容,还是项目的选择,学术的支持这方面,包括在李老师具体的业务指导以下,我们不断的不耻下问,现在合作的非常愉快,我想为他们再鼓一次掌。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今天特别请来了环保界的大腕,希望他们讲一些东西,现在环境的改造等等我们还个要问一下,一个是李皓博士,还有一个是何主任还有从日晨先生。

老社区新绿色活动的环保专家介绍环保经验(组图)
图为环保专家何建平主任

  何建平:我觉得最初和远洋地产开讨论会的时候,对这个问题确实有疑问,第一房地产公司印象不是很好,当初我们觉得地产公司做节水环保这个事情,我们心里也没有底,但是这个活动从起动到现在一路走来三个月了,这三个月中间我也很受感动,应该说他们非常的辛苦,而且对每个事情不是作秀这样,而且确确实实在做,因为做了一个实际的事情。

  从某种程度来说,因为我是做节水工作的,其实广大市民还是非常支持的。因为节水不是个人的事儿,也不是政府的事儿,是广大北京市民的事儿,远洋地产带了一个好头,因为从我们国家来说,环保是政府做的事儿,老百姓呼吁,企业做的少一点,你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事儿,而且这个项目是值得肯定的,在你们的带动上,老百姓才会得到真正的实惠,从我们现在来说我们08年要办奥运,是绿色的奥运,环保的奥运,这里面有很多的事情,现在节水确实是我们北京市的重点工作,我想我们在老院子里面更有体会,实际上我们现在政府有根本的改变——节水,这是我们今年这些有关部门联手做的事情。

  因为我们的气侯是6、7、8月下雨,其他的时节都没有。今年首先要求我们这些机关必须率先出发。我觉得我们小小的院落里面能够做起来非常的好,像国外来说,特别是日本、欧洲这些国家,他们有先天的条件,雨水利用非常的发达,他们用雨水洗衣服、冲厕所等等,去年我们市长出了一个书《把雨水带回家》这个书说了很多的小窍门,怎么样利用雨水,但是实际上我们可以用雨水管节水,你可以把屋顶所有的雨水都积在一块,用来灌溉花草,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节水方式,工程量不是很大,但是效果非常好。所以北京市要解决自己的事情的时候,就要求把雨水留下,我们在雨季的时候就要求尽可能留下雨水,不光是我们城市在做,其他的城市也在做,现在我们都是净化路面什么的,结果导致我们的气侯非常的不好。

  再一个刚才主持人说了,我们地下水非常丰富,但是我们地下水位在下降,咱们城区呢,大家有一个理想的想法,把雨水节到水库里面,但是我们现在的技术做不到这样。我们现在有很多可以向国外学习的先进技术,同时我们有自己的古老的技术都可以,我们现在特别希望老百姓自己行动起来,我觉得远洋这个活动投入的不是特别大,投入的特别小,我们说过小改造大环保,现在我们一说改造大家就说怎么弄,实际上一个小小的改造,可能就有一个大的改善。我觉得新社区现在应该有环保的理念,有很多新社区我们去看了一下,有景观的经常不是说补充我们的地下水,我觉得如果把雨水有效的利用起来,都是非常好的措施,我们老社区都在动,我想新建的社区是不是更应该好一点,再一个希望

开发商盖房子的时候更多的考虑到环保。

  主持人:李博士能不能讲讲复制性比较强的东西?

老社区新绿色活动的环保专家介绍环保经验(组图)
图为环保专家李皓博士

  李皓:首先说一下我对这个活动的感觉,第一个是对远洋说干就干的精神,第二个就是感谢整个组委会的这群人好学的精神,看到什么书赶紧拿来学,这么短的时间内提高这么大很少见,第三个感谢媒体报道,首都经济报道高度的责任心。你们在这里谈的时候,很多的问题几句话就说了,高度的热心和责任心把这个事情传递出去,还有整个的团队亲民的感情,他们和老百姓在一起你分不出来谁是谁,像一家人一样,这个面貌我觉得是新北京,新奥运最需要的,也是很高兴看到的,这三个月做的事儿,我觉得每个都应该复制,但是有一个就是你们的乡土园,这个是专家怎么想的,选什么物种,怎么操作,看了之后大家觉得我也可以做,包括透水砖,上面铺什么,下面铺什么有一定的道理,我觉得以后的节目可以显示一样。

  我也回访过一些人,完了之后老百姓很被动,不知道怎么做,我觉得你们下一步做的时候,应该给老百姓讲讲有什么问题,然后动员老百姓,我们来做设计,你出一个方案,我出一个方案,然后这些方案拿出来,这些专家,环保局的也好,绿色办的也好,来给他做评价,那个设计好,这个设计好,合并在一起,然后做预算要多少钱,远洋地产支持他们的经费,同时自愿者出力都可以,这些东西我觉得是国际上很多要进行环境设计改造大家齐动手的条件,我觉得大家齐动手在这里做起来会很好。

  最后就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刚才我觉得很高兴听到我们古人给我们留下的很多的建筑设计的智慧,这个是跟自然相容的,还有很多节水的智慧,日照等等的,我觉得这个团队主动摸索一下,然后把这个东西通过媒体介绍,大家就不会觉得老跟不上国际,大家知道国际上还要来北京学习,我们自己也更要学习。

老社区新绿色活动的环保专家介绍环保经验(组图)
图为环保专家丛日晨博士

  丛日晨:首先谢谢远洋地产还有北京经济报道给我这么一个机会,我和我的同事还有远洋地产,还有北京台我们工作了三个多月,我想我收获很多,我想把我三个月的工作体会给各位领导汇报一下,第一个收获是这样的,我对这个事情的组织形式觉得特别的佩服,组织形式我觉得是一个黄金搭档,为什么这么说,有出钱的,有吆喝的,有包装的,还有出主意的,这种黄金搭档我想是做事情最完美的组合,远洋地产出钱,北京台吆喝,我们出主意,这个事情我想没有做不好的道理。

  第二个收获就是在三个月的时间内,我和远洋地产,北京五台我们联合工作,给我太多太多的收获,为了做好这个事情辛勤努力的工作,不辞辛劳的做这个事情,利用周末去做这个事情,而且要把它做好的心态一直在感染着我,我想这方面的收获非常大。

  第三个收获是我有一个强烈的感受,这个感受来自于每次我们到了社区以后,见到我们社区领导、居民,你们眼中企盼的眼光,居民对我们的认知程度,我们觉得我们的工作做对了,没有白做,社会需要我们其他方面的支持,需要我们专业人员的支持,这个事情对我来我没有耽误时间的感觉,因为现在都很忙,我们是在挤时间完成李老师的作业,一开始的时候确实有一点时间去哪里找的疑惑,最近没有了,我先安排时间这个事情,这个事情集合了我的热情,我作为环保者,我从内心里面愿意做这个事情,因为我们的社会、居民需要我们,我想这个收获特别大。

  最后我想对下面的工作有两点设想,今天领导都在我想简单的说一下,我们中国人有一句话,受人鱼渔,我们下面的工作能不能增加力度,就是解决理念上的东西,我们国人缺乏一些理念,我们的工作是这样的,这个理念是让我们的居民、居委会的领导接受一种生态环保深层的意思,也许当时我们担心,是不是绿起来之后,十天之后我们再去的时候成了荒草一片,这个与我们的主题不相符合,这个我想加大我们对意识的宣传,宣传一种精神和一种理念,从我们每个居民开始,接受生态环保,我想这点是特别重要的。

  最后一点我觉得我们过去三个月的工作有很多专业方面值得总结的地方,我们私下和远洋地产进行总结,在明年工作的时候进行配套,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最后祝“老社区,新绿色”这个活动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这几位专家说完有一些感受,本来想听一些很理性、科学环保的建议,包括一些方案,但是从博士赋予激情的冷静,我现在想把三位小战士请出来,第一个是远洋地产段涛、第二位是夏军、第三位是颜莹。请三位发言。

老社区新绿色活动的环保专家介绍环保经验(组图)
图为老社区新绿色活动组委会主任段涛

  段涛:刚才我和颜莹说真没有想到会这样,我们感觉它是有意义的,我们刚才特别想听到的是各位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有一些建议和意见,还有更好的方向指引,但是没有听到,我强烈的要求一会儿把这个补下,作为我们下一步工作葵花宝典,我们三个人在这几个月成为了好朋友,我们共同的为这个事情付出自己的心血,曾经颜莹跟我说,最初设计的时候有两项工作内容,现在我们越来越扩大了,两项、八项,后来我们觉得这些工作是让我们得到更大的效果,没什么了不起的,挺好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1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产新闻狂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