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房产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王宇:欧式风格润枫水尚挑战命题博客(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25 新浪房产

  史小静:新浪博客商业化,我们很关心这个话题。

润枫水尚挑战命题博客你的生活欧了吗(组图)

图为楼市杂志出品人蔡鸿岩

  蔡鸿岩:首先博客是一个新生的事物,从前年逐渐形成比较大的影响。我们前年年底做了一个建外SOHO的负面报道。老潘对我们的反应非常大,我们得到信息,他们认为影响对他们最大的是在博客上。博客的这些网站,包括网友引发大面积的传播,当时博客中国,把这个文章排在第一带出来,我们开始关注博客。

    咱们实事求是的说,我就关注这个博客。去年来看,新浪也按照博客的趋势,毕竟新浪有门户网站的优势,推动什么事情的话,有一个总量的优势。去年推动博客走在前面,这种大量的人参与。我们在私下里研究,为什么新浪推博客?第一开博客,新浪推博客基本上是名人明星的网站,利用名人的效益。徐静蕾点击率为什么这么高,她是明星,大家希望看到她荧幕背後生活的方面的东西,博客关注率非常高,形成媒体雪球滚动效益。

    我们这次做的直接原因,我们正好在项目推广之前,我们看到徐静蕾的网站,关于博客商业化的问题。是不是可以悬挂广告,广告权归谁所得,主要针对新浪来做,我们觉得关注率非常高。现在是眼球经济,互联网的发展是眼球效益,他肯定有商业价值,我们觉得是非常好的机会,从企业来说,上一次在探讨徐静蕾网站是不是可以放广告,商业化的问题的时候,引出这么一个话题是商业介入一个好的机会。

    我们可以参与,借助博客媒体的形式。再一个原因,“润枫水尚”这个楼盘是欧式现代建筑风格新楼盘社区,欧式建筑各种媒体探讨争论这种欧式风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

城市建设影响,这种欧式风是不是我们追求的东西。最近一两年,国内兴起中式建筑的风格,中式建筑的出现,中式
商品房
的出现,说明中国人居住自信的回归。这种崛起,表现了中国人在居住方面的自信。在全世界各地,欧美这些发达国家,有中国元素的文化用品,包括一些饰品,包括方方面面越来越多。

    在这么一个大势下,欧式在北京,在中国是不是有它的市场,网络是最能体现民主的媒体形式,因为这种参与性和互动性,我们觉得把这个话题,关于欧式建筑的话题,放在博客里面探讨非常有意义。我们通过这种形式,听取更多人的意见,大家可以各抒己见,你是研究什么,你都可以参与讨论中,从开发商业的角度,可以提取市场的反馈。我们媒体来说,是社会引导舆论,我们社会现代的居住意识和思想,包括居住方面的思想意识形态怎么样,这是我们关心的。

    在这么一个背景下,我们归功于刘大威提出这么一个建议,我们搞一个话题博客。大家平时写博客都是很随意,个人的日志的形式,我们发博客,我们改变一个命题,由企业赞助这个活动。你这个事情也是凑巧,上个星期一有报纸发了关于博客的专题报道,四个版面,头一个版是讲商业博客,昨天晚上我又看到,写了商业博客已经开始,至于新浪第一还是和讯第一,我们非常关注。不是一个单纯的商业目的,我们希望通过网站博客的形式,因引发人们对这个行为的关注,非常有意义。

  主持人:给老蔡发言的机会,把很多下面揭露出来的秘密都暴露了。本来该由我宣布的:今天您的生活欧了吗,命题博客正式开始。结果让老蔡披露了。下面请北京润丰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谈一下这个活动的一些想法。

润枫水尚挑战命题博客你的生活欧了吗(组图)

图为北京润丰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

  王宇:大家好,在座各位都是网络界精英和领袖,感谢大家聚在一起探讨这个话题,新浪网是中国的门户网站比较大的一个,能够跟新浪网品牌合作,与我们目标客户群体有个沟通的平台。新浪网博客点击率达到3千万是网络用户的一个奇迹。

    作为企业来说,我们“润枫水尚”的项目,做的是一个欧式风格的区域。现在北京的建筑风格,通过建筑的形式按照曹总的总结,做了一个亚运村做了三重精装,现在我们做“润枫水尚”。博客这个新生事物,我了解不是很多,我知道博客人群。这些人群是一群有文化品位,崇拜自由的,思想很开放的城市中坚力量,跟这些人进行交流,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他们的思想开放,他们崇拜自由,不论他们各个方面的人群,跟我们交流,对现在欧洲建筑风格交流,无论是开发商产品的制作过程,提供很好的一些参考。

    挑战命题博客,是我们刘总提出来,虽然我对博客不很了解,我听完以后就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就往下运作。命题博客是以现代欧洲为主题,作为一个命题博客,他跟客户群体的思想交流,肯定产生很多的新的想法。这种形式从我们开发商的角度来说,一定会配合新浪网,将工作做的很好,企业一定会跟新浪网配合好,把这个话题博客做好。

  主持人:王总说了提出这么一个话题,今天您的生活欧了吗,这个话题是咱们拿出来请网友按照我们命题提出思想,深度的一些感受,当然最好给我们提供一些生活模式的参考,我们最好能看到业主有什么生活状态反映到我们建筑中来,没有也可以。刚才王总说了,会给我们这些活动以支持,这个支持还没有说出来。下面请北京润丰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史小静介绍一下王总没有说的支持。

润枫水尚挑战命题博客你的生活欧了吗(组图)

图为北京润丰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史小静

  史小静:我们做产品非常认真,我们王总是技术型领导,他比较严谨,他们对这个产品的认真程度,是我们深层次的支持。对于本次活动的支持,我们企业提供一个平台,新浪博客这个品牌,我们认为跟客户群的文化品位是比较对位的,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一个不光做建筑,感觉还有文化,大家可以交流,不光是住。本次活动,我们企业愿意以说是赞助也好,设奖也好的形式进行支持。我们有奖品,我们具体奖品细节不想过多的介绍,我们看重的是做产品,产品对社会生存的支持是比较看重的,今天这个支持不再过多说了。

  我们做好产品,作为企业来说我们也倡导,我们也做一个品牌性的地产公司,

  主持人:参加这次活动的网友能够有什么奖励吗?

  史小静:一等奖笔记本电脑,其他奖品基本是数码产品,比如MP4、MP3这些产品。

润枫水尚挑战命题博客你的生活欧了吗(组图)

图为世纪瑞博广告公司曹建强

  曹建强:我们作为策划公司来讲,我的客户,我的项目客户肯定系绝大多数都是白领阶层,现在博客是他们最爱干的事,我把这两个往一块串。在这个层面上,让大家最关注的事,跟我关注的事进行嫁接。

    博客把大家很多造梦和一些不太直接表达的东西传达出来,可能是存在一个必然的基础,我们认为他是对的,每个东西都他自己的趋势,这里面添加一些其他的东西,更像一个公开的日记。作业大家都写过,我们希望这个作业给大家比较好的沟通度,不太限制。

    在我们做的项目里面,现代这个项目让大家看了,知道这个项目。这一次我们只是想通过一个项目,通过一个大家喜欢的方式,沟通好,大家知道我这个事,知道这个产品了。做任何项目都是为大家服务的,让大家关注我的产品。我们希望找到一个比较好的方式,跟大家有一个比较好的沟通,希望大家把自己一些愿望和想法,哪怕是一些独特的见解可以发过来,网络就是这儿一个作用,就是让每个人都有发言权,博客是让每个人都有内心发言权。咱们把这个东西结合好就行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楼盘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房 产 狂 搜
关键字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