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何取得商铺经营成功 商业地产失败四因素

http://bj.house.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22  京华时报

  商业地产的成功与失败各有不同的定义,可能对于只租不售,持有物业的业主而言,经营状况良好,业主可取得较高的租金回报即代表项目成功;而对于进行分散销售产权商铺的项目而言,将更多面积的商铺能够实现销售即代表成功。如果在这里将商业项目之成功定义为经营上的成功的话,则分析导致项目失败的主要原因如下:

  打散商铺销售后统一管理乏力

  由于商铺打散销售后会造成业主过多的局面,在运营管理中很难将各方的意见协调一致,因而项目在业态布局、促销、服务等各关键性环节均难以达到理想程度,所以最终会

  致使项目走向失败,目前在国内,打散销售后的项目鲜有成功案例。

  开业前招商未达到理想状态

  一个新商业项目的目标顾客在没有到达这个项目消费之前,其应是有习惯性消费的商场,这个新项目的加入就是要与原有的这些商场竞争,吸引这些目标人群到达购买,而且要凭借项目优势留住顾客,使其在项目形成消费的习惯。而如果一个新项目开业状态不佳,如有诸多的空置商铺,或者相当面积仍在施工等,会给顾客造成不良印象,因此这些顾客到达一次之后就很难在近期会有第二次光顾,会直接导致项目开业热闹几天后迅速变冷,将项目推入痛苦的低潮,同时也极有可能会因此引起一系列的不良反应。所以,项目初始开业应该看作是一个盛大的公开亮相,要格外谨慎,准备充分,力争以良好整齐的状态面世,吸引首次到达的顾客在未来仍能够重复回头消费。

  未能及时响应变市场变化保持动态调整

  商业零售是最为贴近消费者,对消费需求变化最为敏感的行业,一个商业项目应该及时响应消费需求变化,对业态做出及时调整。只有动态地保有最适合目标消费者需求的活力租户,才能够在市场竞争中持续保持优势地位。目前在中国大陆有诸多项目未能取得及时调整,形象老化,在市场上的地位也日渐式微。

  硬件不佳直接限制项目发展

  硬件状况的优劣是商业项目能否成功的重要基础条件之一。不同业态类别的租户对商铺的层高、荷载、进深等指标都可能有不同的需求,如果项目在设计时未能够考虑到未来租户需求的差异性,做到有所针对,则建成后的项目会对招商及业态调整形成极大限制,从而导致项目难以实现成功经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